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13:05:0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天使的羽翼下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場:16 時:夜
人:姊妹 地:醫院中

△ 姊姊夜半被妹妹的呻吟聲吵醒
姊姊:怎麼了?枕頭不舒服?高一點?還是低一點?這樣好不好?
妹妹:#%#%…
姊姊:沒關係,我們不急…(拿出注音符號的版子)ㄅ…?ㄆ?我知道不是ㄈ,每次都不是ㄈ對不對……ㄉ?
△ 妹妹眨眼
姊姊:我以為不是ㄉ…怎麼還是ㄉ…
妹妹:…

場:17 時:夜
人:男人、女人 地:男人家中

△ 女人正幫男人把鞋子擦乾淨,一雙雙放回鞋櫃裡面
△ 男人正在幫錄影機接線

女人:我弟弟是跳樓的,我一直不曉得為什麼…報紙上是說,因為感情的因素,因為感情因素,多簡單的說法…如果是這麼簡單的話,我為什麼不幫幫他?我知道都是我的錯,我爸媽的錯,我們不夠關心他。如果我肯多跟他說兩句話,像今天晚上一樣,陪你過一個晚上。看到明天的太陽,就都好了,不是嗎?
女人:…過了好久好久好久以後,我才敢找人幫我去找弟弟出來面會。
男人:…
女人:第一次那個老師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他
男人:…
女人:原來他說我出門的時候沒有先燒香通知我弟弟,我信基督教燒什麼香啊…第二次出門前我燒香了,我也禱告了,然後去找老師,結果咧…還是沒有找到他。後來我才想起來是我報錯時間地點…
女人:你看…我們隔這麼遠,要找個人還真麻煩…花那麼多時間,我早就飛到美國去了…是不是?只要人還在地球上,哪裡不能打電話聯絡,偏偏就要去到我找不到他的地方…那麼遠…
女人:後來,我弟弟自己回來了,作夢的時候他回來看我,我弟弟只說了一句話…沒臉。…然後就走了。…我還來不及跟他說對不起…
男人:…你要的只是你弟弟跟你說對不起…對不對?…你為什麼就不能原諒他原諒你自己?…
女人:對…他是對不起我…他很自私…你們就不能為你家的人多活一天嗎?
男人:……我為什麼要別人活著?你可以替我痛嗎?…
女人:活著有多好,只要我們活著就可以唱歌,可以跳舞可以做愛…
男人:等你坐在輪椅上面,動也不能動,沒有辦法吃東西,連大便都要別人幫你拿筷子挖出來的時候,你再來告訴我,活著有多好…你要幫我挖大便嗎?連我自己都不想要幫哥哥姊姊挖大便了…我才二十五歲耶!
△ 女人沈默不再說,電視螢幕上,有個人死命抓住窗戶,有人跳樓
男人:我家親戚只會怪我看到兄弟姊妹一個個倒下去的時候為什麼不幫忙,只想要跑…其實沒人知道我看見他們一個個在我前面倒下來,對我來說有多恐怖…所以我只能跑,只是我現在知道不論我怎麼跑,都沒用。生下來就注定的了……我不怕死,我只是怕那種不堪…
女人:…每個人都會生病,每個都會老,這是上帝的旨意,每個人都要背個十字架來…
男人:少來天堂地獄那一套!我不信!那你來跟我搞幹什麼?去搞你的上帝啊…
△ 許久,電視上,一個個人從高樓落下,不斷的被重播,男人拿著遙控器,到帶重複重複的播放
男人:…你猜他們跳下來的時候在想什麼?跟我一樣吧…再多的話也別說咯,反正也說不完…
女人:媽的!寫個屁專欄啊…一個美國爸爸死掉沒回去吃晚飯要台灣讀者掉眼淚幹嘛…反正會哭的就是他老婆小孩還會有誰…你是不是會這樣想?…對啊…就是爸爸以後不會再回來吃晚飯,就這樣,就這樣而已不是嗎?全世界的事情如果能夠這麼好過就好了,就過去了,不是嗎?死掉的人倒好,也不過就是睡覺。活著的,卻每天都要看著那個空下來的位置,等一個不會回來吃飯的人…哪來那麼多愛?哪來那麼多怨恨…還活著的人如果可以那麼好過就好…那麼久,誰過的去了…
男人:…會過去的…我第一個哥哥因為這個病自殺的時候,我也想為什麼他不多活一天,多活一天就好了…我願意用我的生命來抵換,我大哥活了,卻變成植物人沒醒過,等到我三姐也在加護病房的時候,隔著窗子看到她,全身插滿管子,我跟老天爺說,拜託,仁慈一點趕快帶她走吧…不要讓她繼續受苦了…
女人:…
男人:可惜老天爺一點都不仁慈,讓她像一盤義大利麵一樣插滿管子繼續活著,從此以後我知道世界上根本就沒有老天爺…

