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3 18:36:35| 人氣1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2 主比人還要信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剩不到三分之一的暑假季,仁 凜真依然一人到華音日間。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看來,之前做的皮雕,能交貨了。」

強迫學員1不解:「怎麼?仁妹妹,妳有做皮雕?」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我有做。是我爸接洽的。」

思覺失調學員1無奈:「仁妹妹,妳爸真好!不像我妹,總是酸我!」

仁 凜真不解:「酸你?」

強迫學員1一副平常心:「就是有嘲諷之意,也帶有言語霸凌的味道。」

仁 凜真靈光一閃:「想不到妳妹連個同理心都沒有,真過份!」

思覺失調學員1備感無奈:「那當然,但我妹,最怕我姑丈了。因為,我姑丈會用話術扣我妹的帽子。」

仁 凜真備感無奈:「有這種家屬,不火大,才怪!」

到了中午的午休,仁 凜真則在頂樓進行皮雕商品的製作。

憂鬱學員1一針見血:「喔,這圖案,不是bleach死神的嗎?」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是黑崎一護。」

憂鬱學員2不禁傻眼:「我說,仁妹妹,妳畫得也太出色了吧?簡直是和動畫一模一樣!」

仁 凜真早有底:「嗯,因為,我喜歡記東西。而且,我連閃電十一人的角色,都完成了。」

憂鬱學員2不解:「怪了,是送出去了,還是?」

仁 凜真一針見血:「早就已經完成,送出去了。」

思覺失調學員1不禁傻眼:「不會吧?真的假的?」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因為是為了9月份的動漫祭做準備。」

思覺失調學員2完全理解:「原來如此。」

到了下午,則是家務事訓練。在仁 凜真擦窗戶之餘,則一副平常心。然而,在仁家,仁父母則備感無奈。

仁父無奈到爆:「真是!都不知道那些節目,可以展示凜真的作品了。」

仁母靈光一閃:「嗯,自從兒童才藝show之後,據我所知,有談話性節目,可以試試看。」

仁父不解:「談話性?是那方面的?」

仁母一針見血:「是叫做〝天才大集合〞。」

仁父不禁冒電燈泡:「那好,今天凜真回來,就和她商量看看。」

過了門禁時間前,仁 凜真到家之餘,則不禁傻眼。

仁 凜真不解:「天才大集合?有這節目?」

仁母一副平常心:「有的,我想,妳可以上這節目看看。」

仁 凜真一副開心般:「沒問題。」

在仁父call電話之餘,仁 凜真則回房準備畫冊和繪本的作品。

仁母一副有勁:「(希望能藉這節目,多讓更多人認識自閉症。)」

在仁 凜真的房間,則準備的作品,有告一段落。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人能可靠嗎?

仁 凜真淺淺的笑:「當然不可靠,所以要彼此互助。」

仁 凜真依然以平常心用腹語→正是如此,就得倚靠主。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沒錯。」

到了翌日上午,在華音日間,當堂課結束的仁 凜真,則有些無奈。

思覺失調學員1不解:「仁妹妹,妳在無奈什麼?」

仁 凜真更加無奈:「那實習職能師,根本沒有做功課。他不知道,自閉症者是不可能用外觀來判斷嗎?竟然說我—妳根本是來騙錢的,因為一看就知道不是自閉症者,這點我可有傳line給我母親了。反正,我母親一來,看看那實習職能師怎麼說?」

職能師2一針見血:「喔?這件事,我倒是聽說過。」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但,安昭職能師這怎麼說?」

