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01 09:59:2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要開低薪 只求有工作

遇到工作狂老闆只有過勞的命?用兩招救自己

很多公司推崇加班文化,就算快到凌晨十二點,整個辦公室,還是燈火通明。會造成這種情況,除了公司業務量過於龐大,和老闆的風格也有關係。 圖片來源: Helgi Halldórsson樂威壯 這類型的老闆,...

完整閱讀聚餐時他要員工別客氣,卻不准父親點菜人際互動

聚餐時他要員工別客氣,卻不准父親點菜

我看過一個奇怪的朋友,和父母、員工及臨時請的司機一起吃飯。他父親輕聲說想吃什麼,他立刻駡父親說:「點那麼多,等一下又吃不完!」之後卻對司機說:「吃飽沒?不要客氣啊!」 圖片來源:miss_yasmin...

完整閱讀有人性嗎?每天8.9點下班,還帶工作回家做,老闆竟然還要嫌人際互動

有人性嗎?每天8.9點下班,還帶工作回家做,老闆竟然還要嫌

你看過這樣的人嗎?工作很認真,每天幾乎都八、九點後才下班,甚至常把工作帶回家做,他們並沒有打混摸魚,為什麼事情老是做不完? 圖片來源: Lidyanne Aquino樂威壯 社會新鮮人特別怕被主管嫌動...

完整閱讀我愛開玩笑,慘遭同事排擠還差點被開除人際互動

我愛開玩笑,慘遭同事排擠還差點被開除

主管把我叫進辦公室,表情嚴肅地說:「蘿拉,我們要把妳列入開除的觀察名單。」我心想要是第一份工作就被開除了,以後誰還敢用我?眼淚不爭氣地滑了下來。 圖片來源: Julia Lamphear 樂威壯 我念...

完整閱讀你敢說老闆,我心情不好,想請病假嗎?在亞洲請假有罪惡感,但英美重視員工心理健康人際互動

你敢說老闆,我心情不好,想請病假嗎?在亞洲請假有罪惡感,但英美重視員工心理健康

在亞洲的職場倫理中,不顯露個人情緒、準時完成工作高要求、經常加班趕工等,通常都被視為良好的抗壓性與敬業精神的展現。然而,很多時候,員工面對的情況是身體生病了,還要硬撐著去上班,作為全勤、有榮譽心的表率...

完整閱讀不要開低薪 只求有工作人際互動

不要開低薪 只求有工作

人和產品一樣需要被行銷,當然行銷的部分一定是自己的優勢,這是屬於自己看自己,也就是你行銷的部分是你自己覺得自己的強項。 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樂威壯 ...

完整閱讀人資分享:求職現場,如何開價和出價?人際互動

人資分享:求職現場,如何開價和出價?

最近碰到幾個很優秀的年輕人,我想分享幾個我心中的感覺。自由市場上,供需會依照需求去平衡。但在求才的市場上,有形或無形的價值,你具備或看得出多少? 圖片來源:博雅青年講堂樂威壯 我不斷的在面試的過程中反...

完整閱讀公司沒有提供勞動契約複本,該怎麼自保?人際互動

公司沒有提供勞動契約複本,該怎麼自保?

這又是勞基法所沒有規範到的情形:公司如果沒有給你copy本的話該怎麼辦呢?今天就要教各位正確的應對方法! 圖片來源:Informedmag樂威壯 先說不要馬上去跟公司要,好聽叫打草驚蛇,難聽就是你很白...

完整閱讀只要做到這一點 比上理財課更會存錢人際互動

只要做到這一點 比上理財課更會存錢

有一大桶水的人,叫富人;半桶水的人叫中產階級;沒半滴水的人,叫窮人。想要當富人,就得學會舀進來多、流出去少。 圖片來源:401(K) 2012樂威壯 有一則關於追求智慧的故事,是這麼說的:很久、很久以...

