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2 20:32:16|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陰雨客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的雨和氣溫,以及工作要動不動的疲況令人心煩。
剛有抱怨的念頭,隨即被打消了下來,因為讓人看不悅的文字,帶著不悅的心情離開是不好的。
所以說個黑黑的、又好笑小橋段好了。
△ 一個陰暗潮濕的小旅館裡
△ 看門的歐巴桑在困頓中醒來,原來是聽到了一聲哨子響
△ 歐巴桑不解,往哨子聲音出處望去
△ 又是一聲哨子響
△ 我們這才明白是房間理傳來得
△ 房間裡,一個美少女,穿著軍服
△ 一個矮小猥瑣的男人,狀似十分威武的命令:一蹲下、二起立
△ 男人吹哨,下令
△ 每少女做錯動作,像新兵一樣受罰
男人:喜不喜歡班長這麼英勇?
少女:喜歡!
男人:要說報告班長,喜歡!
少女:是!報告班長,喜歡。
男人:繼續動作,一、二、一、一…
△ 少女又做錯動作
男人:又錯!罰擬自摸給班長看!
少女:好!
△ 男人K出手中的煙灰缸差點擊中少女
男人:什麼好!?要說是!班長!
△ 少女突然抓狂的跳到那個矮小男人身上,揮拳踢腿
少女:我操你媽的!欺負菜鳥,我幹你媽的,就是有你這種機巴毛欺負菜鳥!我操你媽的!我操你媽的!
△ 櫃臺的歐巴桑聽聽,面無表情的把電視裡的「龍捲風」轉大聲一點,電視內外的激昂語調,一唱一和了起來
△ 電話響,歐巴桑接起了電話
歐巴桑:我們有很多型的,你要軍中情人嗎?要等喔,大概半小時吧。你要導演型的嗎?馬上就來…

好了,下雨天,也就只能寫出這種潮濕黯淡的劇情了。
最近有另外個編劇朋友寫了個劇本叫做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
十分有趣
她說我是台灣第一殯葬導演,所以把劇本寄給我,希望我給一些台灣殯葬細節
那個劇本是描述一個得過某國際不知名小影展影帝的男演員(斯洛伐克?)
因為在本土劇中的哭功而大紅特紅,
然而,
某日影帝的父親卻在觀賞兒子過激的演技中,心臟衰竭死亡。
平常說哭就哭的影帝,卻怎麼樣也掉不出眼淚。
飽受傳統親友的壓力,以及軋戲的煎熬下,
影帝覺得自己一定是得了乾眼症,或者心裡出了狀況
然而尋找了N種的方法
卻怎麼樣也掉不出眼淚
尋找人生最早哭泣的理由,竟成了影帝最重要的功課。

他寫的是個好劇本

多想替他寫個結局,
在台灣人葬禮最後一道,俗稱「做功德」的表演節目中
影帝看著那些表演的少女,下腰過奈何橋,
叼杯子,討紅包…
最後在精彩的馬戲跳火圈中,少女彎身劃出完美的弧線引出高潮
所有裝哭的、真哭的家屬全都被吸引了過去
每個人都爆出真誠的喝采與笑容
影帝也在歡笑中流下了眼淚。

好,報告完畢。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