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1 00:58:45|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給糖就搗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踏進 Barnes & Noble,就聽到一些小朋友齊聲大叫,正狐疑美國少見這樣「沒家教」的小孩,同時伸長脖子朝音源看過去,才發現書店一角有個「巫婆」在講故事,她的前面坐著十幾廿個聚神聆聽的小蘿蔔頭,個個都有特殊裝扮,不時發出興奮的驚呼。

哦,是啊,萬聖節又來了呢!大概沒有小朋友不喜歡這個把自己打扮得新奇詭異、挨家挨戶討糖的日子。十多年前我和弟在 L.A.,也有這樣刺激有趣的體驗。

還記得那天在學校,不少同學裝扮成妖怪和惡魔,冷不防從大樓轉角冒出來吐舌頭,大白天見鬼還是會讓人嚇得倒退幾步,更何況是見到洋鬼子。當然,校園裡也有美麗的白雪公主、可愛的唐老鴨和奇幻的蜘蛛俠……連英文課老師都裝扮成醜斃了的鐘樓怪人。這天六堂課上下來,我看包括我在內的大多數同學都無心專講,各懷鬼胎,想著下課怎麼去惡整別人。

和弟放學回家,發現媽的好友陳阿姨已經把她作廢的化妝品放在門口,讓我們晚上大肆發揮,可是我們什麼道具都沒有,弟只好穿上他從台灣帶來的空手道服,扮成四不像的日本武士,我呢,拿出七彩上衣和泡褲,臉上胡亂塗抹,扮成三八小丑。說來不好意思,當時我已芳齡十五,弟也上小六了,的確有點超齡。但是管他的,其實大家在鬼節怕見鬼,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我們只在公寓社區裡走一遭,大喊「Trick or Treat (不給糖就搗蛋)」這句實質上充滿威脅勒索的話,就討到兩大袋糖。弟回家後又搞出別的奇型怪招再出擊,反正那天討來的糖,好像大半年都吃不完。有些大人沒準備糖,便給我們一些碎銀,倒也不錯。那年代世風淳樸,不像現在有些變態狂在糖裡下毒、摻針頭,或是色魔把小孩擄進去性侵害,讓做父母的每到這天就緊張得要命。

隔幾天爸從 Stanford 回來,我們告訴他那天開心的經驗,爸也覺得很有趣,還說: 「以後有小鬼上門『Trick or treat!』我就告訴他們:『Kick or beat!(欠踢還是欠揍)』」我和弟聽了笑得東倒西歪。

台長: 貝貝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