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6 06:47:04|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2.07(草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在12.06,進修管理學,同學問:[你怎麼那麼喜歡閱讀企管方面的書呢?]

我笑而不答.

我想創業,所以,我得吸收這類的專業知識.

今日,上班的時間,寫了管理學報告,我挑了[標準作業程序](SOP)的題目來寫.雖然字數不多,但,SOP卻是相當不錯的題目.

就像是營運模式、策略或供應鍊一樣,若採用SOP,則較容易執行.

只不過,標準作業程序,屬於瞭解某企業營運的管理者,才能規畫出來(總不能叫一個坐辦公桌的人,像是財務主管,去規劃供應鍊管理的SOP出來,也無法用於實務管理上).

精於流程,就能提高企業的存活度.

只是,在昨日,上管理學時,我將這概念,寫了草稿給負責上台解說的同學閱讀,她認為:[有看沒有懂,這太深奧了.]

不過,縮小範圍,再溝通之後,同學們就可以接受了.

這週,要做3件報告,目前,僅完成1件.

建辰君提出產品貨源不穩的問題.雖有實體店面支援,但依舊有問題.我們再度溝通.[接單後出貨]的營運模式,若逐一用SOP來規畫,再配合實務,就得反覆檢討了.

我接單,他出貨.

當晚,與妙妙聊天,隨便亂聊.原本,今日要見面的,但因大雨及她加班的因素,便取消了.



取材於,當時所留下的片斷文字-[奇摩交友-心情日記].

台長: 貓先生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