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1 10:04:47|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要不停換工作 走錯路是應該的!

你是真心喜歡現在的工作嗎?快來測測看!

摸著良心仔細想想,現在做的工作你真的喜歡嗎?你認為你現在的工作是你的天職嗎?快來測測看! 圖片來源:unsplash 樂威壯 ◆ 用「六項準則」判斷現在的工作是不是自己的天職 以前,曾經有一位電子報的...

完整閱讀90%的員工都有責任感!只要老闆別讓他做白工人際互動

90%的員工都有責任感!只要老闆別讓他做白工

我認為天生就很有責任感,而且能一路延續到出了社會的人,大概佔工作者的10-20%左右,而在我經驗裡,我認為有約70%的人是屬於可被激發ownership的人,也就是說,我認為高達80-90%的人,都是...

完整閱讀畢業後,你準備好面對現實了嗎?人際互動

畢業後,你準備好面對現實了嗎?

當你為自己的事業與理想跟現實搏鬥,當壓力大到受不了,每天都必須硬著頭皮去面對未知的挑戰時,並不代表著你的能力比較差,畢竟,沒有誰天生下來就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圖片來源: leonwu_taipei樂...

完整閱讀麥當勞的面試必勝術 先培養三心人際互動

麥當勞的面試必勝術 先培養三心

麥當勞訴求晉升快速、機會多,今年更釋出兩千多個工作機會;想要進入麥當勞,面試有哪些必勝術?麥當勞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陳志豪特別與大家分享。 台灣麥當勞重視人才培訓,一旦成為麥當勞的員工,只要肯努力,升遷...

完整閱讀不愛挑戰也是好員工?員工自評要這樣看人際互動

不愛挑戰也是好員工?員工自評要這樣看

如果員工自我評量都是好聽話,這份評價表其實是無效的。身為主管,當看到部屬的自我評價寫出缺點時,應該要看出背後的優勢,指派適合他的工作。 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the Fraser Va...

完整閱讀公眾場合對員工飆罵、罰錢直接從薪水扣...呂秋遠:老闆違法!人際互動

公眾場合對員工飆罵、罰錢直接從薪水扣…呂秋遠:老闆違法!

在公眾場合對員工飆罵、擅自規定各種扣錢內規、罰錢就直接從薪水扣......這種慣老闆常用的手段,其實都是違法的!快看看呂秋遠律師的專業分析! 圖片來源: Luis Villa del Campo樂威壯...

完整閱讀掙扎奮鬥時  表示你正在走上坡人際互動

掙扎奮鬥時 表示你正在走上坡

人生中真正重要的印記,往往來自曾經努力、曾經掙扎、曾經奮鬥的路程。不管當下感受是好或壞,它們才是真正能轉化為日後養分的基礎。 太容易得到,就不容易珍惜 每天,大家總是想著怎麼用更快速、更容易、更直接的...

完整閱讀人生要不停換工作 走錯路是應該的!人際互動

人生要不停換工作 走錯路是應該的!

懂得捨棄,不要讓堅持變成人生的絆腳石,當我們無法達成目標時,不妨告訴自己:或許該繞個路走,設定新目標,再繼續往前。 圖片來源:Urs Arets 樂威壯 工作是影響個人生活情緒的重要來源,我們對於爛工...

完整閱讀面試答想生小孩就謝謝再連絡?生孩子,竟是台灣女性的求職原罪人際互動

面試答想生小孩就謝謝再連絡?生孩子,竟是台灣女性的求職原罪

我聽過朋友轉述,當就職沒多久的女性新員工懷孕時,公司人資直白表示:「真倒霉,抽到了壞籤,當初可以雇請更好的。」 圖片來源: kiwi huang樂威壯 曾幾何時,台灣的職場對「家庭」跟「在職媽媽」越來...

完整閱讀理貨員翻身!他如何成外商首位台籍老總?人際互動

理貨員翻身!他如何成外商首位台籍老總?

一輩子只做這一個工作,卻打敗了法商家樂福一甲子的傳統,成為該集團第一位亞洲籍總經理,王俊超憑藉的是什麼? 今年2月,家樂福台灣總經理一職正式換人,王俊超接任台灣區負責人,成為家樂福進入台灣31年來,第...

