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5 00:58:09| 人氣88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三天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天】

.用最後一小時,完成報稅與更改電話費率。

.有一點在生氣。

.靜靜地和我的小夥伴們相處,慢慢回到中間點。

.沒有想像中可怕,大抵能量飽滿,樂在工作。

.也沒有思念。

.還好把一箱子的書都放在外頭了,看來不會有時間看。

.點了沈香,煙霧一陣陣飄向我,像是在傳遞什麼訊息。

.拿起小夥伴時,有牙齒充電的感覺。

.老人的微笑,給我莫大的鼓勵。

.利用空閒時間翻開亞法隆迷霧系列的小說,血脈跳動。



【第二天】

.做夢。

.沒有手機或電腦的日子,打破很多習慣。

.沈澱下來的時候,真正在意的與思念的,會浮起來。

.『用澄清的眼光,看清楚事情再考慮。』--魔法公主

.『現在雖然不行,但總有一天會見面的。』--神隱少女

.『在你身體裡,以風和水之名,得以釋放。』--神隱少女



【第三天】

.『義大利文的生產,直譯是賜予光明。』--托斯卡尼豔陽下

.『不管發生什麼事,都要保持赤子之心,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托斯卡尼豔陽下

.耳朵癢了N次,誰在想我?

.新月許願:
(1)變瘦。
(2)能在吃東西前記得感謝食物,選擇有益自己的食物。
(3)(保密)
(4)能在生活中汲取樂趣與能量。
(5)能在工作裡找到重心與平衡。



【第四天】

.夢到一個人去爬小山,一路有許多旅行的見聞。

.『喜歡是一種很幸福的心情。』--秒速五公分

.新海誠的動畫,讓我重新體驗一遍青春的滋味。

.寧靜,生活與工作都變得十分純粹。

.看電影的時候,非常想念,想到快要感冒了。

.亞法隆迷霧之《亞美隆女王》讓我很有感覺,它探討原始宗教信仰在基督教世界裡的掙扎與調適,還有許多女祭司的訓練與法力。

.新月,輕食一日。



【第五天】

.身體有些不適。

.早上起來有點落枕,酸了一天。

.點了沈香,連思念都變得比較純粹。

.看到自己渴望與人分享及討論,還有看到一路走來大半是孤單的。

.有夥伴的感覺很開心,真的!我們有共同的語言。

.今年生日要來寫遺囑。從來沒寫過正式的遺囑,突然有好好寫一份的動力。

.原來是信任。

.似乎身體也很想清理那些過多的負擔。

.抽了一張占卜卡,看到答案,心就暖起來。



【第六天】

.女神啊!我透過亞法隆系列重新認識您。也知道守護大地之路未必如夢幻中美好。我們的身體是肉身,想要探索清明的領域,需要更多練習、自制跟考驗。

.今天體驗到女神的考驗,其實一年多來皆是。睜大眼睛,看見自己如此容易動搖,心意不堅定,在世俗與性靈追求之間擺蕩。依然看不清命運的方向,但不會徬徨。有些路漸漸釐清,例如不喜歡以金錢做為興趣的考量。

.這些日子以來,沒有一日不在經歷內心的煎熬,不禁懷疑平靜的日子是否遠離我了?而如此波動究竟有何意義?或者,我太放縱於這些波動當中?(要去除波動,留下經驗與學習,真的好難。)

.適應得比想像中好,不知道自己竟然做得到甘之如飴。



【第七天】

.夢到小王子帶我去找一個地址,結果發現是我繞來繞去始終錯過的巷子。那個地址有位不相認的故人,而她已經忘了我是誰。

.另一個夢,關於一個屋子,內容不太記得。

.昨晚極難入眠,脈搏大跳,是亞法隆的影響?

.沒想到已經一週了,日復一日,幾乎忘了時間的存在。

.有些事情,一遍一遍地想過之後,就變得較為平靜。「無情」似乎並不難學習。

.開始要忙著籌備活動,汗流浹背。

.喜歡血脈跳動、流汗的感覺。

.專心地打鼓,非常開心。

.想要學編織與打鼓。

.每天都問一樣的問題,雖然答案相同,但心裡卻沒有那麼篤定。

.對於出關之後要面對的,一點把握都沒有。

.這時,反而慶幸自己身在與世隔絕之處。



【第八天】

.幾乎可以全神貫注在每個當下。

.昨天加班到三點,雖然今天意識是漂浮的,但沒有多餘的思慮和想像,感覺這樣很節省精神。同時,耳朵也沒有癢,也不會想問任何問題。

.潛獵的四個原則:無情、機警、耐心、體貼。

.享受這種心湖平穩無波的狀態,終於,好多天了,才做到沒有波動。

.幾乎都快忘了這裡是不見天日的,沒有接觸到大自然跟天地並沒有太困擾我,或許因為小夥伴們的陪伴,我知道我們是相連的。

.奇怪的冷漠。

.9:30PM,這裡工作的一個里程碑。

.時間呈現奇異的壓縮,感覺像才過了一天,不會想家或任何人。

.11:10PM,耳朵癢了。



【第九天】

.夢到結束一些事,所以我們在訓練/等待一些發生。

.沒有一天準時吃早餐。

.上午打了羽球,邊打邊想起父親教我的姿勢。

.回房間洗澡,發現月經來了,這次一點頭痛都沒有,真神奇!

