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12 10:22:08|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5 在新冠疫情中,從主得平安信心喜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110/6/14,是星期一。仁 凜真早早起床,就一番梳洗後,到餐廳,準備用餐。

仁 凜真感到開心:「爸,早。」

仁父感到平靜:「早,剛好,我才剛遛完琥珀,回到家。」

仁 凜真開心:「這麼巧?爸,今天,我想吃吐司夾蔥蛋。」

仁父平常心:「沒問題。」

在仁父準備一切,仁 凜真進行謝飯禱告之後,就開動。

仁父平常心:「凜真,今天方便學習社團管理嗎?」

仁 凜真平靜:「嗯,是可以。而前幾天有和社員提到這件事,有幾個社員表示,我只要做上傳的畫作,就行了。」

仁父不安:「我看,不妥。因為,人心隔肚皮。其實,我想到時候,把那社團,關掉。」

仁 凜真不禁臉一沉:「那,爸要好好研究。」

仁父平常心:「總之,到時候,妳有出畫冊和繪本所賺的錢,就夠用了。」

仁 凜真平靜:「那當然。」

仁父開朗:「(好在,凜真從小就開始賺錢。)」

在仁 凜真吃完早餐,就回房準備出售作品。

巧爾平常心:「平安喔,能聊天嗎?」

仁 凜真平靜:「可以。」

巧爾平常心:「凜真,我目前進行裝備司琴,也只有用這方式,服事主了。」

仁 凜真開朗:「那很好,我從小在進行用繪畫服事主,甚至是為主做見證。」

巧爾依然平常心:「只是說,我早就錯過上自閉症早期療育的黃金期年紀了。」

仁 凜真平靜:「那,妳可以自學應用行為分析,反正,妳那麼愛看自閉症相關的資料和影片。」

巧爾感到愧疚:「只能說,感到自閉症者的能力,沒有受到重視。」

仁 凜真平靜:「放心,與主復和之後,就有安排往後的生活了。」

巧爾認同:「那當然,至少,我去日間一日遊的佛陀紀念館,有感到不舒服時,師母說是主兒女的鐵證。」

仁 凜真同意:「那當然,因為,主是唯一真神。」

在仁 凜真完成一定量的出售作品進度之餘,己經到了中午。仁 凜真到了餐廳之餘,就見到仁父準備午餐。

仁父平常心:「唷,凜真,剛好要開飯了。」

仁 凜真好奇:「那,今天要吃什麼?」

仁父平常心:「今天,吃火雞肉飯。」

仁 凜真傻眼:「爸,你會做?」

仁父開朗:「怎麼可能?我們家的環境,有像養火雞的環境嗎?這只是在社區附近的火雞肉飯專賣店買的。」

仁 凜真無奈:「呿!有時候,自閉症痕跡,令人無奈。」

仁父平常心:「那妳就抱平常心,凜真,因為,自閉症只是妳的一部分,再說,妳都信主了,主安排妳做畫家,至少,還是可以賺錢的。」

仁 凜真淺淺微笑:「也是,只是說,到時候,將來在和他人溝通時,就傷腦筋了。」

仁父不安:「確實,不過,這是避不開的。」

在仁 凜真吃飽之後,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而仁父,就開始到衛浴間洗澡。

仁父不安:「(深怕凜真因為自閉症痕跡而造成困擾,希望能理解,以不影響自身為目標。)」

到了當晚,仁 凜真到餐廳準備吃晚餐之餘,見到仁父留的字條。

仁 凜真平靜:「(幫我遛琥珀?看來,爸先吃過了。)」

在仁 凜真吃完晚餐,就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和線上聊天。

仁 凜真在線上遇到巧爾而感到開心:「可以。」

巧爾平常心:「凜真,以妳來說,妳從小就開始有出畫冊和繪本。我想,這些就夠賺錢了,怎麼需要開臉書社團來賺錢?」

仁 凜真平常心:「其實,是我爸爸想說,要讓我知道人心的險惡,甚至是希望不要我只有在單一的繪畫空間裡,可以有多些彈性。至少,能提升彈性,也不錯。」

巧爾無奈:「問題是,妳爸不在人世,而其他社員是真心幫妳管理社團的嗎?」

仁 凜真平靜:「所以,我爸才提出,到時候會關閉社團。因為,我爸也有想過這點,認為把社團交給我,是不妥的。」

巧爾依然無奈:「其實,當初本來就不該開臉書社團,因為,就算妳有看人的善惡能力,也不如普通人。」

仁 凜真平靜:「不過,那只是有大約80%的自閉症總人口佔比例。」

巧爾平靜:「至少,我目前來說,有在練琴。因為,在裝備司琴。」

仁 凜真淺淺微笑:「那很好啊,至少在防疫期間,能有事做,能維持生活規律,比什麼都好。況且,不要因為在防疫三級而日間停課在家,就有熬夜造成生活作息亂掉的情況,到時候,就白費之前的訓練了。」

