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9 10:16:58|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河村隆一~日刊 SPORT 訪問2002.7.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刊 SPORT 訪問2002.7.28
第322回 河村隆一

破壞男
視覺系搖滾樂團的 CHARISMA (非凡的領導者),現今以演員身份精力沖沛地活動著。原LUNA SEA的河村隆一(32)
,過去的他想破壞平凡的每一天,把自身的個性隱藏在華麗的妝扮和音樂裡,
Unusual is Usual。最近自然地談起戀愛的事﹑演出搞笑的廣告片﹑也挑戰
起認真的角色。想敲碎自己從前努力建構出的IMAGE。

(照片=訪問中,透過鏡頭碰巧流露出的自然表情,能感受到毫無修飾溫柔的美感。會話中也有「32 歲」﹑「想要小孩」之類成人男性NEUTRAL的言語。
訪問之後,請他擺個POSE,讓人回想起LUNA SEA般酷帥的表情看向攝影機,
雖然都還沒擺好架勢,不過還是選擇了這張照片。)
----------------------------------
精神上的暴露狂

去年秋天,播出了LUNA SEA時代的話會令人無法想像﹑大吃一驚的CM,
HOUSE食品的o'zack洋芋片廣告。以自己的曲當背景音樂,弄亂了頭髮﹑跳著奇怪的舞。續篇是披上布巾代替斗篷,又踩著三輪車追著小孩子。

「哈哈哈,o'zack嗎...那是我想破壞掉對自己的看法。」

絕對不是河村的腦筋壞掉了。接受了搞笑的東西,是有相應的理由的。

「樂團及SOLO活動都有著某種程度的順利進行,最近總覺得被社會上視為
成功者看待。但是突然想了想,我並不是特別為了想做為出色成功的社會人士
而做音樂的。開始做音樂的契機是想受女生喜愛之類﹑有許許多多的要因。
想破壞平凡的每一天的這種心情也是很強大的。」
「在什麼地方不作假﹑裝模作樣的話,就不是藝人或是成功者」這樣的看法,想由自己來破壞它。
所以CM也是因為那樣的構想,如果有什麼東西很有趣的話,都來做做看。
就是說做了之後就變成那樣的結果了(笑)」

在綜藝節目上也戴了禿頭的頭套,美男子搖滾音樂人似乎沒有在前進。

「很憧憬綜藝節目出身的人們「膽量大」之處。說到演員的話是竹中直人先生﹑電影界來說是北野武導演等等。最近自己也擔任演員就了解了,我覺得演員,攝影機轉動的話就一定得做像全裸在人面前跑過去這種程度的事。有很帥的畫面,也有醜的畫面。唱歌也是這樣。不將自身的醜陋毫不在乎地作為歌曲,別人就不會感到驚訝。是精神上的暴露狂呢。搞笑的人並不是軟弱,也感受到膽大之處。
在人面前毫不在乎地裸露,即使做了愚笨的事情,也是在計算著的,感受到精神上的膽量。是我嚮往的叔叔形像。
想成為即使是有點崩潰的事情也能沈著的 40歲,50歲。」

與太宰治有同感

河村擔任主唱的LUNA SEA﹑和X JAPAN做為前頭被稱為「視覺系樂團」
RYUICHI在臉上化了華麗的妝,頭髮倒翹著。比起音樂性,那樣的造型也很
受到注目。

2000年解散之時,河村他們使用了「終幕」這個詞。
在舞台上,不再繼續扮演另一個人,那確實也是為河村的心情代言的詞。

「原本以視覺系型態前進就是因為對自己沒自信。從前嚮往舞台的時候,
站在上面的前輩們都是CHARISMA。這次是自己站在上面,不讓自己跳躍起來
是不行的,不毀壞日常的自己是不行的。認真地覺得不超越人類是不行的。
是為了保持那樣的心情而化妝和做造型。」

「想受女生喜愛」﹑「打破平凡的日常」是他以前做音樂很大的動機。
如他所願,受到了眾多歌迷的支持,視覺系也不知不覺地變成了日常。

「後輩樂團也漸漸增加,活動也變大了。發覺了以後,如果我們更加打扮﹑化更漂亮的妝,歌迷會對我們更狂熱吧
也存在著BUSINESS的一環,這樣做也能賺錢。我已經去破壞那種東西了。(笑)不再化妝﹑剪去頭髮,就這樣漸漸地改變之間已經 32 歲了(笑)」

從「非日常」脫離出來的河村現在正在擴大演員活動的幅度。
「PICARESQUE 人間失格」(伊藤秀裕導演,上映中)是電影演出的初次挑戰。

「很接近LIVE的感覺。導演和STAFF,對我來說也像是觀眾的存在。
自己演得好的話,周圍也都會熱烈起來。那種含義和站在舞台上時是不變的。」

電影裡扮演以「斜陽」﹑「人間失格」廣為人知的作家太宰治。
太宰雖然擁有罕見的文學才能,在 38 歲自殺之前,接連和 5位女性有著糾葛關係過著愛欲和苦惱日子的男人。

