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8-13 21:15:59|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6 倚靠主,凡事都能做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了翌日上午,則是仁 凜真在開學前一天,到華音醫院的日子。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進行用腹語→我說凜真,說起來,九月份有動漫祭,妳要去看嗎?

仁 凜真一針見血:「事實上,不需要。因為,對我而言,有主就夠了。」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並用腹語→不會吧?看起來,昨天,動漫祭主辦者,很看好妳的作品喔。

仁 凜真早有底:「但,這些不過是商品罷了。搞不好,那動漫祭主辦者,根本不可能看重我。」

仁 凜真一針見血並用腹語→拜託!這不是重點,至少,妳有主。

仁 凜真再度淺淺的笑:「嗯,那當然。」

強迫學員1不解:「仁妹妹,妳在採排嗎?」

仁 凜真有點不知所措:「嗯,不是採排。只是說,這不過是我的殺時間方式。」

強迫學員2一針見血:「我看,妳的朋友,很少吧?」

仁 凜真早有底:「嗯,正因為如此,才這麼做的。況且,自閉兒學生在校被霸凌,是高出四倍之多。」

強迫學員2早有底:「我就知道,難怪,自閉症者,連個朋友都沒有。事實上,真正有問題的,不是自閉症者,而是一般普通人。因為,大部份的一般普通人,都認為,理解自閉症,又不關自己的事。」