巧爾平常心:「這我知道,因為,有主陪我。」

仁 凜真平靜:「不單單有主陪妳,也有弟兄姊妹的代禱。」

巧爾早有印象:「我知道,是在特別代禱的以斯帖部分,再怎麼說,倚靠主,是必要的。」

仁 凜真平常心:「那當然,至少,該裝備司琴的,還是務必裝備。」

巧爾平常心:「這我知道。」

在仁 凜真完成一定的出售作品進度,就去洗澡。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凜真,妳知道,主掌權嗎?」

仁 凜真平靜:「我當然知道,只是,在防疫三級的日子,沒有主的陪伴,反而感到無力。」

仁 凜真以平常心用腹語:「所以,與主為敵的話,就感到無力感?妳怎麼這麼認為?」

仁 凜真平靜:「因為,沒有主的一事無成,是不爭的事實,就以防疫三級來說,與主為敵,一直待在家裡,反而容易瘋掉,因為,沒有主的陪伴,就沒有對象了。」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並用腹語:「可見,有主陪伴,就能一切交給主。」

到了翌日,在110/6/15星期二,仁 凜真照慣例時間早起,就梳洗一番之後,到餐廳和仁父會合。

仁父平常心:「早,凜真。」

仁 凜真平靜:「早,爸,今天吃什麼?」

仁父平常心:「今天,吃蕃茄蛋炒飯。」

仁 凜真傻眼:「不會吧?我第一次吃爸爸親手做的蕃茄蛋炒飯。」

仁父平靜:「其實,蕃茄蛋炒飯,是所有料理之中,基本中的基本。既然妳第一次吃,那麼,今天就讓妳一次吃多一些!」

仁 凜真感到開心:「太好了!謝謝爸爸!」

在仁父上菜,仁 凜真做謝飯禱告,之後,就開動。

仁父平常心:「凜真,目前妳有做一天的規畫表?」

仁 凜真平常心:「一直以來,都有。不只是顧到出售的作品準備,也有為需要的來代禱和每天勤讀聖經。」

仁父不安:「那麼,目前的情況,在防疫三級的期間,每週日的線上聚會,有聖餐,那麼,怎麼辦?」

仁 凜真平靜:「我想,是二選一。不是取消聖餐,就是自備。我想,就算真的要自備的話,也只有買無酵蘇打餅和葡蔔汁。問題是,反而感到麻煩,想必,大多就取消聖餐。」

仁父平常心:「總之,到時候就知道了。」

在仁 凜真吃完,就回房間準備出售的作品和線上聊天。

學生2無奈:「我說阿仁,因為防疫三級無法出門期間,都無所事事,而且每天只有看電視,想做的事都做了,還是找不到新樂子。」

學生3認同:「對呀,阿仁,妳都怎麼做到的?」

仁 凜真平常心:「就是,上網找之前完全沒有找過的新資料。事實上,谷歌是合法的公司,所以,完全不會有造假的情況。」

學生1傻眼:「不會吧?不是說,網路的資料,都有假的嗎?」

仁 凜真平常心:「其實,谷歌就完全沒有這問題。因為,它有實體的管理公司。」

學生4無奈:「唉!真希望新冠疫情能趕快過去。」

在仁 凜真完成出售作品的進度之餘,就進行讀聖經。

仁 凜真平常心:「(真想不到,主允許新冠疫情,必然有主的美意。)」

到了中午,仁 凜真到餐廳之餘,仁 凜真早有底。

仁 凜真平常心:「爸,我要在下午遛琥珀喔。」

仁父平常心:「嗯,反正,妳的工作室,是在家裡。況且,大多時候,沒有必要和人群接觸。」

在仁父完成炸可樂餅,仁 凜真感到開心。

仁父開朗:「凜真,好久沒有吃可樂餅了?」

仁 凜真眼睛一亮:「那當然。」

在仁父上菜,仁 凜真做謝飯禱告,就開動。

仁父平常心:「凜真,待會兒,妳想做什麼?」

仁 凜真平常心:「遛琥珀,我想,還是需要做全副武裝。」

仁父平靜:「那當然,況且目前還在防疫三級,所以,需要全副武裝。」

仁 凜真平常心:「嗯,只是,能得到繪畫素材,少很多。不過,我倒是沒有因為防疫降級的延期,而情緒失控。」

仁父平常心:「嗯,因為自閉症者見不到,降級的日期,是預定的。況且,這不是人能控制的,不是嗎?」