完整閱讀存錢絕招!把收入分配到都不剩人際互動

存錢絕招!把收入分配到都不剩

有些人工作年資比我多好幾年,卻經常大嘆:「錢難賺,更難存!」但我很確定一件事:這輩子只要努力存錢,很多人生的夢想都能實現。 什麼錢是你最需要的呢?想到了嗎?最需要分配的一定是存錢,先把錢用在你身上,接...

讓你更快找到好工作的關鍵人物:獵頭顧問

近年來獵人頭公司越來越多,但什麼是獵頭顧問?能給求職者什麼幫助嗎?人資專家有專業分析! 圖片來源:Robert Scoble樂威壯 因為我自己擔任人力資源主管工作上的關係,很多朋友轉職時透過我希望我介...

完整閱讀不是我的工作!為何要叫我做?人際互動

不是我的工作!為何要叫我做?

交代下屬工作時,對方卻以「這不是我的工作」為由拒絕,再也沒有比這個更令人感到焦急的事了。 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Essex . 樂威壯 「這不是我的工作!」 我認為這件工作只有擅長的你...

完整閱讀別等離職後才開始找工作!轉職必學4招,提早抓住好機會人際互動

別等離職後才開始找工作!轉職必學4招,提早抓住好機會

雖然已經做好要離職的決定,但是手上工作還有很多,想說等到要離職時,再開始丟履歷。如果你是這樣想,那小心,好機會都被其他人給搶走了。 圖片來源: Flazingo Photos樂威壯 美國職涯網站The...

完整閱讀主管說的清楚明白,屬下才能把事情做好人際互動

主管說的清楚明白,屬下才能把事情做好

剛進公司的新人河合,曾去找前輩鈴木商量過。原因在於「他不知道這份 工作究竟有什麼意義」。就算是山田課長曾跟自己討論後才決定好的目標 或工作,他也不覺得做完後能獲得什麼成長。 圖片來源: Christi...

完整閱讀過程是廢話!老闆只要結果啊人際互動

過程是廢話!老闆只要結果啊

作為一個員工,一定要有這樣的想法:這件事情無論如何都要有一個結果。老闆經常對員工說的一句話就是:「怎麼做都行,只要能做完、做好,我要的是結果!」而老闆想聽到的一句話則是:「做完了!一切都沒有問題!」 ...

完整閱讀面試高分錄用,但不到三個月就走人?問題出在這人際互動

面試高分錄用,但不到三個月就走人?問題出在這

面試時,公司經常利用筆試測試求職者的邏輯或專業能力,但我發現,這些雀屏中選、理應優秀的人,實際工作表現卻落差很大,甚至未滿三個月就被淘汰...... 圖片來源: Menlo School樂威壯 對於有...

完整閱讀2016年職場星座運勢(上)人際互動

2016年職場星座運勢(上)

2016已經正式展開,想知道這一年裡你的工作運如何?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有加薪升遷或是對外發展的機會嗎?快看你的2016星座職場運勢! 圖片來源: Julie anne Johnson樂威壯 白羊座3...

完整閱讀病假沒在3天前請~你曠職了?人際互動

病假沒在3天前請~你曠職了?

如果是急病狀態,可以請人代為請假,可見主管機關接受員工臨時請病假的狀況,除非員工是定期回診,這當然要事先申請,哪會有員工知道自己三天後就會生病? 圖片來源: William Brawley樂威壯 案件...

完整閱讀遇到工作狂老闆只有過勞的命?用兩招救自己人際互動

遇到工作狂老闆只有過勞的命?用兩招救自己

很多公司推崇加班文化,就算快到凌晨十二點,整個辦公室,還是燈火通明。會造成這種情況,除了公司業務量過於龐大,和老闆的風格也有關係。 圖片來源: Helgi Halldórsson樂威壯 這類型的老闆,...

完整閱讀

我工作做得很好  為什麼考績比兩光同事差人際互動

我工作做得很好 為什麼考績比兩光同事差

我同事動作快,但做事不精確,常出小錯,我做得比較慢,可是都很確實,為什麼我的考績比同事差? 圖片來源: Cory Doctorow樂威壯 Q: 我同事動作快,但做事不精確,大概完成80%就交件了,我看...

