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6 19:28:15|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書感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蒼蠅情書》是一個擬人化的故事,藉由德國的萊比錫兩隻藍蒼蠅O先生與β小姐之間的情書,譜出一段歷經艱辛的動人愛情。在如同所有通俗劇般的熱戀、一夜情之後,公蒼蠅O先生誤搭上一輛駛往遠方的貨車,他千方百計想要回到母蒼蠅身邊,但小小的翅膀能飛多遠?就在此時β小姐來信說他懷孕了……
  愛情,在陳瑤華筆下,濃烈處令人心醉;嗔癡處則又令人心碎。以此文字功力鋪敘成的《蒼蠅情書》,藉由兩隻在德國萊比錫的藍蒼蠅O先生及β小姐的愛戀,閃現著浪漫又趣味橫生的光采。   
一隻擁有蛀書蟲、自大狂、浪蕩詩人、雌蠅殺手等諸多稱號的藍蒼蠅O先生,戮力捍衛自己的愛情。他不只要回到心愛戀人身邊,他更企圖破除蒼蠅世界沒有愛情,只有激情交歡的魔咒。
  愛情世界裡的堅貞、生命的終極意義,不只是O先生腦袋裡的疑惑,也是陳瑤華持續偷渡在小說裡的追問。

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看到以上的書介,心上猛地一跳:唉呀!可別再一次掛羊頭賣狗肉地被誤認為愛情小說的寫手了。再一想,從來沒認真拿愛情當作小說題材,也許下回該來寫個驚天地動鬼神的「天譴之愛」或是「愛在烽火蔓延時」,才不致於枉擔了虛名。
常聽人說出書的過程就像生孩子一樣艱辛漫長,我倒覺得自己像街頭的流浪母狗,莫名其妙地懷孕生小狗仔,咕嚕咕嚕生完了就顧自走開,然後完全忘了這回事地繼續浪遊。直到有人抱著被洗淨裝在籃子裡的可愛小狗來問我他可不可以收養時,我才從狗仔的雜毛色和外翻的柔軟耳朵上,認出了一點自己的影子。我是個不負責任的母親,剛盡完生產的天職,立刻又上街去尋找更棒的公狗—靈感,進行下一輪的嬉遊和交配了。至於會不會生出血統優良或人見人愛的狗兒,坦白說,那不是我的子宮所能預言的。


台長: sabine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