仁 凜真平靜:「那當然。(所以,才需要主的幫助和扶持。)」

在仁 凜真吃完,就回房間準備帶豆柴琥珀外出遛狗。

仁父不安:「(雖然是全副武裝,問題是,這社區的住戶,能理解嗎?)」

在仁 凜真做好全副武裝,就出門遛狗。仁 凜真見到有住戶沒有戴好口罩,就感到無奈。

仁 凜真無奈:「(就是因為有自覺度不夠,沒有注意到口罩下滑,才有防疫破口的。)」

而仁 凜真見到豆柴琥珀往沒戴好口罩的住戶,仁 凜真明白。

仁 凜真平常心:「琥珀,我知道你有注意到那住戶沒有戴口罩,但那住戶要受傷是他家的事,我們用不著去干擾。所以,就平常心的散步就好。」

琥珀知道這段話,感到無奈。在仁 凜真遛狗一段時間,仁 凜真見到那沒好口罩住戶和管理員起爭執,仁 凜真就報警。

住戶1一同協助管理員架住沒戴好口罩住戶:「你要去那裡?」

沒戴好口罩住戶無奈:「真是,走走透透氣也不行?」

住戶2火大:「當然不行!要怪就怪你自己沒有戴好口罩。」

在沒戴好口罩住戶見到兩邊大門鎖起,沒戴好口罩住戶全沒戲唱,也無法反駁。

住戶3傻眼:「(這是怎麼回事?)開門,我要繳管理費。」

在此同時,警察剛好到達。

警察平常心:「誰報的警?」

仁 凜真平常心:「是我報的警,因為,我見到那住戶沒有戴好口罩,而管理員有勸導,那住戶完全不以為然。直到看到我報警,就已經在管理室全錄下來因為心虛而戴好口罩的鐵證了。」

在警察看過監視器,不只有得到證據,也有感到開心。

仁 凜真平靜:「(哈雷路亞,感謝主。)」

在仁 凜真繼續遛狗之餘,感到平靜。

仁 凜真無奈:「(明明在防疫三級,還為了透透氣而不戴好口罩,到時候連累別人,那麼,誰要負責?)」

在仁 凜真遛狗結束而回到家,仁 凜真在幫豆柴琥珀洗腳之後,就找仁父陳述這件事。

仁父火大:「過份!明明在防疫三級還為了透透氣就不戴好口罩,這麼做,不就是在〝殺人〞?」

仁 凜真不解:「爸,你怎麼認為是〝殺人〞?」

仁父無奈:「凜真,妳知道,為什麼在防疫三級期間外出遛狗,要戴口罩嗎?」

仁 凜真不禁臉一沉:「因為,要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別人。」

仁父嚴肅:「凜真,重點就在這裡。一般來說,在防疫三級期間,要在家裡才能有進一步的保護力,因為,目前的新冠病毒,是會死人的。因此,我們有養狗的情況下,要外出遛狗,是因為狗是往外跑,才不會在家感到無聊。因此,在外出遛狗情況下,就要戴口罩。」

仁 凜真靈光一閃:「所以,沒有戴口罩,如同殺人嗎?」

仁父平常心:「沒錯,因此,在防疫三級的情況下,警察抓得嚴。」

仁 凜真平靜:「難怪,有新聞提到,那自主管理沒有到期就跑出來吃午餐,結果,被抓到就變成史上最貴的午餐。」

仁父開朗:「那當然。(不知道往後在防疫三級的外出遛狗日子,能否撐住?)」

到了當晚,在仁 凜真完成出售的作品進度之餘,就到餐廳等晚餐。

仁父平常心:「凜真,妳來了。」

仁 凜真平靜:「嗯,爸,妳有做納豆?」

仁父開朗:「那當然,而且,好久沒有吃納豆飯了,今晚,就吃簡單點。」

仁 凜真開心:「(沒想到,爸除了買黃豆,也有買重要的媒介,才有久違的納豆。)」

在仁父女用餐時,仁 凜真有點不安。

仁 凜真不安:「爸,據說大部分的自閉症者,無法獨居。那你想,我將來,能獨居,不就在出版畫作時,也有和臉書麻吉聊天?」

仁父平靜:「凜真,妳沒問題的。因為,就算妳無法過濾,妳可以用繪畫作品,進行排解無聊,不是嗎?」

仁 凜真感到開心:「那當然,因此,就算大部分的自閉症者具有的才能,需要潛能的開發,至少,像算萬年曆的自閉症者,可以藉由部落格,甚至是臉書,設朋友的朋友,寫出日期和星期相關的部分。」