安昭一針見血:「因為,那實習職能師,喜歡用話術,霸凌自閉症者。」

仁 凜真不禁更加傻眼:「什麼?」

安昭一副嚴肅:「事實上,對那實習職能師而言,明明知道不能用外表判斷是否有自閉症,而故意去做。是因為,那是言語霸凌的一種。意思是所有自閉症者活該妳說,火不火?」

思覺失調學員2火大:「我馬上寫院長信箱,並上網反應!」

到了午休,實習職能師被華音院長叫到院長室之餘,則是無聲方式,進行責備實習職能師。

實習職能師無奈:「(真是夠了!想不到被院長叫到院長室!是發生了什麼事了?)」

華音院長依然一副嚴肅之餘,實習職能師依然完全不知情。

實習職能師依然不解:「我說,院‧‧‧」

華音院長火冒三丈般將院長信箱往實習職能師身上丟:「你看看這些院長投訴信!」

實習職能師不禁傻眼:「這跟我來院長室,有什麼關係?」

華音院長依然火冒三丈:「請你自己去想!謝謝!還有,把這些院長投訴信全都帶走

在實習職能師帶走所有的院長投訴信之餘,則備感不爽。

實習職能師火大:「(幹嘛這麼兇,真是!)」

然而,在職能辦公室,實習職能師備感無奈。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不好意思,我想找下一堂課的手工用品。」

安昭一副平常心:「沒問題,來,這些。」

在仁 凜真見到實習職能師的無奈之餘,則一副正經。

仁 凜真一副正經:「搞到最後,真有此事。」

安昭一針見血:「因為,院長也看不下去了。」

職能師3完全認同:「沒錯。(而且,這心態,根本是來混的心態。)」

在仁 凜真離開之餘,實習職能師備感火大。

實習職能師火冒三丈:「(呿!天才小畫家?根本不可能用這方式來賺錢!)」

然而,在仁 凜真的手工課,則是進行義賣的串珠飾品。

安昭一副無奈:「我說凜真,妳多少有被霸凌的經驗?」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怎麼可能沒有,至少,有好的心理師有處理過了。」

安昭有些不解:「這怎麼說?」

仁 凜真早有底:「主要是主在做工不說,而且,那些霸凌者有得到應有的懲罰了。」

安昭一副好奇:「所以呢?那些霸凌者的懲罰,是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就是掃和拖一整棟校舍,而且是一人一棟。」

安昭不禁傻眼:「拜託!就因為是霸凌者,而提出具有虐待性的罰則嗎?這根本是虐待!」

仁 凜真一針見血:「沒錯,因此,不單單是霸凌者父母上教育局網站投訴不說,令人諷刺的是,連教育局人員都完全沒法子。」

安昭一針見血:「無法說服就是了,那也只有等著被解聘吧!」

仁 凜真早有底:「沒錯,過了三天,就是有換老師。只是,目前這老師,是在暑假前一週又兩天期間。而之前的老師,就是被解聘了。」

安昭一副正經:「那麼,那段時間,過得如何?」

仁 凜真一針見血:「這老師,頗有正義感。一方面,能理解霸凌者家長進行家庭教育之中,出現間接性傷害孩童而強制加以輔導。另一方面,對於有復仇心重和具害人般心機的霸凌者,不單單是強制輔導,也在身心方面,強制進行往別的角度觀察。因此,沒有懲罰不說,也大受好評

安昭一副嚴肅:「看來,這老師,很專業,也看得出別人的內心不平衡。」

仁 凜真一針見血:「反而,別班學生的話,就算是霸凌我,我也知道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