找不到好員工,老闆再偉大的點子,不過是泡影

公司如果設立在一些老舊公寓大樓裡,很多求職者可能光面試走到大樓門口,下一秒鐘就拿起電話來說:「對不起,我找到工作了。」 圖片來源: brownpau 樂威壯 當找來員工都可以被替換,真正要被替換掉的是...

完整閱讀如果主管只跟你說好話  就該小心了!人際互動

如果主管只跟你說好話 就該小心了!

影響你在職場升遷最重要的關鍵人物,當然就是主管,因此聽懂主管的話,特別是話中有話的真正意涵,自然是個重要的學習課題。 圖片來源: Henry Burrows樂威壯 溝通是門有趣的藝術,日本人講話比台灣...

完整閱讀老闆大魔王~上班打盹諜對諜!人際互動

老闆大魔王~上班打盹諜對諜!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這下子路要越走越長了啦......(倒地) 面對周公的召喚,眼皮的最後掙扎...... 每天上班都要這麼早起, 眼睛稍微瞇一下並不為過吧! 工作就像在打一場GAME 面對老...

完整閱讀40歲靠吃老本考公職  前途未知路茫茫人際互動

40歲靠吃老本考公職 前途未知路茫茫

看到前同事考上高考,我也興起考公職的念頭,之前工作也累積了一筆存款支撐度日,但有時心中不免惴惴不安,何時才能看見自己金榜題名?公職難道是唯一選項嗎? 圖片來源:H.T. Yu樂威壯 離開前東家快兩年半...

完整閱讀職場信心 這樣建立就對了!人際互動

職場信心 這樣建立就對了!

人缺乏信心很難撐下去,企業主管當然也是如此,為了撐下去就必須要使自己有信心,而且主管展現高度自信也可以帶動部屬的信心。 圖片來源: geralt樂威壯 缺乏信心很難撐下去,企業主管當然也是如此,為了撐...

完整閱讀事情老是記不住?別擔心這很正常人際互動

事情老是記不住?別擔心這很正常

或許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一個明明已經很熟悉的人名,或是事物的名稱,卻突然的想不起來;或者,明明出去買東西,結果卻漏了買什麼東西…… 圖片來源: Yudis Asnar樂威壯 還有,好不容易爬上了二樓...

完整閱讀認真工作還要被說閒話...拿出實力是最好的反擊人際互動

認真工作還要被說閒話…拿出實力是最好的反擊

最近,一位同事常來找我抱怨,說聽到許多他的閒言閒語,一下子說他很閒,一下子說他事情做不來、做不好,讓他覺得很失落。 他覺得自己很認真在做事,卻沒有人知道,而且時常遇到很多突發狀況要解決,辛苦無人知,到...

完整閱讀學歷不值錢!即戰力更重要人際互動

學歷不值錢!即戰力更重要

如今因為大學文憑通膨,就業速度趕不上學歷貶值的速度,「學歷」逐漸被強調實務的「即戰力」所取代。 連一般傳統大學都紛紛搶著與各大企業簽約,淡江大學去年一口氣和兩百多家企業簽訂產學聯盟,淡江大學學術副校長...

完整閱讀你被錄取了!因為你高中的小過....人際互動

你被錄取了!因為你高中的小過….

很多人問我,面試的標準在哪裡?不少企業喜歡進行各項測驗,或者出一堆有的沒有的數學習題。老實說,我很討厭這樣的問法。 圖片來源:Francisco Osorio 樂威壯 由於公司屬性的關係,我需要的員工...

完整閱讀

小員工的無奈心聲:我只能以不變的薪水,因應萬變的物價人際互動

小員工的無奈心聲:我只能以不變的薪水,因應萬變的物價

開始工作後,就會發現,原來生活中總會遇上一些無奈卻又不得不面對的現實......以下6種狀況,你遇過幾種了呢? 1.一昧的想討好各方,就像走鋼索,一沒拿捏好最後只會吃力不討力 職場公司裡一定會遇到這種...

台長: line:5mg-tw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