強迫學員1早有底:「沒錯,有這種想法的一般普通人,正是傷害自閉症者的根源!」

仁 凜真早有底:「那又如何?事實上,這類一般普通人,將會得到懲罰的!」

俊粟金美早有底:「那當然,所以,這種人,必然沒有人緣!」

強迫學員2完全認同:「沒錯,誰叫他傷害自閉症者。」

然而,在仁家,仁父母則備感無奈。

仁父無奈嘆氣:「真是,到時移民到台灣,凜真到時被霸凌的話,我看,只有投訴到新聞台了。」

仁母不禁傻眼:「不會吧?老伴,到時,你真要這麼做?」

仁父早有底:「因為,要投訴到教育局,搞不到,那些霸凌者家長,會耍賄賂呢!」

仁母靈光一閃:「不一定喔,真要有這種事,就上教育局網站投訴。因為,投訴到新聞台,是王牌,要最後使用。」

仁父一針見血:「就算要最後使用,得要看時機。」

仁母完全認同:「那當然。」

到了中午,仁 凜真邊用餐,邊回顧在校期間的事。而仁 凜真,則回顧同理霸凌者的事實。當時,是在教職員事的仁 凜真。

教務主任一針見血:「仁同學,妳怎麼想得到這些題材?」

仁 凜真有些無奈:「其實,當初霸凌我,主要是因為父母逼孩童讀書的關係,也有因為父母愛比較,造成孩童看我每次得滿分,而嫉妒。」

訓導主任不禁傻眼:「所以,妳才得到這些題材?」

仁 凜真無奈般點頭:「沒錯,因為,要不是父母的身教,孩童,不可能成為霸凌者。」

然而,在霸凌者強制輔導之餘,教務主任則見到一件事實。

教務主任一副嚴肅:「(看來,這些父母,也要強制輔導。)」

到了翌日上午,在教師會議,早收到這消息的校長,則一副嚴肅。

校長一副火大:「這些霸凌者,家長一定有問題。而我收到這些名單,要是該霸凌者,是你的學生,請務必在第一時間,進行家訪時,也輔導霸凌者家長。」

導師1覺得莫名奇妙:「為什麼?明明是學生的事!」

校長火大拍桌:「怎麼?妳認為家長完全用不著負責任嗎?」

導師2一針見血:「我認同校長的意見,因為,不只是孩童要學習,家長也要充電。」

校長感到開心:「沒錯,我欣賞你的回饋!」

回到在輔導室的仁 凜真,則是午休時間。

仁 凜真不禁傻眼:「原來如此,想不到,是妳得到的情報。」

輔導師早有底:「因為,我一方面,和校長有互動。事實上,現在自閉兒學生被霸凌的現象,有在增加當中。」

仁 凜真早有底:「原來如此。」

輔導師一副平常心:「因為,這是已經確定的事實。」

到了下午,部份導師的擺爛,使仁 凜真看不下去。

仁 凜真不禁備感憐憫:「主啊,讓這些擺爛老師,見到應有的責任吧。」

到了自習課,仁 凜真則收到情報。

仁 凜真一副正經:「真沒想到,這些擺爛老師,竟然放著受凌者不管。」

同班學生1一副傻眼:「(想不到,仁同學的漫畫,簡直是所有學生的心聲。)」

同班學生2一針見血:「(這根本是,我們無法想得到,仁同學竟然見到了。)」

在放學後,仁 凜真收到消息。

仁 凜真一副正經:「喔?那些擺爛的班導,已經強制解雇了?」

輔導師早有底:「沒錯,因為,校長無法容忍,放著受凌者不管的壞導師。」

仁 凜真一針見血:「基本上,我到是見到一則新聞。那是在別的國中,一個受凌者,是自閉兒學生。因為長期的霸凌,造成拒學狀態。而自閉兒家長早見到這徵兆,就投訴到媒體和教育局,將擺爛任教導師揪出來不說,也將這擺爛班導,強制解聘。至於所有霸凌者,在新任導師上任,則強制將霸凌者和其家長,強制進行親子輔導不說,也因此,怕到新任導師。而那自閉兒學生,拒學狀態就消失了。」

輔導師一針見血:「可見,這新任導師,很會用話術,說服霸凌親子。因為,要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就容易誔生霸凌者。」

仁 凜真早有底:「沒錯,因為,家庭教育,決定一切。」

輔導師一副正經:「不過,妳那漫畫,校長有在看喔。」

仁 凜真不禁傻眼:「怎麼說?」

輔導師早有底:「因為,那兩個霸凌者,是長期被家長的體罰制度和愛比較,所養出來的。」

仁 凜真一副正經:「我有同感,因為,我有感受到,霸凌者的無奈感。」

輔導師完全認同:「原來如此,不過,那班導是否願意在家訪時,進行親子輔導,可就不知道了。」

回到現實,則是影片欣賞活動結束的時間。

俊粟金美有些不解:「我說仁妺妹,妳在想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事實上,也不過是一些畫過的漫畫而已。只是,我畫的漫畫,據說,大部份的霸凌者,都中標了。」

