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1 09:54:2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住海邊嗎? 魔王主管什麼都要管

花太多時間逛FB、IG 容易讓你不快樂

當人們花越多時間在社群媒體上,其患上憂鬱症及焦慮症的機率與比率亦會越高。主因在於下意識中的相互比較:誰去度假的次數更高、誰的表現較優異。比較並非完全是件壞事,但過度與他人做比較,並沒有辦法解決根本的問...

完整閱讀是住海邊嗎? 魔王主管什麼都要管人際互動

是住海邊嗎? 魔王主管什麼都要管

你的主管大小事都要管,所有文件都要審核,嚴密監控所有流程,甚至連新想法也不被允許?這種控制狂主管,就是職場上的大魔王!這時候,只有一招能救你! 圖片來源: InfoWire.dk樂威壯 控制狂主管對你...

完整閱讀誰說花錢是大爺?尊重服務的專業人際互動

誰說花錢是大爺?尊重服務的專業

台灣服務業推崇顧客至上,造成奧客有理,服務生委屈受盡,但在荷蘭,他們不會把顧客當成衣食父母般討好,店員或服務人員與顧客皆為平等,更不用低聲下氣地拜託客人消費,她們認為消費者的地位並沒有比較高。 圖片來...

完整閱讀愛因斯坦是這種人?大學談戀愛成績差,靠關係進公職,最強跳槽王10年薪水漲5倍│職場名人堂人際互動

愛因斯坦是這種人?大學談戀愛成績差,靠關係進公職,最強跳槽王10年薪水漲5倍│職場名人堂

愛因斯坦,智商高達160的「物理學教父」,創立現代物理學的兩大支柱之一的相對論,也是質能等價公式(E = mc2)的發現者,就學跟求職生涯並不順遂;大學在校成績不佳,畢業後的2年也都只是到處兼職打打零...

完整閱讀每到月底荷包就吃緊 試試這個方法輕鬆管帳法人際互動

每到月底荷包就吃緊 試試這個方法輕鬆管帳法

儘管15年來夫妻薪水全數歸公,竟然還是月光族,為了不淪為下流老人,我痛下決心做改變。 首先,進行財務健診。整年度的稅費、保險除以12,就是每月應預存的錢,存入A帳戶,設定自動扣繳。接著總結一年水電瓦斯...

完整閱讀當主管最基本的能力:提出合理的工作要求人際互動

當主管最基本的能力:提出合理的工作要求

董事長要求一個月內提出企業轉型計劃並執行完成、也聽企業總經理要求業務單位立即加倍長期銷售不佳產品的業績、也聽過企業要求人資掌握全企業數千名員工每個人的動態......這些都是明顯做不到或不可能做好的不...

完整閱讀大老闆都有這種心態 ,為了賺錢你得演戲人際互動

大老闆都有這種心態 ,為了賺錢你得演戲

有一次吳念真拍一個羊奶粉廣告,因為畫面很簡單,父子默契好,竟然一個上午就拍完了,正要收工時卻聽說廠商要來看,趕忙又架起機器打上燈光叫他兒子再上籃.... 圖片來源: 350543 樂威壯 其實拍廣告不...

完整閱讀明明表現不錯,為什麼升職的不是我?人際互動

明明表現不錯,為什麼升職的不是我?

升遷,是對有能力者的肯定,不僅頭銜升級、薪資也隨之墊高。只是,每個人都想競逐升遷機會,主管究竟會看上誰?當人事命令公布,升遷的人不是自己,怎麼看待? 圖片來源: davide vizzini樂威壯 人...

完整閱讀一碗烏龍麵她年捐300萬溫暖街友人際互動

一碗烏龍麵她年捐300萬溫暖街友

88歲的森本春子,她生活拮据、把一切積蓄都用來照顧街友,「一開始我向麵包工廠買零碎麵包邊,後來想讓街友吃好一點,決定煮烏龍麵給他們吃 人稱「流浪漢之母」的森本春子,在超過五十年的歲月中,用烏龍麵餵飽寒...