仁父感到不安:「問題是,要找到開源的工作,可難了。」

仁 凜真平靜:「這不成問題,因為,可以撿回收,就可以應付三餐的錢。只是,領低收的話,就需要找社會局的求助。」

仁父嚴肅:「那當然。(問題是,這些錢能夠用嗎?)」

在仁 凜真吃飽後,就回房,開始進行出售作品的準備。

仁 凜真傻眼:「不會吧?日間護理師有打電話關心?」

巧爾平常心:「沒錯,而且,我都照實報告。」

仁 凜真平靜:「那,妳有聽說,關於新冠疫苗的事了嗎?」

巧爾平常心:「嗯,新聞好像有在報的樣子。不過,目前來說,好像不夠喔。」

仁 凜真無奈:「那真的需要代禱了。」

巧爾無奈:「嗯,據說,目前的新冠疫苗,是從日本捐來的。」

仁 凜真傻眼:「拜託,要是從日本捐來的,那大多是實驗失敗的新冠疫苗,不是嗎?」

巧爾無奈:「那也沒辦法,但,總比沒有得好,不是嗎?」

仁 凜真平靜:「是比沒有好,問題是,到時候台灣能進多少種新冠疫苗,就不知道了。」

巧爾無奈:「只是說,有副作用的問題,所以,要代禱。」

到了當晚,仁 凜真完成出售作品的進度,就到餐廳等晚餐。

仁父感到開心:「凜真,妳來了。這次是,納豆飯配小菜。」

仁 凜真感到平靜:「嗯,也好。」

在仁父上菜,仁 凜真就進行謝飯禱告,之後,就開動。

仁父無奈:「真沒想到,不知是待在家裡悶,還是在家很無聊,就在居家管理滿期前,外出趴趴走。」

仁 凜真平靜:「但是,爸,那是少數的個案,不是嗎?」

仁父依然無奈:「問題是,目前的新冠病毒,是會死人的。」

仁 凜真依然平靜:「反正,新聞都報出來了,丟臉,是他們自己丟臉,不是嗎?」

仁父無奈嘆氣:「欸!無可奈何的是,這些不怕死的個案,根本是間接殺人。」

仁 凜真不禁沉思:「(是因為,待不住家裡嗎?)」

到了翌日,在110/6/16星期三,仁 凜真一如往常,在梳洗一番後,到餐廳等早餐。

仁 凜真傻眼:「爸,你剛到家?」

仁父平靜:「嗯,幫妳遛琥珀。」

仁 凜真平靜:「嗯,琥珀也是這個家裡一份子。」

仁父慈祥的笑:「是。」

在仁 凜真開始下廚,仁 凜真早有底。

仁父平靜:「喔,凜真今天要做咖哩飯?」

仁 凜真平靜:「嗯,這次的購物,有買咖哩塊,就想說,總不能每次都吃納豆飯,遲早會厭煩。所以,今天就做咖哩飯看看。」

仁父平靜:「嗯,妳高興就好。」

仁 凜真平常心:「對了,爸,等等我吃完,就要遛琥珀了。」

仁父有點不安:「嗯,不過,聽說目前有正義魔人在檢舉沒戴口罩和戴不好口罩的住戶,凜真,妳要小心。」

仁 凜真平靜:「我知道。」

在仁 凜真吃完,並準備一切,就出門遛狗。

仁父平靜:「路上小心。」

仁 凜真出門後,見到沒戴好口罩的住戶,仁 凜真就拍照存證,並繞路報警。

警察嚴肅:「請問,是檢舉口罩的事嗎?」

仁 凜真平常心:「沒錯,因為我在中山新城,就是鳳山國中斜對面的社區,有住戶沒有戴好口罩,我有拍照存證,可以過來談談嗎?」

警察平常心:「沒問題,我這就派人過去。請提供地址。」

在仁 凜真提供地址後,約7分鐘,警車的出現,就有住戶出來關切。

警察1看了看仁 凜真拍下的證據:「我知道了,謝謝妳。」

警察2傻眼:「(奇怪,那不是知名畫家,仁 凜真嗎?)」

在警方單位到管理室找管理員合作,管理員直接交給警察處理。

仁 凜真平靜:「(感謝主,讓我有機會揪出壞蛋。)」

接著,仁 凜真繼續遛狗,遛到江海早餐店,就若有所思。

在仁家的仁父接到仁 凜真手機:「喂,凜真?」

仁 凜真平常心:「爸,你今天中午有要做午餐?」

仁父平靜:「我吃納豆飯就好,不是剩很多嗎?」

仁 凜真正經八百:「那好,我買回家吃。」

仁父開朗:「嗯,也好。」

在仁 凜真買到江海早餐的〝午餐〞,就以平常心,速戰速決遛狗遛完。

仁 凜真平靜:「(如此一來,就剩下一件事可做了。)」

在仁 凜真順利遛狗結束,回到家,仁父進行幫豆柴琥珀擦腳。

仁 凜真平靜:「(剩下的納豆飯,應該夠吃。)」