傻粟 玲早有底:「那是因為,妳早就看得出,成為霸凌者的源頭。」

仁 凜真一針見血:「那當然,說起來,愛體罰孩童的家長、愛比較的家長、眼中只有課業的家長和家境富中的孩童,全是養出霸凌者的主因。」

俊粟金美不禁傻眼:「看來,那些嫉妒妳得全科滿分的霸凌者,可得強制輔導不說,依我看,連家長也得一起罰!」

仁 凜真早有底:「這我同意。」

強迫學員1不解:「奇怪,怎麼連霸凌者家長也得罰?」

俊粟金美早有底:「因為,家長也有責任。」

強迫學員2不禁傻眼:「就算家長有責任,也不該這麼做吧?」

仁 凜真一針見血:「不該這麼做?要是家長不是孩童的第一任導師,那誰有能力養得出霸凌者?」

強迫學員2備感無奈:「(這什麼話?)」

強迫學員1完全認同:「仁妹妹,我認同妳說的。因為,家庭教育的基層,就是家長。」

到了午餐時間,仁 凜真和俊粟雙胞胎一同用餐。

俊粟 玲不禁傻眼:「不會吧?仁妹妹,妳媽媽有那麼可怕嗎?」

仁 凜真早有底:「那當然,因為,是有一次在家裡準備畫冊和繪本的作品時,聽到的。」

那天,是在仁母訓訴惡婦人的當晚。

仁父不禁傻眼:「老伴,聽說被妳罵過的人,不是變得比老鼠還要膽小,而飢餓到死去,就是被妳罵過之後,當晚或清晨自殺,是真的嗎?」

仁母一針見血:「拜託,我們彼此認識這麼久了,你還不理解我的為人?我就說明白了,這可完全不是謠言,是事實。」

仁父不禁無奈:「但,就算是惡居民,妳要知道,妳這麼做,是間接殺人!」

仁母一副無所謂:「那又如何?是惡居民自作自受!既然選擇這條路,就得負這責任!」

仁父更加無奈:「(那我可要小心了。)但據說,那惡婦人,被妳罵過之後,整個人,變得跟瘋子一樣,不斷鬧自殺!」

仁母更加無所謂:「我說老伴,我也提過了,要不是因為,那惡婦人,惡意傷害凜真的話。」

仁父驚覺不妙:「我知道了。想不到她的脾氣完全無法擋。)

早從頭到尾聽在耳中的仁 凜真而無奈:「想不到,會有這種事。」

回到現實,則是在華音日間的中午。

俊粟 玲不禁感到不安:「那我可要小心了,要是說,因妳誤會而被妳母親責備,那可就糟了。」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至少,我沒有無中生有過。因為,那也是在做假見證。」

強迫學員2有些不解:「從來沒有嗎?」

俊粟 玲一針見血:「拜託,你的疑心病也太重了吧?我倒是完全沒有收到什麼仁妹妹耍無中生有這類消息的事實喔!」

仁 凜真一針見血:「夠了,至少主能讓你看到證據!」

強迫學員2一副惡意:「唷~!妳說的〝主〞,到底是誰?」

仁 凜真一副不屑:「我就直說了,要是妳親眼看見就相信,是不可能蒙福的!」

強迫學員2無所謂:「呿!隨妳怎麼說!」

俊粟 玲一針見血:「得了吧!我實話實說,一般自閉症者,是單純不說,而且,不可能無中生有過。真要說有無中生有的自閉症者,能力依然不如一般普通人。」

在強迫學員2一副不屑般離開現場之餘,在俊粟 玲的眼中,完全不是滋味。」

仁 凜真一針見血:「這父母也太過份了,這麼愛比較!」

俊粟金美一副火大:「呿!難怪,他的嫉妒心超重。」

到了下午,則是某堂課結束。

強迫學員2一副惡意:「想不到,仁妹妹竟然用漫畫做假腥腥!」

仁 凜真有些不解:「什麼意思?」

強迫學員2一抺邪笑:「因為,妳完全猜錯了!」

俊粟金美火大至極:「真是,你想怎麼樣?」

強迫學員2一副不屑:「這又不關妳的事吧?,妳這個男人婆!」

在仁 凜真火大到前往護理站之餘,則被強迫學員2拉住。而仁 凜真則在發病狀態下大喊救命時,日間護理長則早已從頭看到尾並早錄下事實經過。

日間護理長火大至極:「我就開門見山說了,今天,是你的最後一天。因為,明天過後,你是華音日間的黑名單。」

強迫學員2一副無所謂:「(隨妳怎麼說!)」

到了當晚,仁 凜真吃完晚餐之餘,則回房邊聽歌邊準備出畫冊和繪本的作品。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妳知道,關於主加給有信主者的力量,凡事都能做,是指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那就是,在主所允許的範圍,能做的事。」

仁 凜真淺淺的笑並用腹語→嗯,這麼說來,今天是暑假的最後一天了,好歹,妳有完成暑假作業了吧?

仁 凜真早有底:「當然,全都完成了。」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不會吧?妳什麼時候完成的?況且,妳出畫冊和繪本的時間,佔了大部份了呢!

仁 凜真早有底:「因為,我有做規畫。」

順利過完最後一天暑假的仁 凜真,則以喜樂的心,迎來開學日。

台長: ryoma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腹語師自閉兒01-小一暑假 |
此分類上一篇:55 上好的福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