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2 01:33:33|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Y A LITTLE PRYAER第一張專輯”LIKE” RK 評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是RYU對於SAY A LITTLE PRAYER第一張專輯“LIKE”的評語,收錄在歌詞本上。最後一段讓我很感動。關於製作,他真的很認真在思考要如何著手製作,又怕她們沒有獨特的原創性,所以放手讓她們試著作詞。他絕對是很用心的!最後完成了一張很棒的專輯。

─────────────────
對我而言,這次的作品夾雜著期待與不安非常地刺激。
本來,對於一開始就知道能順利進展的事物不感到愛好的我來說,她們自體的存在就像是宇宙,相遇就像宇宙大爆炸那般。十曲中她們用多樣的表情歌唱著,如能在其中發現她們的素顏的話,是很讓人高興的事。

老實說,對於被創造出的演藝世界我不由得感到憤慨,我很害怕身為製作人的我會給的太多。雖然以專業來說,她們還不算成熟,但也可將那份可能性呈現給大家。

我站上舞台這麼多年,但從來不曾認為自己成就了什麼。因此,如果她們能把我當作「同類」,永遠期待我有更耀眼的成績,對我來說是很幸福的事。
                     R.K
----------------
(註:RK評語最後一段是友台的ASANO台長幫我譯的,萬分感謝!!)


曲目:
1. 花の命は短い
2. 小さな星
3. 深愛
4. 流れ星
5. 好き
6. A DAY
7. 恋はコンビニで...
8. いつの日か
9. BEAT
10. 三人

-----------------
我自己的小感想:
其實是為了RYU為她們製作的曲而買了她們的專輯 ^^ 朋友買第1張專輯LIKE,我買第2張專輯11PIECES。然後我們就交換著聽。

第一張專輯LIKE聽起來感覺相當親切唷!因為足足有4首歌RYU自己拿回去重唱,而她們也翻唱了RYU的名曲BEAT。
RYU的歌曲果然很適合女孩子唱。雖然這幾首歌之前先聽過RYU的版本,不過SAY A LITTLE PRYAER的版本亦相當值得一聽,感覺很不一樣。編曲和她們的合聲聽起來都很清新自然。

專輯裡全部的曲旋律都很流暢優美,以輕快的歌為主。當然也有深愛和好き2首不容錯過的抒情歌。但是歌詞的意境就很不一樣了,全專輯的詞是RYU和三位女生一起寫的,大部份是三位女生的創作。她們所表達的是年輕女孩戀愛心情的喜悅,悲傷...RYU後來拿回去重唱的版本,有把歌詞一一改寫過。

她們的歌聲帶點初試啼音的青澀感。仔細聽的話,三人中有個女孩的聲音較為甜美高亢,聽起來很舒服。另二位聲音卻略為低沉(有點粗聲粗氣),個人感覺...唱RYU的歌有點勉強吧^^;;;RYU的歌KEY都比較高嘛。但如果不要太計較的話,其實三人的合聲很優揚好聽。我是滿喜歡她們的專輯的!!整張專輯的歌都很悅耳動聽。聽完後心情很開心愉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