在仁 凜真回房,準備出售的作品之餘,仁 凜真感到平靜。

巧爾平常心上線:「平安,能聊天?」

仁 凜真平靜:「怎麼了嗎?」

巧爾無奈:「妳想,線上聚會無法做聖餐,這可怎麼辦?」

仁 凜真不禁沉思:「放心,我有為這件事代禱過了。」

巧爾傻眼:「妳什麼時候代禱過,我怎麼不知道?」

仁 凜真無奈:「(妳會知道才怪!)總之,主自有辦法。」

巧爾平常心:「對了,我在想,雖然我有裝備司琴,至少,以目前的疫情來說,反而沒有影響。」

仁 凜真平靜:「因為,主陪妳裝備司琴,不是嗎?其實,妳在裝備司琴的過程,主都有感受到妳的用心。」

巧爾感到開心:「嗯,有道理。只是說,目前有哈農練習譜,而且,也有別的樂譜。反而,因為線上聚會,就沒有主日學了。」

仁 凜真平靜:「嗯,巧爾姊,妳放心,因為,就算是在鋼琴表演和發表會的自閉症者,也只是應付。畢竟,自閉症者沒有心機,而且,不會因為鋼琴發表會和表演,有任何的動搖。」

巧爾感到開心:「難怪,在成功派出所的副所長有提過說,我沒有心機,是真的。因為,他的親戚,也有自閉症者。」

仁 凜真淺淺微笑:「總之,妳家有數位鋼琴,妳就隨妳選樂曲來練,記住,主是看人心的。」

巧爾認同:「這我知道。」

到了下午,仁 凜真睡飽後,就到餐廳和仁父會合。

仁父見到仁 凜真而平常心:「凜真,妳醒了。」

仁 凜真平靜:「嗯,想說,不知今晚吃什麼。」

仁父平常心:「那就,納豆飯加荷包蛋?」

仁 凜真傻眼:「有這種吃法?」

仁父依然平常心:「其實,是我自創的。我也是第一次,這樣吃。」

仁 凜真不禁沉思:「(乾脆加個生雞蛋,不也有創意?)」

在仁父做好荷包蛋,仁 凜真淋上納豆,並加上荷包蛋,在仁 凜真謝飯禱告後,就開動。

仁父平常心:「凜真,在線上聚會過程,聖餐怎麼辦?」

仁 凜真平靜:「其實,我早有為這件事代禱過。我想,可能有兩條路可選。不是取消,就是自備聖餐。這是我在臉書的主兒女社團,有好友提供的訊息。」

仁父無奈:「這個新冠肺炎,真的是令人感到厭煩。而且,煩死全球人了。」

仁 凜真平常心:「沒辦法,發生都發生了,我也只能倚靠主,來撐過去了。」

仁父無奈嘆氣:「(唉!真希望疫情能趕快過去。)」

仁 凜真平靜:「只是,自備聖餐的部分,要買水餃皮或餛飩皮做餅,葡萄汁做酒。」

仁父無奈:「這麼麻煩,乾脆取消算了!不過,也要看教會,況且,全球人都討厭新冠肺炎。」

到了翌日,是110/6/17,星期四。在仁 凜真一如往常的早起和梳洗一番,就到餐廳和仁父會合。

仁 凜真傻眼:「喔?爸,這次是做蛋包飯嗎?」

仁父平常心:「沒錯,而且,是蝦仁蛋包飯。」

仁 凜真傻眼:「蝦仁?」

在仁父完成上桌,仁 凜真進行謝飯禱告之後,就開動。

仁父平常心:「凜真,妳目前的生活費,能支撐嗎?」

仁 凜真無奈:「目前的話,因為新冠疫情,反而外出買書的讀者,少許多。」

仁父不禁沉思:「那麼,繪畫素材,不夠嗎?」

仁 凜真嚴肅:「勉強夠,只是,需要上網看圖片。」

仁父平常心:「嗯,用谷歌就好。」

在仁 凜真吃飽後,就回房進行出售作品的準備和線上聊天。

學生4無奈:「阿仁,真羨慕妳,能自學所有科目。」

仁 凜真平靜:「嗯,大學就無法自學了。據說有很多學術相關的部分。」

學生3無奈:「問題是,我們無法做到這部分,不是嗎?」

仁 凜真平靜:「總之,到時候有線上期末考,不過,時間過得真快,明天6/18就是了。」

學生1無力:「哎!要不是因為新冠肺炎,我們就能在學校裡聊天,而且,要多近距離,都沒有限制呢!」

仁 凜真平靜:「總之,有線上教學,就不錯了。」

到了中午,在仁 凜真到餐廳和仁父會合之餘,仁 凜真見到豆柴琥珀的水質不好而去換水。

仁父感到開心:「(自從凜真在國中二年級下學期,順利在功能到接近普通人程度,反而凜真早就有底。只是,因為是畫家,大多時候,是不需要有太多的社交性質。問題是,對凜真粉絲而言,必然是真心接納。凜真是主兒女,必然用不著擔心。)」