完整閱讀負債18億、大舉裁員 滾石唱片谷底翻身傳奇人際互動

負債18億、大舉裁員 滾石唱片谷底翻身傳奇

「那一天,我掉了眼淚,因為看到段先生在巡舞台時候,對我們這些前員工揮揮手。我心想,你給了我們這麼多美好,但願我們也曾給過你!」一位匿名前員工泫然欲泣的說。 「滾石三十周年紀念演唱會的那一天,我掉了眼淚...

畢業了,還不知道找什麼工作?你該試著這麼做

面對職涯選擇,我們可以什麼都不做,只是等待好運。或者也可以努力嘗試,找到熱情,只求不後悔。 圖片來源:Jerry Luo樂威壯 給年輕人,未來不明時,不妨試試過渡式就業 「過渡式就業」一般說來,是指在...

完整閱讀讀那個幹嘛?又不能當飯吃人際互動

讀那個幹嘛?又不能當飯吃

是的,興趣不能當飯吃,但是如果有興趣,就可以讓自己在一小時內,想通別人三天才知道的事情。興趣,就是人生最好的興奮劑! 圖片來源:Kevin Dooley 樂威壯 孩子,你的文筆真的很好,一點都不像大一...

完整閱讀我想家,但回不去了...台灣社會,讓年輕人看不見希望人際互動

我想家,但回不去了…台灣社會,讓年輕人看不見希望

「夢想不能當飯吃」、「默默努力一定會被老闆看見」.....這種話我們聽過無數遍,甚但這是真的嗎?我想背後真正的原因,其實是這個社會從來就沒有打算真的「給年輕人機會」。 圖片來源: amira_a樂威壯...

完整閱讀小心!9種面試表情洩漏你的內心秘密!人際互動

小心!9種面試表情洩漏你的內心秘密!

面試時求職者正襟危坐、不苟言笑,大家都知道這是太緊張了;但當面試主管回答了求職者的問題後,求職者卻突然瞪大雙眼、緊抿雙唇,這是怎麼回事? 圖片來源: Josh Chandler樂威壯 為了爭取工作機會...

完整閱讀十二生肖2018春季工作運大公開!人際互動

十二生肖2018春季工作運大公開!

2018即將到來,在明年春季,十二生肖中,誰在工作上要低調行事,誰可以突破關卡,誰又要防小人呢? 圖片來源:m thierry樂威壯 時間:丁酉年農曆十二月十九日(二○一八年二月四日)至戊戌年農曆三月...

完整閱讀想讓自己的收入翻倍嗎?你要學會這一招!人際互動

想讓自己的收入翻倍嗎?你要學會這一招!

一個堪稱經典的PDCA管理術,近來在日本年輕世代再度掀起熱潮!TOYOTA、全家、聯發科等企業,不但把PDCA視為企業文化,也成為優秀員工績效快速達標的重要DNA。 什麼是PDCA?它並非新創名詞,而...

完整閱讀客戶夠窮!造就我得獎人際互動

客戶夠窮!造就我得獎

限制,其實沒有什麼不好,也許那是上天給你的禮物。 如果說創意的本質是解決問題,那麼限制就是讓問題不一樣的重要因素。 多年前我幫eBay做過一系列談購物安全保障的電視廣告,當時的市場行情一支TVC的製作...

完整閱讀海外給我比台灣更高的薪資,我選擇留下──為了年邁的父母人際互動

海外給我比台灣更高的薪資,我選擇留下──為了年邁的父母

在正要展翅高飛時,我開始注意到一個很重要的訊息:「爸爸媽媽年紀大了!」 圖片來源:Jorge Gonzalez樂威壯 在 2010 年末,當時我任職於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現為國家發展委員會)並因為負...

完整閱讀人資專家:政府長期漠視  是勞資衝突的元兇人際互動

人資專家:政府長期漠視 是勞資衝突的元兇

這一次的出差可以說是狀況不少,在上海虹橋機場的Delay,然後在返台的前一天遇上華航的罷工。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在台北分公司外抗議空服員過勞。(資料照,自由時報記者簡榮豐攝) 很多朋友一直問我的想法是...