安昭早有底:「要是在學生時期沒有矯正,到時進入職場,更是嚴重了。不過凜真不是每個霸凌者都是家庭教育出了問題有些霸凌者純粹是心態上的問題喔。」

仁 凜真有些無奈:「(還是主靠得住。)這我可不知道了。」

到了下午,仁母在職能辦公室,完全不留情面狂罵實習職能師,看在華音院長的眼中,則是幸災樂禍。

安昭不禁傻眼:「(真的是無法反抗!這個仁媽媽,真的不留情面!)」

隨後,仁母罵完消氣後,離開職能辦公室之餘,實習職能師看到仁 凜真,則怕到完全說不出任何一字。

安昭看在眼中而無奈:「(真可怕!)」

到了傍晚,則是華音日間當天課程結束之餘,仁 凜真在門禁之前,到超商買了三明治做晚餐。

仁 凜真順利在門禁前回到家:「我回來了。」

仁父感到開心:「喔,回來了,凜真。」

仁母一副正經:「真是,那實習職能師,根本沒有做功課!難道他壓根兒不知道,自閉症者無法用外觀來判斷嗎?」

仁 凜真一針見血:「媽,怎麼?妳今天到華音日間一趟?」

仁父無奈:「那麼,我之前陪凜真演練的自我保護,就用不到嗎?」

仁母一副平常心:「怎麼可能用不到?至少,凜真一人出門,就用得到了,不是嗎?」

在仁 凜真回房之餘,仁 凜真則準備出畫冊則繪本的作品。然而,在客廳,仁父母則備感無奈。

仁父無奈:「我真搞不懂,妳怎麼想到得到華音醫院一趟?」

仁母更是無奈:「因為凜真傳給我的line。」

仁父不禁傻眼:「怎麼可能?」

仁父看了看line的內容:「這個實習職能師真是的!一般來說,是否得自閉症,是不可能用外表去判斷的!這實習職能師,實在是太過份了!」

仁母一針見血:「沒錯,分明是用話術傷害凜真!」

然而,在仁 凜真的房間,仁 凜真則中途用腹語自娛。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我說凜真,想不到妳的防備之心,也太強了吧?

仁 凜真無奈:「沒辦法,因為,一般來說,人無法信任。」

仁 凜真靈光一閃並用腹語→所以,主才創造自閉症者?

仁 凜真不禁淺淺的笑:「嗯,那是原因之一。」

到下一翌日,在華音日間的上午,仁 凜真則進行情境演練。

仁 凜真一副正經:「嗯,事實上,遇到這種情形,還是得經過相處之後才能看到人心。」

巳林 住一副正經:「但問題是說,自閉症者,則得訓練這一塊,不是嗎?」

仁 凜真備感無奈:「那豈不是無法判斷該人是好是壞了?」

巳林 住一副平常心:「所以,往後,妳要外出時,任何人無論提出什麼誘拐,都不能相信。」

仁 凜真早有底:「這我知道,反正,真要是發病到大喊救命,也不為過了。」

到了中午,仁 凜真則趕皮雕作品。

焦慮學員1一針見血:「仁妹妹,妳知道嗎?關於妳的皮雕作品,最近都口耳相傳喔。」

仁 凜真不禁傻眼:「不會吧?我也不過是接皮雕工廠的訂單而已。」

焦慮學員2有些好奇:「那妳收到的訂單,有什麼?」

仁 凜真一副平常心:「主要以九月份的動漫祭所出的限量周邊商品為主軸,其他的話,就是鑰匙圈吊牌。」

強迫學員1不禁傻眼:「不會吧?真的假的?」

仁 凜真有點無奈:「拜託!自閉症者是誠實的,除非經過社會化,而汙染了!」

焦慮學員1不禁傻眼:「不會吧?」

仁 凜真無奈嘆氣:「那有可能是假的?再說,那是皮雕工廠接到訂單。」

焦慮學員2一針見血:「所以,就給妳做?」

仁 凜真早有底:「沒錯。」

強迫學員1一針見血:「不是吧?一般來說,皮雕商品都是在工作房進行的?怎麼說是工廠?」

仁 凜真不禁傻眼:「喔?這我可不知道了。」

到了下午,則是下課時間。

憂鬱學員1不禁無奈:「唉!一想到被安梨霸凌,真是無奈。」

仁 凜真不禁好奇:「其實,我一直在想,要是和安梨做朋友,會怎麼樣?」

思覺失調學員1一針見血:「就是先是和妳友好一段時間,再私下到臉書上,說妳的壞話,並用話術進行洗腦,使妳的人氣大幅下降。」

思覺失調學員2一副嚴般接話:「而且不只如此,安梨還耍無中生有呢!」

仁 凜真不禁傻眼:「唷!妳們是雙胞胎?」

憂鬱學員2一副平常心:「沒錯,她們是俊粟金美和俊粟 玲。」

台長: ryom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