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0 21:20:58| 人氣86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年倒數計時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跨年年年有,今年特別難。』這句話算是可以終結我2005年倒數計時這幾天的心情。


2005年的上半年,我在準備中醫檢定考試中度過,有三個月過得很煎熬。然後是充實而快樂的幾個月,去澎湖、西藏、台北還有幾個風景點趴趴走。


然後,我的悠閒日子過到八月底,九月份開始正式進入一波又一波的工作狂潮,忙到我開始懷疑我怎麼會忙到這麼不可思議?特別在倒數的這兩週,幾乎天天加班,有時候關燈離開辦公室,竟然會發現已經全部熄燈,抬頭甚至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另一個不可思議的是,考試院竟然送了我另一份新年大禮!今年四月初才結束的檢定考試,因為我還有一科未過要續考,到十月份,卻得知下次補考時間是一月七、八日。本來打算忙完這一波,明年初才要悠哉開始唸書,結果卻在公務不減反重的狀況下,不得不硬著頭皮報名上陣。



好個考試院,你狠!~





今天,破例7點就離開辦公室,倒數的日子,我不想要忙得這樣淒涼。離開前,我順手整理一下《本草》的筆記資料,我習慣用零碎時間整理跟記憶,所幸《本草》是一味一味藥,剛好也適合這樣的方式。摸書的時候,心裡有一種滿足感,我是真的喜歡它,雖然跟它還不夠熟悉,卻有一股形容不出的欣喜。


『是的,我想跟它常相左右。我喜歡它,我希望它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我用這樣的心情在準備考試,這跟我喜歡寫字、喜歡做學問是一樣的。



所以,接下來我要講2006年的心願:

『第一, 考過中醫檢定考試。』這是最大心願,而我也會盡力的。我的書櫃裡囤積好多新買的中醫書籍,我想要在一月以後慢慢地讀他們。我也想跟家裡有開藥房的朋友請託,想去摸摸真正的中藥材,並參加一些認識藥草的活動。

『第二, 有一趟旅行。』雖然旅行的地點目前有很多選項:阿拉斯加、美西黃石公園、土耳其與希臘…,我還在等待更明確的答案來到心中。如果哪裡都沒去,我也會有一趟自己的旅行,所以關於這個願望會以哪種型式呈現,一點都不擔心。

『第三, 經營一段深入穩定的關係。』經歷了很久的風雨飄搖,我一直觀察自己是否準備進入穩定的親密關係。現在我覺得自己大概準備好八成左右了,這真是很大的進步。接下來一年,希望可以更有長進。


這是關於我自己的三個心願。至於有關其他人的,譬如國泰平安、全家健康、世界和平之類的,這個不是只有新年在願望著而已,所以不特別列入。

             



               
                  ~祝大家都新年快樂~












台長: 光.點.
人氣(86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中醫點滴 |
此分類下一篇:甜苦辣皆嚐過(中場休息版)
此分類上一篇:冬天也是讀書天

andie
老實說,要把這些之前不知道的事情補起來,有點辛苦(尤其是妳的文章超多的),但是,也是讀書讀累的時候的一種獎勵,常常有驚喜!

原來中醫師的檢定考還在舉行,曾經,在很久很久以前,中醫是我的人生選項之一,只是,膽小,怕事,所以,即便自己以為自己很有天份,也只學到經脈穴道的皮毛,剩下的,當作興趣聽聽...還沒來得及去翻到妳考試的結果,但是希望結果能夠順利!

土耳其,在很久很久的曾經,我在那個國家走馬看花二十天,吃到超級便宜一公斤二十八塊錢台幣的櫻桃,當過二十幾天的百萬富翁(土耳其幣超多0的),帶著一輩子難以抹滅的難忘回憶以及招待父母土耳其一遊的尚未實現諾言,誠心推薦,土耳其,一個值得去走走的地方。

關於感情,祝妳幸福!



繼續補文章中...
2006-11-05 15:40:44
版主回應
土耳其是吧?

這個是我2006年唯一小小的遺憾,我沒有去成土耳其,卻依約完成了一趟很深很深的心靈之旅。

真想哪一天去當百萬富翁一下啊!不過,在此之前,容我再看一次電影「偶然與巧合」好了!這部電影有拍到一點點土耳其。(還有一點點義大利)

謝謝你的祝福,感覺到被重視跟關注的感覺,真開心呢!
2006-11-06 14:40:57
andie
『這個是我2006年唯一小小的遺憾,我沒有去成土耳其...』

所以通過檢考了?恭喜恭喜恭喜!

附帶補充一點,土耳其的男人,有種南歐特有的男子氣概,有機會可以去感受一下,如果妳真的喜歡鬍渣...

PS.之前不知道原來站長回應不會顯示在首頁的版面上...
2006-11-07 15:03:04
光點
是的,我通過檢考了。今天,因為你的一句話,我開始想要準備特考了~~(終於~)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男人刺刺的鬍渣,但是我非常樂意去看看有南歐血統的土耳其帥哥。不過,聽說有些土耳其男人別稱「土狼」,我可要自備另外一隻狼應付一下。
2006-11-07 20:02:50
andie
把自己變成女狼就足以應付那些土狼了!

不然,把針帶在身上,哪隻土狼太過蠢動,就直接針上壇中,跟他們說再敢亂動,後果自負...

呵呵!其他的死穴妳應該比我更清楚呢!

加油!

我正在找尋下半輩子可以信賴的醫師,呵,趁我的身體還不錯的時候,請妳趕緊加油拿到醫師執照!
2006-11-12 07:2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