完整閱讀

花太多時間逛FB、IG 容易讓你不快樂人際互動

花太多時間逛FB、IG 容易讓你不快樂

當人們花越多時間在社群媒體上,其患上憂鬱症及焦慮症的機率與比率亦會越高。主因在於下意識中的相互比較:誰去度假的次數更高、誰的表現較優異。比較並非完全是件壞事,但過度與他人做比較,並沒有辦法解決根本的問...

鑑定!就是跟人客拼命嗎?

拒絕,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拒絕的方式有很多,拐彎抹角、直言不諱、假裝不會都可以,最重要的是,如何判斷何時say YES,何時say NO! 過年前,有個朋友帶人來找我,他們拿了一些瓷器、字畫等文物,要我...

完整閱讀一早上班就超想睡,快做這四件事醒腦人際互動

一早上班就超想睡,快做這四件事醒腦

「夜貓子」代表著生理時鐘顛倒、越到深夜反而活動力越旺盛的人。夜貓們雖然生活作息和一般人不同,但公司的上班時間恐怕未必能配合個人作息。 圖片來源:Hans 賓州大學心理系教授Robert Matchoc...

完整閱讀愛說一定沒問題 往往問題很大!人際互動

愛說一定沒問題 往往問題很大!

職場上被交付任務時,如果不假思索地回應「一定沒問題」,很可能被視為表現得過於輕率。 圖片來源: Mike Mozart樂威壯 「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的道理不難理解,而在職場上,這樣的情形更是如此,一個...

完整閱讀臨時請病假公司不准 公司遭判敗訴人際互動

臨時請病假公司不准 公司遭判敗訴

說到攸關生活品質的休假制度,公司在放假與請假等制度規範上,是否必須依照《勞基法》來訂定?用Line請假,到底可不可以? 圖片來源: jeshoots 樂威壯 針對女性員工最關心的生理假部分,天數則有限...

完整閱讀上班沒事幹 才是種煎熬人際互動

上班沒事幹 才是種煎熬

有一些人,每天按時上下班,交給他的任務,他都會按時完成,但也絕對不會給老闆任何驚喜。他們顯得與世無爭,但是在內心中卻常常感到無聊。 圖片來源:sunshinecity 樂威壯 年輕人經常抱怨:「我的工...

完整閱讀到最冷門的地方 才最容易成功人際互動

到最冷門的地方 才最容易成功

大學裡所有我有資格加入的兄弟會中,我選擇的是最沒人氣的一個。為什麼? 圖片來源:Unsplash 樂威壯 大學裡所有我有資格加入的兄弟會中,我選擇的是最沒人氣的一個。為什麼?花時間去到各個兄弟會參觀後...

完整閱讀改變就從創新自己的工作方式開始人際互動

改變就從創新自己的工作方式開始

我們一改變,一切就改變了。——瑞士美學家 亨利.阿米爾(Henri-Frédéric Amiel) 永遠不要停止改進自我和改進你的職業。不要在成長的任何階段讓慣性思維將你束縛住。每天都是新的開始,不要...

完整閱讀獎金可以大方給 但薪水只能慢慢加人際互動

獎金可以大方給 但薪水只能慢慢加

薪水和獎金,都是發給員工的錢,看起來好像差不多?其實兩者意義大不同! 圖片來源: Jessie.yang樂威壯 錯的做法 主管只重視員工薪水的調整,而疏於在團隊執行單一事件有好成果時,給予即時性的獎賞...

完整閱讀瞎找工作 你只能花五年!人際互動

瞎找工作 你只能花五年!

畢業後,你只有五年可以嘗試不同的工作,而且一定要找到方向,比如:那一種職務、那一種行業等。 一般人大學畢業,至少廿二歲,再加上兵役,踏入社會都廿三歲了。如果唸研究所再加兩歲,開始求職時已經廿五歲。若遇...

完整閱讀

企業願花高薪請這兩種人!快看你有機會嗎?人際互動

企業願花高薪請這兩種人!快看你有機會嗎?

被壓低的勞動成本,薪資沒跟上企業營收成長速度,是上班族心中的痛。該怎麼擺脫窮忙宿命?調查顯示,企業願意花大錢請這兩種人!來看你有機會嗎? 圖片來源:CafeCredit.com樂威壯 企業界的微笑曲線...