.中午收到以前老師寫來的稿子,泫然…真的落淚了!在這裡的第一次。

.聽了陳綺真的歌曲,想到許多回憶,心情有點小複雜。

.我們真的擁有許多回憶,但也耗費了許多光陰跟情緒跟等待。

.窗戶邊透著外頭的陽光。

.睡了午覺,夢到去一個像是歐洲偏遠小鎮的地方住了一陣子。某日行程結束,奔回房間匆忙打包,然後搭上巴士去車站。路上才想起:『啊!借來的腳踏車鑰匙還沒還!』下巴士後,急著想處理這件事情。這是一段孤單的旅行。

.睡到6:30PM,醒來狂奔去處理晚餐時段的活動。

.移動到生理期頭暈模式。



【第十天】

.夢到老師來上課,問大家要不要吃莓果?有人回答吃過了,不用。我私下問老師跑步的姿勢,他說腦海中要記得正確的步驟,才會跑對。其他時間好像在上生理學。老師還說,閉關後的第二天要考生理學,當下我心裡想的是:『那我要好好唸書。』

.夢到閉關之前和高中同學小聚,去找Y同學時,把筆電放在她家前面的大水溝邊邊的石頭上,然後就去逛街了。路上遇到L、G和某學姐,大家還一起去聽演講。聽完,想起筆電,本來想請G帶我去拿,但是他已經回家了。L陪我去Y家,結果發現筆電有點凹跟泛黃。

.發現歌曲與影像都會移動,喚起不同的情緒/意念狀態。

.跟小夥伴們相處了一小時,很寧靜。

.倒數三天。

.醞釀一種慶典與告別的氣氛,這大概也是我的專長。

.想要學習藥草的知識。

.這兩天睡得很飽。

.身上帶著磁鐵時,最尷尬的情況之一是參加投籃機比賽時,整個人黏到機器上面,很冏地動彈不得。



【第十一天】

.夢見拍到某組辛苦工作的畫面。

.夢到某友人談戀愛,對象是料想之外的人,所以她一開始有點彆扭,後來越來越大方承認。旁觀者如我,心中有小小意外但是不動聲色。

.夢到有次去參加某活動,主辦單位要大家依序進去,我進去想要找藍色的布當作地墊,但是都被拿走了。眼前有個小地毯看來是我的,就立刻拖來使用。

.昨晚又忘記收自己的碗盤。已經是第二次了,看來平日太過養尊處優。

.今早有許多負面的波動,喝了中藥感覺不太舒服,進行中的活動籌備看來是一團混亂,差點要跟頭目吵起來。



【第十二天】

.昨夜不舒服,枕著兩個小夥伴睡覺。結果今天早上七點就起來了,精神飽滿。謝謝小夥伴們!

.晚會,如同魔法一般。

.在我來說是在一片混亂中結束,75分。但對別人來說,似乎很神奇。我知道不是自己的功勞,一切來自魔法與他人的付出。

.睡前依然有許多反覆的思緒,但整體來說是開心的。



【第十三天】

.即將結束。

.收拾的時候,發現自己真的不會打包行李。

.十三天沒有手機與網路的日子,幫助我轉入內在。

.那些音樂有來自過去的壓力,不過算是比較美好的部份。還好有這些部份,讓這些歲月都值得。

.大風大雨,原來這才是真實的世界。

.收到自己送自己的出關禮物,開心。


台長: 光.點.
人氣(884)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光點悄悄說 |
此分類下一篇:【老爸加油加油】
此分類上一篇:天使與網

andie
歡迎出關!

看起來,即便在關中,也走出了一些關...

那天沒上山閉成關,哭了一晚,天也陪著我啜泣...但哭完之後,好像聽見山在說:

『現在雖然不行,但總有一天會見面的。』--神隱少女

很奇特,妳的閉關日誌打中了我很多的東東...

有空來聊聊,如果,妳準備好聊聊的話...
2010-05-25 03:10:09
版主回應
關關難過關關過,
上天既然給了這麼多功課,
就來認真學習吧!

能好好哭一場也是幸福
其實我想恭喜妳經歷這些
生命變得更豐富深刻
代表妳的能力會更強大

能聽見山的聲音
在我看來
挺感人的

如果是我的話
會感動得大哭吧!

我想念山
2010-05-25 16:39:46
鴨子
(舉手)我有想你~ㄎㄎ~
2010-05-25 22:26:29
版主回應
(推)三八~

都快見面了才想^^"

又是一年了(唉)
2010-05-26 01:00:24
阿咪
報告老師~(立正)
這篇的字體太小,會妨礙老人閱讀,請恢復成之前那種字體,謝謝老師...

閉關的點點滴滴現在看來只剩漣漪,不過整理起來的細節蠻能觸動人心的


(但字體還是要大一點啦XD)

(又,我需要對號入座一下嗎?XD)
2010-05-29 17:18:53
版主回應
從善如流,改字體了。
希望新娘子閱讀愉快^^"
2010-05-29 21:50:33
綠 蕃茄
我也有想念你!(舉)
不只這裡,
還去了那裡巡田水。XD
2010-05-30 00:08:31
妍巴
這十三天讓我覺得或許你認識了不一樣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東西^^

很吸引人的十三天!
2010-06-20 17:22:27
版主回應
謝謝你

有被鼓勵到的感覺
2010-06-20 18:08: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