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7 22:52:51|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場:18 時:夜
人:爸爸 地:家門口
△ 門外,爸爸正在用砂紙,雕出一枝小小桃花劍,吹口氣,綁上紅線

場:19 時:夜
人:小白 地:房中
△ 小白還拿著電話講,出了房間門找水喝又回房間
小白:…拜託…我只是為了提醒他,叫他注意自己的形象不要被某人破壞,我才沒有…可是我又不能當面跟他講,我覺得提醒一下就好,不然,人家會覺得我在搞破壞…我沒有關係啊,我才不在乎,只是為了提醒他一下下而已,我哪有什麼私心…哪有,我才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 後半段畫面變成小白在寫信,電話聲持續
△ 信件內容和上次差不多,一樣用尺一筆一畫寫,不同的是信末改為「祝你幸福 陌生人敬上」,小圖案改成畫星星
△ 小白寫的手發疼,甩甩手…

△ 廚房中,媽媽將煮好的蛋放入網袋中
場:20 時:白天
人:小白、小青 地:學校屋頂

△ 爸爸雕刻的小桃花劍
小青:好棒喔!你爸爸對你好好…
小白:我爸爸說這是桃花劍,可以避邪,我想我有這個法力就會更高強…
小青:真的,我也好想有一支…
小白:…我爸爸才不會那麼小氣咧…(拿出一支木雕的迷你拂塵)
小青:這是什麼?(有點小失望)
小白:拂塵,周公用的…周公是很厲害的人耶
小青:我知道周公很厲害,可是,我不想當周公,我比較想…
小白:那…我跟你換…
小青:(轉高興)沒關係,不用,我太受歡迎了,我可以拿來趕那些跟在我後面的蒼蠅…我們來試試看…
△ 轉身對樓下的人,樓下來來去去的學生、老師,施法
△ 某個老師正彎腰撿東西
小青:陳老師不要放屁!
△ 陳老師抬起頭,彷彿被人發現放屁,邊走邊用課本小小的搧著,好像怕別人發現
△ 許家榮霸著盪鞦韆,某個小孩
小白:矮冬瓜,不許霸佔盪鞦韆!
△ 許家榮被某個老師叫下盪鞦韆,讓其他的小孩上去,緊接廣播提示聲,噹噹
小青:教導主任唱RAP!ya!CHECK IT out!

△ 校園中的廣播器,教導主任正在廣播:噹噹噹(廣播提示音)…各位同學請注意…(突然間)各、各、各、各、各、各、各位同學請注意
△ 廣播間內,教導主任因為自己的口吃感到很挫折,停一下繼續
主任:各位同學。今今今今今天…(主任挫折到拿手帕猛擦汗)今天參加口語輔導課的同學請在三點找主任報到…
△ 上課鐘響,兩個人笑到樂不可支,轉身在看樓下的人
△ 李文福拿著球走著
△ 小白的臉變了,不笑了,小青看看小白
△ 張婷鳳走在附近
小青:唉唷,狐狸精走開啦!
△ 張婷鳳還是走過去跟李文福說話
小白:(失望的躲回圍牆後面)…
小青:小白,不要這樣嘛…
小白:沒有啊,如果他們要破鏡重圓,我也可以祝福他們永遠幸福啊…
小青:就跟你講那是選舉花招啊…你不知道歌星要出唱片都會搞一下,其實他們早就同床異夢了好不好…
小白:同床異夢咧…你很色耶…
小青:你準備好要提醒他了沒有…
小白:…
小青:人總是要長大的,有戀愛經驗的才會變成大人
小白:誰說的,你也沒有經驗
小青:我只是讓你看不出來而已…
小白:我不想讓他知道我是誰…
小青:你不要簽名就好了啊
小白:我沒有簽我的真名。可是…可是如果你去送信的話,他就知道我是誰了…全校只有我會跟你在一起…
小青:…你覺得我讓你很丟臉喔?
小白:不是這個意思啦…只是你去送信,他就知道是誰了…
小青:…

場:21 時:
人:媽媽 地:書店中

△ 書店中,媽媽提著一籃鴨蛋正在和櫃臺小姐盧
櫃臺小姐:我瞭解…我瞭解…
媽媽:對,所以我是想要請問你們,禮拜三下午五點到六點鐘是不是有兩個小女生到你們這邊看書…
櫃臺小姐:我知道,說實在因為客人多有時候我們也既不太清楚…
媽媽:那你們那個監視錄影帶是不是可以借我看看…
櫃臺小姐:那個錄影帶…除了警察偵辦案件,否則我們不方便給人家看…
媽媽:可是我女兒從來不會翹掉鋼琴課…
櫃臺小姐:要不然,我留個電話,如果有問題,你可以打電話來…
媽媽:好,謝謝…我是想說她從來不會這樣,不知道為什麼…
△ 小姐正在寫電話的當下,媽媽看見文具部懸掛著王立宏的海報

場:22 時:
人:小青、小白 地:教室裡

△ 上課中,小白遞了張紙條給小青:「我決定長大了!」

場:23 時:
人:媽媽 地:河邊

△ 媽媽用網袋提著那一籃鴨蛋到河邊
△ 水流湍急

場:24 時:
人:小青、小白、李文福 地:街道

△ 小青和小白兩個人本來走在一起,好似跟監,李文福在前方
△ 兩個人互相使眼色,往左右散開…
△ 李文福走入小巷中,小青跟在後面,左右張望,確定沒人…
△ 街道,另外一頭,小白在路邊拿著桃花劍閉眼施法

平行場


△ 河邊,媽媽正在看藥書,猛然抬起頭發現鴨蛋不見
△ 媽媽往和裡面衝
平行剪接
△ 李文福一個人走在巷中
△ 小青衝向李文福的背影
△ 媽媽在河裡面發現那一袋子鴨蛋,更往前衝
△ 李文福感覺有人跟他,小青戴著面具拿信從後面出現
△ 媽媽一腳踩空
△ 李文福…
△ 媽媽伸手要抓那一袋鴨蛋,可是水已經淹過她的下巴,媽媽還在伸手
△ 信件交給了李文福
△ 小巷裡,李文福留在原地,小青離去的背影

25


△ 路邊,小白張開眼睛,感覺慌張,又擔心信寄出會被嘲笑,走入小巷中尋找小青
小白:回來啦…回來啦,不要去了啦小青,小青…我不要了啦

△ 水面平靜無波
△ 小白在小巷中找不到小青,越來越緊張
小白:小青,回來啦,我不要變大人了啦…小青…
△ 畫面暗去
△ 媽媽好像就快離開水面
△ 畫面再回來,李文福出現在小白的面前
△ 狹巷中,兩人相逢
△ 李文福走來
△ 小白
李文福:你就是那個人對不對?
小白:你怎麼知道我是那個陌生人?
李文福:我剛剛問那個帶面具的,他說的啊
小白:白痴…
△ 李文福
△ 小白

場:26 時:最好是黃昏
人 地:
△ 某個浪漫的河堤邊,可以看見夕陽,李文福和小白,兩小無猜坐在那裡,我們聽不見他們說什麼
△ 媽媽全身濕答答的,濕到不能再濕,一手拎著那一袋鴨蛋,一手拎著巨大的王立宏海報
△ 媽媽原本一臉精疲力竭,抬起頭看見他們兩個,原本要叫小白
△ 可是媽媽畢竟沒有叫小白
△ 媽媽的臉上露出了一種淡然,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悲欣交集…
△ FIN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