老闆不喜歡我,該怎麼辦?

你周圍有認識這樣的朋友嗎?自認為工作很認真,可是總覺得自己不受老闆喜歡。 圖片來源:Giorgio Montersino樂威壯 明明在辦公室中年資不短,可是越來越到自己頭上的都只剩自己覺得「不好的工作...

完整閱讀父母有錢也是一種實力?打拚三年卻輸給特權人際互動

父母有錢也是一種實力?打拚三年卻輸給特權

你以為只要努力就能改變現況,讓未來變得更美好,但假如你身邊有人說出『父母有錢也是實力』這種話,你會怎麼做? 圖片來源:Clyde Robinson樂威壯 最近的韓國社會氣氛低迷到不能再低,上週六在首爾...

完整閱讀什麼都幫小孩做,你是在害死他人際互動

什麼都幫小孩做,你是在害死他

有次,我飛了一趟台北—吉隆坡,記得那天客人不多。登機時,有一家人扛著大小行李上了飛機,成員包括祖孫三代: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以及一個小弟弟。 圖片來源:Thomas Hawk 樂威壯 我會特別留意到這...

完整閱讀不顧店立刻走人 真的沒問題嗎人際互動

不顧店立刻走人 真的沒問題嗎

一間便利商店的店員,由於店長不給他休假,他連續八天都要上班,心生不滿,於是引用了相關法律規定,打電話報警後,就離職不幹了。 案件內容: 警察到場後,通知店長前來處理,才結束這個有意思的事件。 一、連續...

完整閱讀女性加薪較少應該的?呂秋遠:原來還有很多人活在清朝人際互動

女性加薪較少應該的?呂秋遠:原來還有很多人活在清朝

「上市公司」南亞電貼出調薪公告,男生調薪800元女生調薪650元。引發性別歧視議論,比較讓我悲傷的在於,明明就是性別歧視的問題,卻有為數不少的網友仍然堅持「有得領就不錯了」「男人與女人原本就角色不一樣...

完整閱讀為什麼她總是不加我朋友?人際互動

為什麼她總是不加我朋友?

有男生問我說,他在FB上看到朋友的朋友是個大正妹,鼓起勇氣加了對方朋友,可是卻被無視。 圖片來源: Alex Chen樂威壯 之後雖然靠朋友牽線成功加了對方,但對方反應一直都很冷淡,私訊不太回。至於邀...

完整閱讀不強力推銷,賣更多!櫃姐:我的專業不只是銷售人際互動

不強力推銷,賣更多!櫃姐:我的專業不只是銷售

一天站12小時、背負高度業績壓力,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向來流動率不低。卻有人能櫃姐一路當到專櫃店長,她的秘訣是...... 圖片來源:Maurer Foundation樂威壯 張印琇:讓經理人死忠追隨的...

完整閱讀工作老是換不停?!靠這4點停止老毛病人際互動

工作老是換不停?!靠這4點停止老毛病

根據蓋洛普調查,有70%的上班族不滿意現在的工作,認為工作枯燥乏味,只有30%的人覺得現在的工作還不賴。 圖片來源:bark 樂威壯 大多數的人面對不喜歡的工作,第一個想法就是逃離,再去找下一個工作,...

完整閱讀超神奇!從行政助理做到外商總經理人際互動

超神奇!從行政助理做到外商總經理

私立大學畢業、英文不太會、只能做行政性助理,誰能想到短短5年內,他竟然獲得美國總公司的賞識,一路往上走,坐上總經理的位子。 圖片來源:Cydcor 樂威壯 行政助理該做的工作是什麼? 「打雜」這兩個字...

完整閱讀

下班一小時後才能申請加班,根本鬼扯人際互動

下班一小時後才能申請加班,根本鬼扯

擔任百貨公司樓管的網友提問:因為職務關係,必須等所有人員離開公司後才能下班,但公司卻規定下班一個小時後才能開始算加班!這樣合理嗎? 圖片來源:David Boyle樂威壯 今天的這個問題是網友來信詢問...