改變就從創新自己的工作方式開始

我們一改變,一切就改變了。——瑞士美學家 亨利.阿米爾(Henri-Frédéric Amiel) 永遠不要停止改進自我和改進你的職業。不要在成長的任何階段讓慣性思維將你束縛住。每天都是新的開始,不要...
完整閱讀獎金可以大方給 但薪水只能慢慢加人際互動

獎金可以大方給 但薪水只能慢慢加

薪水和獎金,都是發給員工的錢,看起來好像差不多?其實兩者意義大不同! 圖片來源: Jessie.yang樂威壯 錯的做法 主管只重視員工薪水的調整,而疏於在團隊執行單一事件有好成果時,給予即時性的獎賞...
完整閱讀瞎找工作 你只能花五年!人際互動

瞎找工作 你只能花五年!

畢業後,你只有五年可以嘗試不同的工作,而且一定要找到方向,比如:那一種職務、那一種行業等。 一般人大學畢業,至少廿二歲,再加上兵役,踏入社會都廿三歲了。如果唸研究所再加兩歲,開始求職時已經廿五歲。若遇...
完整閱讀企業願花高薪請這兩種人!快看你有機會嗎?人際互動

企業願花高薪請這兩種人!快看你有機會嗎?

被壓低的勞動成本,薪資沒跟上企業營收成長速度,是上班族心中的痛。該怎麼擺脫窮忙宿命?調查顯示,企業願意花大錢請這兩種人!來看你有機會嗎? 圖片來源:CafeCredit.com樂威壯 企業界的微笑曲線...
完整閱讀暖男與工具人之功能與規格差異分析人際互動

暖男與工具人之功能與規格差異分析

前幾天跟老婆聊天,不知怎地討論到她過往的情史。提到以前有位男生一直默默獻殷勤,最後跟她告白卻被發好人卡的故事!我半開玩笑地說:這男生一定不帥,所以被妳當「工具人」,要是長得像大仁哥,那就不是「工具人」...
完整閱讀把員工一人當三人用,營運反而會變差!因為...人際互動

把員工一人當三人用,營運反而會變差!因為…

過去,「多工處理」曾被奉為圭臬。很多企業主都希望員工像有三頭六臂般同時處理多項工作,許多上班族也習慣一下看電腦、一下講手機、一下傳訊息、一下跟隔壁同事講幾句話,一開始忙得不亦樂乎,最後卻筋疲力盡,也沒...
完整閱讀戲棚下站到腳都斷了,升遷卻不是我!人際互動

戲棚下站到腳都斷了,升遷卻不是我!

有些俗諺,隱含著人生智慧在裡面,但是不深究其中道理,有時反而會被誤導。像「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這句俗諺。 圖片來源:Elliot Gilfix 樂威壯 「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可是很多人的人生...
完整閱讀台灣一點也不魯!軟實力才是關鍵人際互動

台灣一點也不魯!軟實力才是關鍵

我認為學生時期被家長灌輸拚死拿到「有競爭力」的護照,會打亂我們自我發揮的極限潛能,像是軟實力這種求生之道,才會是奠定價值的主要關鍵。 圖片來源:Chris 樂威壯 離開台灣後,我所遇到的更多是自台清交...
完整閱讀三思而後言 三種不該說出口的話人際互動

三思而後言 三種不該說出口的話

記住,說話的藝術其實很簡單,只要掌握以下原則,必能讓說出口的話圓滿和諧,不費吹灰之力就能贏得大家的敬重與喜愛。 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聖經 一個人帶給別人的印象好壞,除...
完整閱讀想開餐廳該怎麼行銷?呂秋遠:關鍵是廚藝,不是廣告人際互動

想開餐廳該怎麼行銷?呂秋遠:關鍵是廚藝,不是廣告

如果沒真本事,能提供客戶所需,行銷只會加速衰亡。因為當越多人接觸你,就會有越多人知道原來你的程度這麼爛。如果只是想把普通的東西,透過包裝取得比較好的價值,這是愛錢,不是愛烹飪,這樣的價值觀是不行的。 ...

台長: line:5mg-tw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