「我覺得能理解太宰內心根源的某種寂寞。不管是現今的時代﹑或太宰的時代,覺得人心之間的某種隔闔和不安感是不變地存在著,即使被家人愛著,也有了戀人,說不定我的結局仍是1個人吧。太宰想找誰來填補內心的空洞而向女性求援。
訂下不可行的約定,為此苦惱。藥物﹑外遇﹑最後奔向殉情為了想確認對方
的心情。雖然覺得他是讓女性痛苦的差勁男人,但若自己站在相同立場的話或許也那樣做了,能夠有同感。」


沒有隱瞞的事情

當然沒有到太宰的程度,但河村和女演員﹑模特兒之類的亮麗女性交往也成為話題。日本的搖滾音樂人不公開戀情的人很多。但河村即使被藝能記者包圍,也毫不猶豫不介意地談著關於自己的戀情。感受到他的坦白。

「沒什麼好特別隱瞞的人生。
高中也中退了,處在這個世界的我很誠實不是嗎...
不論何時都想回到這樣的根本。
想誠實的活著。而且我也已經 32 歲了,如果1﹑2 個戀愛也沒有的話
反而開始會有反面的謠言了不是嗎(笑)
雖說很受歡迎,但被自己喜歡的人喜愛是最棒的事情。(笑)
走在路上讓人歡呼尖叫著也是很好的...人生就這麼玩下去也許會很快樂,但是是無法填補心裡的間隙的,一定的。」

的確,向他詢問正在交往的對象時,他也會確實回答,交往結束時也會誠實地報告。最近被部份媒體報導與連續劇共演者交往...

「那是不可能的。連見面都沒有的人,
和絕對不可能有戀愛關係的人也被寫,真的忍不住笑了出來。」

問起關於去年開始交往的藝人松田樹里(24)
他爽快地回答:
「仍舊跟以前一樣,以自然的感覺交往著。結婚?現在並沒有考慮呢。
結婚有著很大的責任,我覺得一定要慎重。婚後想一輩子白頭諧老。」

即使車被弄凹了
電影「PICARESQUE」的伊藤秀裕導演

攝影中的某一天,STAFF不小心把河村坐的賓士車車身弄出凹痕了。
他是明星,況且又是這次主演的演員。大家看起來都很不安,河村不介意地說「沒關係啦,但是這個傷在電影上映之前不會去修」
他帶著笑臉說著。
問了他理由
是說物品碰撞車子(日文A TA RU),
和電影大受好評(日文A TA RU)
來藉題發揮祈求電影大HIT。 
(※日文A TA RU和英文HIT都有碰撞和成功的意思)    
對弄傷車子的STAFF也毫不在意,感覺他是個很有深度的人吶。

河村隆一
本名一樣。1970年(昭和45年)5月20日,神奈川出生。小學時代就開始
衝浪的運動少年。受披頭四影響中學2年級開始作曲,高中時代因樂團活動
而覺醒,中途休學。89年結成 5人組的搖滾樂團 LUNA SEA 擔任主唱,以東京.町田的 LIVE HOUSE 為中心開始 INDIS 樂團活動。
被 X JAPAN 的 YOSHIKI(36)發堀,以 92年5月的專輯「IMAGE」加入主流,建築起視覺系樂團的時代。99年台灣公演成功。
2000 年 12月解散之前發行單曲 14 張,專輯 9 張,錄影帶 7 卷,總銷售額 1500萬張以上。SOLO活動 97 年以「I LOVE YOU」開始,同年朝日電視台「兩個人」演員身份出道。在那之後「成田離婚」﹑「相約在九龍」連續劇出演。
98 年度高額納稅者排名歌手部門第 1 名。171 公分。

=================
個人感想:

日刊SPORT那篇訪問我是感動得不得了。
隆一他真的好溫柔啊,大家都知道他愛車如命嘛,沒想到STAFF弄傷他的車他也能這麼和氣還藉題發揮...
(如果我是那位STAFF的話早就嚇得跪到天亮囉)
我不知道隆一有賓士!是不是我孤露寡聞...我只知道他有法拉利。
關於搞笑的那一段,我是越看越冒冷汗啦^^;
想吸引人注意也不必要戴上禿頭頭套這麼誇張嘛...
40﹑50歲的河隆嗎,會不會變成像志村健叔叔,北野武叔叔那樣啊?
不要啦(泣)

他這2年來幾乎已是毫不保留地展現了最真實的自己。
如他所說不管是帥的醜的...
讓我震撼於隆一的認真﹑坦白,原來其實他也是個這麼自然簡單的人。
我現在對隆一更加尊敬得不得了吶!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