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21:55:15|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開停停的偵探物語
在風雨中
我又回頭接了罕見疾病的案子
連續劇這頭卻又跟我說十月中就要開拍

兩頭煎熬
本想放棄
但是去高雄見過那個長滿水皰的小妹妹
又不忍心讓她遭受第N度的傷害
(前面已經換過兩個導演了)
於是真的在風雨中
寫了這個叫做「青春」的劇本。

以下是劇本

人物
小白:六年級,水皰症患者
小青:六年級小男生,同學
李文福:隔壁班同學
媽媽:沈默、憂鬱到底的媽媽,但又堅持,有時令小孩生畏
爸爸:認命埋頭工作的父親,有雙超大的厚手

場:序1 時:白天
人:小白、小青 地:體育館或禮堂

△ 超巨大的木箱子中,從縫隙中,我們只看見一雙眼睛
△ 另一個縫隙,又一雙眼睛往裡頭瞧
小青:你看…
小白:我看不太清楚耶…他的頭在哪裡?
△ 他們把手伸進去,手指在木箱中鋼琴的表面撫摸,我們只知道那是一個黑色巨型的東西
小青:小白,我…我找到他的嘴巴了…
小白:小青,我摸不到,你把蓋子打開…
△ 禮堂中,兩個小小的人影在巨大的木箱前
小青:等一下…我打開了,我打開了……
小白:打開了嗎?
小青:我撐著,我撐著,你小心一點小心…
△ 鋼琴蓋被打開…
△ 小白的手伸進去,好不容易摸到一個琴鍵
△ 噹一聲
小青:(壓低聲音)小聲一點啦…
小白:(壓低聲音)好…
△ 小青摸到了幾個音,慢慢的,彈起一個旋律…
小青:(壓低聲音)我說小聲一點點會被發現啦…
小白:(壓低聲音)好啦…
△ 畫面FADE WHITE,音樂聲持續襯底至序場完為止,進製作人名

場:序2 時:白天(陰雨)
人:小白、小青 地:某頂樓

△ 小白和小青在頂樓上面拿著傘,像是蛇一樣,蠕動蹲下然後站起來,上上下下…
△ 半晌
小青:好像有一點了,那個氣從雨傘上面傳下來,頭麻麻的
小白:我好像好像要飄起來了…
小青:真的…?
小白:真的啊…我真的快要飄起來了…
小青:你法力越來越強了喔?
小白:嗯…
小青:……小白,你什麼時候要脫皮?…
小白:噓…就快了……不要到處跟人家講…
小青:(跑到一邊看樓下)我們試一下法力好不好…許家榮那個討厭鬼走過去了,我要讓他跌倒…
△ 小青伸手施法試,結果許家榮沒跌倒
△ 兩人繼續練功
△ 畫面FADE WHITE,進編導名

場:序3 時:白天
人:小青、小白、李文福 地:書店

△ 小青和小白在書店裡面挑尺,透明的尺在眼前,有不同的顏色
小白:這種粉紅色的尺好不好,旁邊有彎彎的…
小青:這種比較好,裡面還有心的形狀…
小白:可是這個的彎比較小,寫起來比較好看…你覺得咧?
△ 小青突然說不出話來…李文福正朝著這個書櫃走來
△ 小白也注意到李文福走來,她沒有回頭
△ 李文福走過,小白故意裝著沒事的樣子看著別的東西
小青:李文福耶…
小白:我知道…不要那麼大聲
小青:沒關係啦!他走了…
小白:我知道啦…(還是偷偷摸摸的躲著)他有沒有看我…
小青:應該沒有吧?!…就很平常那樣走過去啊…
小白:他真的沒有往我這邊看…你發誓?
小青:真的沒有啊…
小白:他真的沒有看我?…喔耶!他不看我了,他終於不看我了…