仁 凜真傻眼:「爸,今天是吃蔥油餅?」

仁父平常心:「嗯,太久沒有吃了,最近就買個兩包。」

仁 凜真淺淺微笑:「也好,久久吃一次,才有新鮮感。」

在仁 凜真吃完,就回房間準備出售作品。

巧爾平常心:「平安,能聊天?」

仁 凜真淺淺微笑:「沒問題。」

巧爾平常心:「我想,妳在國二下學期正式成為普通人,有感到不同的感受嗎?」

仁 凜真平靜:「其實,對我而言,是差不多。因為,這只是願意學習的問題。說實話,在聖心醫院日間部期間,我感到無奈的是,這些學員,都沒有學習的意願嗎?」

巧爾嚴肅:「例如?」

仁 凜真平常心:「像是阿賓,那次我聽到妳用尖叫的方式,要求阿賓立刻交出假單。因為,我很清楚妳知道阿賓不到打卡時間,阿賓是不可能交出假單的。反而,妳就搶了阿賓的假單。在妳尖叫那殺那,阿賓就得乖乖的。其實,阿賓不是真心聽妳的,而是因為妳兇阿賓,變成說,阿賓表面上聽妳的。」

巧爾不以為然:「誰叫阿賓講不聽。」

仁 凜真無奈:「是因為阿任護理師要妳去拿,我看,阿任護理師的要求,過量了。說什麼,影片欣賞可以提升專注力,因為,可以專注在影片劇情裡,問題是,有研究報告指出這件事嗎?還有,提升判斷能力又是怎麼一回事?明明接下來的劇情無法預測,還能怎麼訓練?總之,強制調到居家,成為居家護理師,是主針對阿任護理師的最好懲罰。」