領完年終就想跑,小心公司來告你!

許多人都會等領完年終後再換新工作,但是你有詳細看過你當初進公司的勞動契約嗎?小心年終領不到,還要吃上官司! 圖片來源:Leon Fishman 樂威壯 勞動契約的用意在於保障勞雇雙方,雖然在契約自由的...

完整閱讀菜鳥注意!進新公司要小心的6種人人際互動

菜鳥注意!進新公司要小心的6種人

誰都有當菜鳥的一天,快來看看剛進職場的你,是不是也會遇到老鳥對你的「特別待遇」呢? 1.假學習之名把工作推給你 因為是菜鳥所以很多事要學,而有些老鳥會趁這個時候就把本來自己該負責的工作,假藉要教你,讓...

完整閱讀她很混、很爛,這些話可能都是謠言人際互動

她很混、很爛,這些話可能都是謠言

記得當年P從別的單位調來成為我的伙伴之前,來自四面八方同一個聲音:「她很混、不做事……」,似乎都在同情我的不幸..... 圖片來源: Ale Vergara Frade 樂威壯 P是我退休單位的同事,...

完整閱讀好想Google也來買我們家公司,我就可以年薪20萬美元…人際互動

好想Google也來買我們家公司,我就可以年薪20萬美元…

「好想寫信給Google,也來買我們家公司,我就可以領年薪20萬美元。」昨天晚上,一名年輕朋友跟我這麼開玩笑。 (資料照,路透) 他說,台灣是技術島,很多公司的研發能力都很強,可惜老闆都是技術背景,不...

完整閱讀大事小事都要送主管簽名?這公司不太好人際互動

大事小事都要送主管簽名?這公司不太好

「信任」顯然不是華人職場文化特色,這一點從許多公司都要求使用簽呈可看出來。不簽呈的主要目的是控制風險,卻代表公司認為「員工經常會出錯甚至心懷惡意」,淡者種不相信員工的公司,往往也無法建立員工的忠誠度。...

完整閱讀好野人的工作都比較有趣?人際互動

好野人的工作都比較有趣?

大家普遍都對「有趣、新興」產業感興趣,對傳統產業則抱持「無趣、沒前景」的刻板印象,但只要找對方法,再「枯燥」的行業,一樣能變得有趣、有前途! 安迪.沃荷的普普藝術創作風格深受人們喜愛。圖中為一般民眾模...

完整閱讀客戶說我再考慮看看時,該怎麼把他留下來?人際互動

客戶說我再考慮看看時,該怎麼把他留下來?

花費時間與心力,好不容易要和客戶談妥交易,顧客卻在最後若有所思的說「要再考慮一下」,相信是令很多人煩惱的時刻。說得太多,怕把客戶逼太緊;結束對話等待,卻又怕原本有機會的訂單在等待中變卦。 圖片來源:r...

完整閱讀老闆不喜歡我,該怎麼辦?人際互動

老闆不喜歡我,該怎麼辦?

你周圍有認識這樣的朋友嗎?自認為工作很認真,可是總覺得自己不受老闆喜歡。 圖片來源:Giorgio Montersino樂威壯 明明在辦公室中年資不短,可是越來越到自己頭上的都只剩自己覺得「不好的工作...

完整閱讀父母有錢也是一種實力?打拚三年卻輸給特權人際互動

父母有錢也是一種實力?打拚三年卻輸給特權

你以為只要努力就能改變現況,讓未來變得更美好,但假如你身邊有人說出『父母有錢也是實力』這種話,你會怎麼做? 圖片來源:Clyde Robinson樂威壯 最近的韓國社會氣氛低迷到不能再低,上週六在首爾...

完整閱讀

什麼都幫小孩做,你是在害死他人際互動

什麼都幫小孩做,你是在害死他

有次,我飛了一趟台北—吉隆坡,記得那天客人不多。登機時,有一家人扛著大小行李上了飛機,成員包括祖孫三代:阿公阿嬤,爸爸媽媽,以及一個小弟弟。 圖片來源:Thomas Hawk 樂威壯 我會特別留意到這...

台長: line:5mg-tw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