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7 03:03:43|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為有你(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羅莎姐~無情的現實與法律切斷這份母子情緣,對孩子最好的交代就是讓自己幸福快樂的活下去,等有一天當孩子長大了累了倦了想依賴了,妳依然是他不變的永恆的山可以讓他依偎~我曾經也是一年只能見到母親不到兩個禮拜的小孩,但是母親永遠都在那兒,當我長大了雖然聽著母親訴說著當年送走我的字字心酸,但我也慶幸著看到她有了第二次的婚姻,沒有了暴力以及更多的美滿生活...如果長大的我見到的是心力交瘁沒有完整幸福的母親時,我也會頓失現在擁有的依靠,更會為母親而不值...羅莎姐請放下心中的那份不捨,化作永恆的力量堅定如山~祝福妳!

小飛俠 於 2005/10/17 02:11 AM 回應

  切斷吧~讓這份不捨與淚水化作力量放進心理~孩子會大,孩子會想,孩子會回來;即使孩子回來已是滿身傷痕,但那絕對不是妳的錯也不是妳有能力可以防範改變的人生旅途...讓他好好走,妳也好好走,將來有機會沒機會見到孩子,妳都要好好幸福地活著期盼他回來向妳依靠,他總有一天會懂這份母愛對於幸福的期待的!

小飛俠 於 2005/10/17 02:25 AM 回應


看到妳給兒子的一封信
正好給目前正準備讓兒子獨自在家的我
一個很好的借鏡
孩子可能真的沒有足夠的自制力...
我還是延後我的計劃
或者是慢慢的執行他
我也怕他會自己在家
沒有限制的打電玩...

照片中的Eric是個多體面的孩子
妳一定很以擁有他為傲
我真的在這封給小孩的信中受益很多
謝謝妳
也祝妳今後一切順利

瓦齊菲德 2005-10-14 00:39:02


相片中的男孩,是您兒?
似乎是調皮又親膩,可見您的辛勤,您的至愛,他是感受在心的.
只我常想:當一個人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是否錯誤是必須的?因為它讓我們攫取逆境順受的達觀,失敗裡反勝的智能.
即便年幼如您兒,花樣如汝輩,視茫如我歲,皆然!
別氣餒,我們給您加油,也請您為小寶貝加油!

泅游的魚 2005-10-17 14:51:40


感受到妳的哀莫大於心死
很痛啊!
真是做母親的悲
可又不知如何安慰
過於聰明的小孩要修的功課
真不是在學業上

放開懷點!
真的 兒孫自有兒孫福
妳要先快樂!

如芽兒 2005-10-17 16:19:43


我又來了
看你那篇兒子上網咖ㄉ筆記 又忍不住想說話.....
我小弟的兒子 是幼稚園大班 弟妹有時會出國出差ㄉ
記得她曾出差一週 我去幫忙接回來
有一天老師告訴我 小男生畫ㄉ圖多是深藍為主
且個性乖張 直到弟妹回來 才慢慢好轉

有時 小孩子戀慕父母 他不會表達 卻表現出怪異ㄉ行徑
而我看小男孩 父親是他ㄉ偶像 也是未來ㄉ對手....

我只是覺ㄉ 誰起頭去網咖並不是重點
(說真ㄉ 若是我ㄉ兒子帶頭 我反而高興他有領ㄉ能力...)
重點是他會不會再去 知不知道自己再做甚麼...?

他正在成長 誰能說每個長成都是方向對ㄉ呢
所以需要長輩指引教導
有著獨立思考ㄉ心靈 往往較敏感且孤獨ㄉ
他沒意思到對錯為何 倒是大人心中有對錯....

唉 看你瘦瘦ㄉ 多睡些 放假多休息
忙壞了自己 不值ㄉ
水邊ㄉ鷺鷥 抓一條魚 就吃一條
沒抓到就看看海 吹吹風呢

拾羽 2005-10-17 20:59:48


Rosa:
最近天氣開始變冷了,要多注意保暖自己身體,別感冒了..
感冒是很難受的一件事.
Eric正處於男孩的青春叛逆期,好言跟他說話,也不用太多情緒上的忿怒語言.他是一個聰明人並不笨..
總有一天我想他自己會明白一個做母親對於自己兒女的那份殷切的關愛..他不會讓妳失望的啦
新工作上,我相信依妳的聰明才智及理解能力,妳一定能做的很出色,對妳有信心啦..
妳們這群(天地會)的女生,個個都出類拔悴,所以囉...加油啦

票根 2005-10-24 12:19:02


給羅沙小姐
  每每看到妳寫的文章,內心中都有種非常深刻的感受,像是德高望重
的智者在向眾人的諄諄教誨且獲益良多(不是誇獎是真心感受).看到妳
最近寫的幾篇雜記,覺得妳對子女(或晚輩)的付出真是有莫大的愛心在
其中啊,他們一定都很幸福有妳這麼一位好家長好老師好大姐,能做為妳
的孩子真是難得,不溺愛適時給予適當的價值觀對孩子的將來待人處世一
定非常有幫助,現在時下的負面社會態勢都是尤於價值觀的錯誤導致年紀
輕輕的未成年的孩子一再犯錯,卻也不認為自己哪裡做錯?所以身為常在
孩子身邊的家長就是該給他們一個好榜樣及心裡輔導.對子女的期許可以
用慢慢的溝通及適當的開放及輔導,終究子女會明白家長的苦心,金石為
開.
  期待妳不斷寫出好文章,時時感受妳的用心貼切,有如”如沐春風”
般喜悅

  p.s文字中好像把妳寫的年紀很大的感覺~~~我不太會說話,請包含
一下下

王子麵 2005-10-17 11:19:28


***用心良苦所感***

越是年歲漸長,越是明白父母的用心良苦。
讀完羅莎的札記,心裡感受突然多了起來.....

前二個星期,匆忙的在結束打工之後要收行李趕回新竹準備明天上學,那
時候鬼媽和二個小鬼頭都不在家,每次要回新竹的時候,家裡都會準備好
晚餐,鬼媽總是在廚房準備一袋水果、食物要讓我帶回新竹吃,突然沒看
見媽媽在準備愛心糧食,心裡一陣落寞....
出門沒多久,在路上遇見鬼媽載著二個小鬼頭要回家,也只是打個招呼~
趕火車去了。這天帶的糧食,還真的少的可以,以往總要提個手快斷掉的
地步,鬼媽才會放心讓我回新竹......

回到新竹的家,例行的打電話報平安,手機裡卻發現爸媽打來的未接電
話,掛了電話之後,家用電話卻響起...
小呆:爸唷?
爸:到了唷?
小呆:嘿呀~
爸:那快點去弄一弄,看書阿!
小呆:好啦.....
(掛了電話之後....正要轉身離開,電話又響了....)
小呆:媽唷?
媽:打給妳幹嘛不接阿?
小呆:我調震動,妳女兒肉厚感應不到咩!怎樣?
媽:怎樣!!我拿菜追去火車站,黑壓壓的一堆人,找不到妳,當然打手
機阿,結果妳的手機沒一次派上用場。
小呆:這......這真是太感人了>”

台長: 羅莎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左岸潮聲-散文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再來的雨季
此分類上一篇:淡水河左岸,心中的潮聲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