巧爾嚴肅:「這明明是培養休閒活動的,又不是強制參與,我看,阿任護理師說這些,不但自以為是,而且,根本完全沒有自由可言!」

仁 凜真認同:「巧爾姊,我同意妳的說法。況且,阿任護理師說的這些,根本是完全扭曲影片欣賞的真正用意。」

巧爾回到平常心:「總之,目前來說,在家訓練,也只是找事做。不然,還能有別的方式嗎?」

仁 凜真不禁臉一沉:「不是可以做計畫表嗎?」

巧爾靈光一閃:「那我也只是上網,主要是這些。而練琴和電腦繪圖,也只是可有可無。」

仁 凜真無奈:「唉!要不是因為新冠肺炎,巧爾姊還能發揮所長。」

巧爾認同:「而且,線上聚會,沒有主日學。只是說,連聖餐主日的部分,也傷腦筋了。」

仁 凜真感到無力:「除了禱告,還能怎麼辦?」

巧爾同意:「這我認同。」

到了當晚,在仁 凜真到餐廳,仁 凜真見到仁父剛幫豆柴琥珀擦腳後,仁 凜真開始下廚準備晚餐。

仁 凜真平常心:「爸,最近你都幫我去遛琥珀,所以我想說,晚餐就做簡單的蔬菜湯。」

仁父靈光一閃:「其實,如果可以的話,就做蔬菜粥。」

仁 凜真淺淺微笑:「嗯,那也可以。」

仁父平常心:「總之,今天的晚餐,妳決定。」

在仁 凜真煮好蔬菜稀飯,仁父感到溫馨。

仁父平靜:「(自從凜真在國二下學期的鑑定,成功到普通人的功能,因此,除了繪畫的部分,還在繼續,凜真所出售的作品,依然有讀者,深受喜愛。)」

在仁 凜真吃飽後,就回房準備出售作品和線上聊天。

學生2無奈:「什麼時候才會降級?都一直在延後!」

學生1平常心:「唉,抱平常心就好。」

仁 凜真平靜:「沒錯,因為,專家也是人。」

學生4不解:「我說阿仁,妳不是在國二下學期時,就有鑑定說到普通人的水準?」

仁 凜真平常心:「沒錯。」

學生4依然不解:「那為什麼妳說話還是一樣,有必要說得這麼直接,而且直接到傷人的程度呢?」

仁 凜真平靜:「那你想,自閉症有完全根治的一天嗎?」

學生3打圓場:「而且,為了不受任何的心機重人士的惡意攻擊,而不斷連這部分也要自我控制,甚至是所有的自閉症痕跡要自我控制,那麼,活著有意思嗎?」

學生1完全認同:「而且,你這麼問,不就是在柔性傷害自閉症者,不是嗎?」

也因此,仁 凜真將學生4封鎖。

學生4無奈:「(我只是好奇而問,有這麼嚴重嗎?)」

到了翌日,是110/6/18,是星期五。是仁 凜真準備進行的期末考;一如往常,在仁 凜真早起後,到衛浴間整理一番,就到餐廳和仁父會合。

仁 凜真平常心:「爸,早。」

仁父平常心:「早,今天吃法式吐司,而且,是夾鮪魚的。」

仁 凜真感到開心:「超讚的!我最吃鮪魚了!」

仁父平靜:「凜真,我就知道,妳喜歡吃鮪魚。最近,買了三罐鮪魚罐頭。」

仁 凜真開朗:「嗯,對了,爸,今天有線上期末考。」

仁父平常心:「那好,要用心答題,題目要看滿楚喔。」

仁 凜真淺淺微笑:「知道了。」

在仁 凜真吃完早餐,就回房準備線上期末考,而仁父準備代理仁 凜真遛豆柴琥珀。

仁父平常心:「(凜真,妳一定沒問題的,就抱平常心就好。)」

在仁 凜真房間,完成線上期末考之餘,仁 凜真以平常心閉上眼睛,進行自我沉澱。

仁 凜真平靜:「(到目前為止,很輕鬆。因為,之前的自學,有派上用場。)」

到了中午,在仁 凜真出了房門,和仁父會合。

仁 凜真平常心:「喔?今天的琥珀,很乖?」

仁父平常心:「沒錯,因為,妳很會教。」

仁 凜真低調:「嗯,說真的,那也只是互相的問題,況且,我喜歡琥珀,而琥珀也喜歡我。」

在仁 凜真吃完午餐,就回房進行出售作品的準備。

仁 凜真眼睛為之一亮:「喔,是巧爾姊。」

巧爾平常心:「最近,有收到聖心醫院製作的〝功課〞,目前有在進行進度來做。」

仁 凜真傻眼:「聖心醫院做的功課?這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不過,這麼做,很好。至少,有事做,不是嗎?」

巧爾開朗:「嗯,那當然。」

仁 凜真無奈:「問題是,長期在家的身障者,不就訓練有限?」

巧爾認同:「沒錯。」

仁 凜真平常心:「也對,訓練空間和地點,不同。」

巧爾同意:「而且,在家訓練的成效,也有限。」

仁 凜真淺淺微笑:「所以,也只能將就了。」

到了下午,在仁 凜真帶豆柴琥珀到樓下遛狗。

仁 凜真平常心:「(雖然江海早餐宵夜店晚上七點營業,目前來說,先遛狗比較妥當。不過,還是要注意四周比較好。)」

在仁 凜真遛狗之餘,仁 凜真見到有脾氣的瑪爾濟斯犬,豆柴琥珀開始顧好自己之餘,就各走各的。

仁 凜真平常心:「(真沒想到,連狗的大便都沒有在清的。就是因為有這種沒公德心的飼主,才造成環境的髒亂!)」

在仁 凜真順利遛完豆柴琥珀之餘,仁 凜真順利幫豆柴琥珀擦腳。

仁父感到開心:「凜真,今天看到妳在樓下遛狗,沒有引起任何麻煩。」

仁 凜真平常心:「嗯,我只是看不慣有狗飼主不清狗便便的。」

仁父平常心:「那好,妳去到全聯買東西,想說,今天要吃不一樣的咖哩飯。」

仁 凜真開朗:「沒問題。」

仁父給仁 凜真清單後,在仁 凜真全記住後,就收下成為便條紙,並出門到全聯速戰速決,採買東西。

仁 凜真平常心:「(好在,目前我有全副武裝,所以,能順利採買。不過,還要刷碼,真不方便。而且,今天,還要買咖啡,仔細想想,好久沒有吃加咖啡粉的咖哩了。)」

在仁 凜真買好東西,也有買到咖啡粉,更是順利回到家,仁 凜真感到開心。

仁 凜真平靜:「(今天的晩餐,真令人期待。)」

在仁 凜真回到家,仁父幫仁 凜真拿部分的東西之餘,仁父女一起下廚。

仁父感到開心:「(好久沒有和凜真一起下廚了。)」

在仁父女進行發揮默契下廚之餘,仁父見到仁 凜真廚藝的進步,也感到開心。

仁父感到開心:「(自從凜真在國二下學期順利提升功能到接近普通人的功能,也順利削弱成為自閉症痕跡,可以說,有在提升。)」

仁 凜真平常心:「爸,這一鍋的咖哩,可以用好多天了。」

仁父認同:「嗯,沒錯,可以熄火了。」

在上桌和仁 凜真謝飯禱告,仁父感到無奈。

仁 凜真不解:「爸,你在無奈什麼?」

仁父無奈:「再這樣下去,凜真能訓練有限,到時候,不就有退化的情況?」

仁 凜真平常心:「爸,其實我有為這類事在代禱,我想,主一定收到了,所以,你用不著擔心。」

仁父更無奈:「我不擔心才怪,凜真,妳要知道,線上教學效率差,而且,不是所有自閉症者都能和妳一樣,能在電腦螢幕前能順利安坐的!更別說線上聚會了,到時候不就要自備聖餐的餅和葡萄汁?」

