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31 16:49:43| 人氣1,7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眠不覺曉之「父女閒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愛睏症頭仍然持續中,一度以為是血糖沒控制好造成的疲倦感,不過每天測量並沒有特別異常的數據,前兩天陪老父到馬偕醫院回診,等候時忍不住又開始打盹,老父說話了:

  「怎麼這麼累啊?現在的工作是扛水泥還是挑磚?」

  「沒啦!只是每天有應付不完的精神病患,比較勞心而已。」

  話匣子一開,老父變得非常有興趣我的工作內容,反正醫師看診看的超級慢,索性父女倆先到樓下餐廳點杯咖啡閒聊一番,享受一下被爸爸關心的溫暖。

  提到銷售能力,手足中大概只有我獲得遺傳,老父做生意曾經也是一把罩,要不是去年九月意外腦傷,他依舊是保有斡旋上的說話技巧,老父如是說:

  「面對不同顧客能隨時有不同流利的口條,讓他心悅誠服的消費,這就是做生意。」

  非常有道理!不過知易行難,你女兒我還是要經過二三十年歷練才能接近這樣程度,台語俗諺:「生意囝歹生!」天生sales幾乎是不太可能,多數需要靠時間來培訓,老父敝帚自珍,對於女兒能十分耐性的應對門市中種種的問題讚譽有加,雖然已經步入中年後期,對於爸爸的讚美仍如同孩提般的激勵。

  來店的中老年客人不乏獨居或隻身與外傭居住者,在石牌這一帶經濟優渥非常多,假如交易之中額外給予關懷,很容易就變成自己忠實的粉絲,常常都能分享他們遠在國外的子女成就非凡的軼事,只是這樣竭盡栽培子女卻得到晚年孤寂的結果,會不會悲哀了些?

   跟老父陳述拉哩拉雜的工作見聞之後,很「搖擺」(神氣)的說:

  「好哩家在,你女兒成就不佳才能留在身邊陪你聊天呢!」

  「算我的福報可以了吧!」

  世上只有父母好,有爹娘的孩子像個寶,其實我的福報比老父大太多了!


Rosa   2011/03/31

台長: 羅莎
人氣(1,73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左岸潮聲-散文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厚澤女子,不是我!
此分類上一篇:衰狗飄飄歷險記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