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6 06:31:27|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12.01(草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28,至鯖魚節會場幫忙,從08:30至15:00.

我發現,外地人對鯖魚,甚感興趣,因此,販售鯖魚券時,看他們爭先恐後,不時插隊,有時,我會覺得,這就是台灣人.

當我撕著票券,看他們毫無秩序,我終於忍受不住:[若不排隊,就不賣了!]並指著食指,示意:[1路排隊!]

當然,也看到:

某年輕人罵一位老爺爺:[他奶奶的!]

該老爺爺反擊:[我的孫子,都跟你一樣大!]

也發生,遊客買不到鯖魚,便反應:[你們這樣怎麼做生意?]

我心想:[鯖魚是限量,又不是雞肉,可以供過於求.]

但我懶得回應,因為,若因食物而被怨恨,這是相當好笑的事情.

但說來很扯,在會場,卻發生為了鯖魚不夠,而發生爭執場面.我懷疑:[我太久沒到外縣市,怎麼,外地人卻變得那麼小心眼了!?]

雖說不愉快,但我卻可以在會場上,看到漂亮可愛的女孩子.

更扯的是,我被2隻外地人,誤認是女生.

一位中部進香團的中年男人,對我道:[小姐!魚到那邊拿?]

我冷冷地望著他,喊著:[我不是小姐啦!]

所有人笑了起來.

某白目:[小姐.....](我狠狠瞪著他)

該白目睜大雙眼:[呃?你不是......!?]

總共賣了1500尾的烤鯖魚,比昨日還多.


11.28,鯖魚節終了,那晚,妙妙來電,我們一如往常聊了起來.

不過,她又開始拿他所認識的人來跟我比較,我相當不滿.

我忽然想起,[企業長青]一書中,提到的[奧運選手與高中校隊的比較,所得出來的差異,是沒有意義]的話.

後來,我生氣訓了她一頓,並表示:[你大概沒提比較的話題,大概你應該沒話題可聊吧?]

我又道:[你常常談你的男朋友,那,我也來談談我之前的女朋友好不好?]

我又道:[你可以回頭跟你男朋友在一起,那我也學你,我也跟過去的女友合好,你覺得如何?]

妙妙沉默許久.

那回談話,我開始採用她"對付"我的方式,去對付她.畢竟,我已經忍受很久,不想這樣,她逼我如此,倒還蠻有效的.

雖說如此,但聊到最後,還是蠻高興的,因為,我們都把自己不滿對方的想法,在電話表達出來.

29日,我們的談話,就相當正常.妙妙提到:[你跟那個拉保險的有錢人,這兩者間,為何會選擇你?這是有原因的.]

我知道......
(可是他的第三任男友,也太可憐了吧)

我們聊到最後,她再次承認,我是他的男朋友,並不是第三者.

只是,我始終搞不懂,妙妙為何這麼花心,既然承認對方在心中的地位,卻......

這,也是我最厭惡妙妙的一點,對於感情,過於複雜.

我與妙妙,個性真的太相像了,尤其是不想承認對方在自己心裡的地位.

我們約在週三(12.01)見面.


11.30,再與魚小姐喝酒.喝完之後,騎車途中,忽然有想嘔吐的念頭.

才2瓶4-5%的伏特加,我酒量極差.

也許,他們並不知道,我為何喝酒的原因......

最近,將2489停損,準備敲進2477或2352.同時,我買了Georg Jensen 46B的銀石戒指.

我喜歡喬治.傑生的銀飾,覺得它很美,所以,我送y君一個鬱金香,送妙妙一個薄雪草.再看看我身上,沒有喬治.傑生的銀飾,便好奇買一個來看看.

只是,我將該戒指套到左手無名指後,竟拔不出,既使死命地拔出,該戒指也無法取下......

下回領薪日前,都吃泡麵.

最近,有出版社出版Georg Jensen的書籍,打算買來閱讀.

昨日,妙妙赴台北一行.當晚,我至R鎮,買了2本書.我發現,我越來越像書呆子了.

19時,與4位同學,在麥當勞討論學校報告的問題.

約20時,妙妙來找我,也見了我4位同學,這時,小魚看著妙妙,對我道:[你跟她很像.]

我一頭霧水,好怪的回答.

與妙妙跟他的乾弟用餐,當我,知道妙妙的乾弟,談到:[又交一個啦?]的話後,對於妙妙,我相當心痛,但並沒說什麼,便藉故離開妙妙與她的乾弟,走向同學的座位上.

4位同學,也相當納悶.

之後,妙妙的乾弟離去,我便走了過去,與妙妙閒聊著.

她忽然對我道:[你文筆不錯.]

我疑惑著:[嗯?]

原來,她找到我在明日報上的[流星].

之後,我們聊到22時左右,便揮手告別.

當我與妙妙揮手告別時,剎那間,我望著她離去的背影,竟感到陌生了......



取材於,當時所留下的片斷文字-[奇摩交友-心情日記].

台長: 貓先生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