場:18 時:夜
人:姊妹 地:醫院中

△ 姊妹場次的畫面,有些是過接在男人或女人的談話中的。
△ 妹妹伸手想要拿桌上一個杯子,十分艱困
△ 姊姊正好要從外頭進房
△ 姊姊看著妹妹伸手拿杯子
△ 卻沒有動作
△ 即便,妹妹翻倒了杯子…
場B
△ 醫院裡附設的小小禱告室,一邊是阿彌陀佛,一邊是十字架
△ 姊姊禱告著
△ 旁邊還有個老婦在那邊禱告…
△ 老婦…

場:19 時:夜
人:男人、女人 地:男人家

△ 女人幫男人把那些跳舞的道具收起來
△ 一雙雙把鞋子,放回箱子裡面
男人:你可以不用幫我把東西收起來的…
△ 女人還是執拗的繼續收著,彷彿沒有聽見男人的話
男人:我只是希望我家的人不用太麻煩收拾這些東西…可是如果趕時間的話,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女人:收起來也好,(拿起膠布貼)封起來,什麼都看不到了……我弟弟也留了一口箱子給我…我從來也沒開過…
男人:回去打開箱子看看有什麼吧…讓你弟弟過去…不要在折磨他,也不要折磨你自己了…
女人:…我好冷…好冷
男人:………姊姊…對不起…
△ 男人慢慢的輕輕的擁抱女人
男人:沒事了…過去了…
△ 兩人久久的一個擁抱
△ 男人試圖要推開女人…

場:20 時:夜
人:姊妹 地:醫院內

△ 姊姊緊捏著寫字版,拼命壓抑
姊姊:…你想到哪。我知道你哪裡也別想去…我知道你想要什麼…
△ 妹妹。
△ 姊姊突然伸出手掐妹妹的脖子
姊姊:你不要在跟我要刀子,我不會給你刀子,我不會給你刀子…
△ 妹妹被掐住脖子,手卻是抓著床單
△ 男人想掙脫女人的擁抱
△ 女人卻抱的更緊
△ 姊姊掐住妹妹的脖子:你哪裡也別想去,哪裡也別想去…
△ 女人緊緊的抱著男人不放
△ 妹妹的手只是上來,輕輕的握住姊姊的手腕,像是要幫忙掐死自己一樣。
△ 男人用力甩開女人
△ 姊姊突然發現自己的手正掐著妹妹
△ 男人跑向房間
△ 女人跟上衝上用全身的重量抱住男人,卻被用力甩開,房門關上,碟在地上的女人爬行過去奮力敲門…
△ (兩邊聲音對調,或聲音全部抽掉)
△ 姊姊鬆開手,彈開跌坐在地上
△ 姊姊屏息
△ 妹妹好像一口氣出不來,
△ 女人敲敲敲,終於不再敲門
△ 妹妹
△ 姊姊靜止的臉
△ 女人靜止的臉

場:21 時;白天
人:女人 地:捷運

△ 捷運車站內,一個被折成心型的紙鈔被放進塑膠袋裡,然後放到箱子裡。
△ 箱子前一個牌子「旅客失物招領」
△ 捷運由地下轉到地上,窗外風景飛逝,已經是白天
△ 女人在捷運車上。

場:22 時:白天
人:姊妹 地:醫院中庭

△ 泡泡
△ 有人在復健,有人在吞藥
病人:(開玩笑的)護士小姐,我那個救命仙丹怎麼還沒有來…
小姐:等等啊…
△ 姊姊拿著吹泡泡玩具
姊姊:練習一下,來,吸氣…吐氣…吸…吐…
△ 妹妹始終也吹不出個泡泡,姊姊又示範一次
姊姊:你啊…看到太陽什麼就都好了…你不記得昨晚怎麼了是嗎?
△ 妹妹完全不曉得的表情
姊姊:沒啥事情,就我啊…我夢見你大哥回來,他跟我說啊……
妹妹終於吹出一個泡泡。
姊姊:(再也說不出話來)…
△ 隔著窗戶我們看到姊姊妹妹吹泡泡,拉回室內,電視機上,找到失散親人的美國人一個個正在擁抱。我們聽不出那模模糊糊主播的英文,只看到擁抱。
△ 擁抱
△ 擁抱
△ 擁抱

FIN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