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7 03:14:37| 人氣2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有你(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續)
掛了電話,心突然有點酸酸的.....

我去想像老媽提著一大袋水果青菜站在火車站的外面,努力的尋找我的畫
面,想著想著,眼淚就掉下來了.......
因為在媽媽尋找我的時候,我正在火車站裡面跟巧遇的朋友聊天聊的開
心,想一想,還真是令人操心的小孩。

曾經也跟Eric發生過同樣的事情,高一時跑到網咖收信上網,早上十點警
察就來臨檢,當然通知了學校,學校又通知了家長,我看見父母的表情,
是完全的憤怒,但他們卻沒有責怪我,即使我在網咖只是收個E-MAIL,我
努力的為自已解釋,教官卻一臉嚴肅的對著我說:下不為例。
(唸在我是糾察隊的份上,平常操行也OK,毫無前科...此次事件過後,鬼
媽替我裝了ADSL,讓我在家就可以上網。)
如果我有好的管道可以上網查東西,收E-MAIL,我也不會去網咖阿!
線上遊戲到底有什麼好玩?我曾看著網咖裡一個比一個年紀小的孩子雙眼
發楞緊盯營幕,偶爾興奮與同伙大聲喊叫,再省著自已的零用錢去買點數
卡,打算跟朋友大玩一場....換個真實的比喻,就是鬥完躲避球之後,大家
再一起去冰店吃挫冰,其實是一樣的......
只是充滿煙味空氣又不流通的空間,孩子會在網路上看見什麼,這都是大
人無法去想像和掌握的,而新聞裡偶有的網咖搶劫或鬥歐的事件,在在都
令人情緒緊張......
我會跳出來說這一段,並非是要說網咖是個該常常去的場所,而是當現在
的孩子都在泡網咖玩遊戲的日子裡渡過,適時的阻止是必要的,當做課業
舒壓的方式也是OK,但不該沉迷於其中才是王道,因為大家都在玩,自已
不去見識一下,懂一點,好像就落後了.....

不曉得Eric心裡真正的想法,只覺得....那位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媽媽為
什麼要有那樣的觀念,單親孩子的寂寞心事她懂嗎,她愛她的孩子,別人
的媽媽就不愛孩子嗎,為什麼不鼓勵孩子們去打打球,做些健康的運動,
而是這樣漠然的指責別人呢,脫口而出的是讓事情更好亦是更糟?

這讓我想起以前的我,總是懦弱,我不敢跟媽媽說那是我自已想做的事,
總是讓媽媽去一昧的認定是別人怎樣怎樣教壞她女兒,漸漸地,我開始懂
得溝通,如果是我做的不好,可以導正我,可以責罵我,可是不能全都怪
罪在我的朋友身上,走在這一步之前,我們花了許多時間冷戰,讓媽媽明
瞭孩子終會有自已的個人意識....我也感謝媽媽願意聽我的需求,放下身段
與我溝通,畢竟都已經成年了,再跟家裡賭氣冷戰也不是正確的,只能期
待那位偏了愛的媽媽能明瞭孩子的想法,而不是把自已的責任製造一個藉
口鎖住別人....

dear羅莎,Eric有妳當媽媽真的很幸福,音樂班的孩子壓力不會小,他叛逆
任性,或許他想要尋求被注意,需要滿滿的愛去陪伴他走成長路,畢竟還
是孩子,懂事卻未必能完全做到他人的期望,我沒當過媽,但我當過叛逆
的小孩,那就坦白至此吧........

小呆鬼 2005-10-17 21:23:27





--給所有關心Rosa與Eric的朋友們


  這一年多來將自身遭遇的逆境化為文字鋪陳在網路上,除了藉此聊慰受傷的心之外,更是坦然面對問題用以誠實審視自己,人要改變並不難,難在提不提得起勇氣接受改變後的一切。過去的我,既膽小且懦弱,時常逃避問題以自我欺騙來忽略癥結所在,當結果硬生生將我徹底擊垮之後,終於明白,世上唯一能幫助自己的人.....只有自己而已。

  現實的壓力不給我時間悲觀與哭泣,除了埋頭苦幹並無捷徑可以解決經濟困頓,於是試著捲起袖子出賣勞力,過去寫著柔情風雅的筆記換成了密密麻麻抄著滿滿地打工時刻的行事曆,連怨嘆的機會也沒,起初不耐疲憊常噙著淚水入睡,久了,漸漸體認這就是實際的現況,只能咬緊牙根忍耐承受。做為母親的人往往把對孩子的愛當成打拼的動力,面對職場上種種挑戰也變的勇敢不畏懼,過去的性格豈容顧客無理的咆哮、三字經髒話的謾罵?還有恃寵而驕的同事拿雞毛當令箭的頤指氣使、欺上瞞下無能主管偏頗行事的扭曲作為,為母則強該指這一般吧!

  由於沒有健康的子宮因此這輩子也只能擁有Eric一個孩子,理所當然傾注所有的關愛,關於Eric出生至今一切種種我鉅細靡遺從未忘記,真的很難對他等閒視之,或許如此才讓母子間產生過多糾結的情緒。一路走來,我總認為是Eric讓我繼續成長,在相伴學習的過程中,他讓我獲得的遠超過我給他的,「手抱孩兒才知父母時」當了母親之後才學會如何做好媽媽的女兒,透過親子的互動才理解「歡喜做,甘願受」的溫暖。

  我是個普通的女人對孩子的期望亦是平凡母親的想法,怎樣做才是對Eric好?雖然透過專業幼教的研習,至今依然說不出個具體實例,只是單純的盡力而為罷了,孩子懂我會欣喜若狂,不瞭解我則反覆修正,孩子是上天給為人父母最佳的試煉不是嗎?母子間的衝突是令我椎心刺骨的,我常勸一同打工的青少年們,盡其所能不要對父母頂嘴,這是最讓母親心碎的態度,Eric有幸還有個擅長用文字表達與溝通的媽媽,但對孩子永不止息的疼愛則是全天下的母親皆然。

  結束了搖搖欲墜的婚姻,心中的痛遠比不上對Eric的愧疚,當發現自己連彌補的能力都沒有時,只能在不斷的自責中悲傷,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恢復信心超過預期的想像,那是因為有你(或妳),所有關心Rosa與Eric的朋友們,你的一段話,常常使我感動落淚久久不能自己,那份真心和誠意如此溫馨,對於從未謀面的你,我滿滿的感激溢於言表,真的、真的非常謝謝你!

  「人生的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只有死的那天除外。」(摘自電影American Beauty對白)因為有你慷慨且善意的鼓勵,當會讓接下來的人生持續的美好,感恩的心為你祈福,祝福你成就心中所想!!


Rosa  2005/11/07 於左岸

台長: 羅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