△ 畫面FADE WHITE,進片名:「 青 春 」,音樂持續

場:1 時:同序1
人:小青、小白、許家榮 地:禮堂

△ 小青和小白繼續玩著
△ 許家榮在外面偷看
△ 許家榮跑進去,大喊:你們在幹嘛?
△ 琴蓋落下,夾到小白的手
△ 琴聲嘎然而止
許:我要去跟老師講,你們偷玩鋼琴
小青:矮冬瓜!你敢講你就知道!
許:你才人妖!異形、醜八怪,我要去跟老師講!異形在彈鋼琴了…
△ 小白手被夾到,痛到彎下腰來…
小青:小白,你怎麼了?手有沒有怎麼樣?
△ 小白很痛可是一直在忍耐

場:2 時:白天
人:媽媽 地:墳墓

△ 正中午,媽媽一個人在墳墓裡摘藥草

場:3 時:白天
人:爸爸、媽媽、小青、小白 地:家中

△ 爸爸在門前雕刻木頭神像
△ 媽媽摘了草藥,搥爛幫小白敷藥
小青:那時候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本來大家要進教室,結果突然有一陣怪風,然後風很大,風就突然把門關起來,然後那時候我有拉她可是來不及了…
△ 媽媽一邊幫小白擦藥,一邊看著小白,媽媽又看看小青
小青:(自己都覺得掰不下去)真的那個風很怪…我沒有騙你…
△ 小白也只好實話實說
媽媽:你是不是被同學欺負…?
小白:沒有啦……是我和小青去體育館偷偷彈鋼琴,結果被鋼琴的蓋子壓到
媽媽:你真的沒有被欺負…
小青:真的沒有…
媽媽:為什麼要去偷彈學校的鋼琴?我給你去學鋼琴,你也沒有那麼認真…
小白:可是那個鋼琴很高級…
小青:是有人捐給我們學校的,放在禮堂裡面,真的很高級…
媽媽:你自己想一想現在這個傷口要多久才會好?…嘴巴裡面的水皰好了沒有?
小青:只剩下一兩個有一點痛,等一下敷完臉我自己拿剪刀剪就好了…
媽媽:我看看…
小青:我已經長大了好不好…我自己練習用啦…
△ 媽媽本來堅持要看,門外的爸爸看看媽媽,媽媽就不再堅持
△ 小白和對爸爸眨眨眼

場:4 時:白天
人:媽媽 地:廚房
△ 媽媽在廚房中熬煮草藥,試試很苦,媽媽都快吐了

場:5 時:白天
人:小青、小白、媽媽 地:小白房間
△ 周杰倫的海報
△ 蔡依林的海報
小白:他們真的分手了嗎?
小青:真的啊…大家都碼知道…他朝會的時候都不看他了
△ 小青和小白在寫功課,但小青拿著那些剛買的信紙和尺在玩
小白:你是說李文福沒有看張婷鳳還是張婷鳳沒有看李文福?
小青:李文福沒有看張婷鳳,張婷鳳也沒有看李文福,他們沒有看來看去
小白:真的?…可是李文福也沒有看我…
小青:拜託,你自己不是不喜歡人家一直看你的臉…
小白:對啊…我是想說如果他不一直看著我的臉就表示他習慣了啊…可是如果他都不看我的臉,那…
小青:那你到底要不要臉…
小白:你很煩耶…
△ 兩人嬉鬧,門外傳來媽媽的聲音
媽媽:吃藥了…
△ 他們趕緊將信紙和尺收到課本後面,裝用功
△ 媽媽進來,端著一杯黑黑綠綠的草汁
媽媽:吃藥…
小白:好…等一下
媽媽:沒有等一下
小白:…好!…乾杯…!
△ 小青看著她喝那一杯草汁覺得很噁…
△ 小白沒有一點不情願的喝下
△ 媽媽看著他們的作業簿,課本露出粉紅色信紙的一小角還有花紋尺
△ 小青緊張的臉
△ 小白緊張的臉,手指頭小心的在作法
小白:(OS)看不見看不見看不見…
小青:(OS)沒看見沒看見沒看見…
△ 媽媽似乎看著什麼,許久,看見王立宏的照片,拿起來
媽媽:這是誰?
小青:這是王力宏啦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