仁 凜真平常心:「這我也有代禱過了,反正,到時候就找時間買一包水餃皮就好。」

仁父依然無奈:「(雖然我有朋友是基督徒,問題是,早市有賣水餃皮嗎?)」

仁 凜真靈光一閃:「反正,用不完的剩下水餃皮,可以自創饀料,做自創水餃,不就得了?」

仁父傻眼:「凜真,你會做?」

仁 凜真早有底:「會,因為最近有上網記食譜。」

仁父平常心又好奇:「是那種口味?是和八方雲集那種?」

仁 凜真淺淺微笑:「不是喔,是用龍蝦茄子。」

仁父感到開心:「(嗯,真令人期待。)」

到了當晚,仁 凜真在房間上網之餘,進行聊天。

巧爾平常心:「阿仁,我目前都有在活動記憶力,至少在〝作業〞的部分,有寫得順利。」

仁 凜真早有底:「嗯,難怪,這下妳是全日間裡的學員,寫最多的一個了。」

巧爾認同:「沒錯,至少像是說,小學的算術題、藏寶圖、甚至是小記點的部分,都有在做。」

仁 凜真不安:「那,有沒有禪繞畫?」

巧爾無奈:「事實上,這本還沒有,可能下一本就有了。」

仁 凜真順利回到平常心:「那好,這我放在我的禱告名單裡了。」

到了110/6/19星期六,仁父買到兩包餃子皮並順利回到家。

仁 凜真感到開心:「爸,你回來了!」

仁父感到開心:「那當然。」

仁 凜真更加開心:「真厲害,爸,你買到兩包水餃皮了。」

仁父淺淺微笑:「嗯,期待妳的自創水餃喔。還有,妳要的葡萄汁。」

仁 凜真感到興奮:「謝謝爸!」

仁父依然淺淺微笑:「(好在,我認識的基督徒,有在早市賣水餃。)」

在仁 凜真進行下廚之餘,仁父立刻安頓豆柴琥珀的早餐。

仁父無奈:「(真的是,這新冠肺炎到什麼時候才能結束?)」

仁 凜真無奈:「爸,我最近看到一則新聞說,有專家提到,新冠肺炎是永遠存在,不可能消失。」

仁父傻眼:「專家?那則新聞?」

仁 凜真平常心:「最近的新聞。」

仁父更加無奈:「要是真是如此,那也沒辦法了。」

仁 凜真不動如山:「(總之,交給主。)」

仁父不安:「那麼,有沒有收到,關於自備聖餐的消息?」

仁 凜真平常心:「目前還沒有,只是,我有為這類事代禱。」

仁父無奈:「(這個新冠肺炎,真的是煩死全球人了!)」

 仁 凜真平常心:「嗯,先做早餐。」

在仁 凜真開始準備早餐之餘,開始做納豆飯的配料。看在眼中的仁父,胸口有感到說不出的溫暖。

仁父感到開心:「(到時候,要是我將來離開人世,凜真能順利一個人住,也能下廚,我就比較放心了。)」

在仁 凜真上菜,仁父感到開心。

仁父感到開心:「沒想到,凜真,妳做的洋蔥炒蛋,看起來很好吃。」

仁 凜真平常心:「嗯,我有上網研究。」

仁父感到平靜:「(看來,要凜真將來一個人住,還有一段時間。)」

在仁 凜真進行謝飯禱告後,就開動。

仁父平常心:「凜真,在新冠肺炎期間,妳的作品有賣出去嗎?」

仁 凜真平靜:「有,目前很熱銷。」

仁父傻眼:「不過,妳的畫冊,不是很多人看,問題是,目前的新冠肺炎,不就沒有影響嗎?」

仁 凜真依然平靜:「還是會有人買,只是說,買的人,比較少。」

仁父正經八百:「(也是,聽說凜真所畫的作品,以程度來說,夠資格成為繪畫教師了。不過,目前已經沒有名額了。)」

仁 凜真平靜:「不過,目前來說,最近上網找的風景圖片,都有憑記憶來寫生。只是說,因為有越來越有風格,而有的粉絲回說,可以做文創了。」

仁父傻眼:「文創?」

仁 凜真早有底:「我想,那也是等疫情有緩和之後的事了。」

仁父無奈:「嗯,那還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仁 凜真無奈:「(這下,求主讓我找到別的出路了。)」

仁 凜真在出售作品的類別出現瓶頸,主都看到,因此憐憫。

台長: ryom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