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7 22:54:28|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聯絡的第五十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

是七夕情人節
一個特別的日子
卻也是孤單的日子!!

上班的時候
一切都很順利

快到下班的時候
工地卻發生狀況

一直處理到晚上八點多才回家

全身都是沙土,爛泥
我一樣去店裡看看妳
妳在忙碌著工作
而我
只想看妳是否有戴上它?

~~~~~~~~~~~~~~~~

我這樣做很呆很癡嗎??
一直想做到[付出是不求回報!]
但是真的很難很難

我真的要去好好的磨鍊
好好的學習,好好的~~~

在這裡
再跟妳說聲:[情人節快樂!]

~~~~~~~~~~~~~~~~~~~~~

我要大聲的跟妳說:[飛飛,我愛妳!我真的很愛妳!!]







以下是我寫的道歉信
為了能讓我更提醒自己
所以把它PO在這裡

親愛的飛飛:
在這段時間裡,我想了很多、反省很多。

在開店草創之初,我不應該很任性,把妳的表哥阻絕於外,因為他想跟妳妹及朋友在家裡玩,最後讓妳表哥不敢常來,也影響到妳們的關係。我要向妳說:「對不起!請你原諒我的過錯。」應該聽妳的話,我們在房間裡面玩的開心就好,不應該去管太多事情。

在開店初期,我不該對於你妹及他的朋友,有太多的意見及抱怨,這讓妳很為難,也很不好做人。直到伯母出面解決,但也讓妳妹傷心難過,我本身有不對的地方,是我這個人不夠包容、不夠謙虛,導致會有這樣的情況。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

當妳表姊來店裡的時候,我不應該把他們當成陌生人,自己只會裝忙,然後沒有打聲招呼就走。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不管是任何人來,應該都要跟他們打聲招呼,而不是都把他們當作是空氣看待。

當外婆來店裡的時候,外婆在問話,我就該要回答,而不是裝做沒聽到的樣子,或牽拖到你身上。更不應該外婆叫我去吃飯時,自己還耍脾氣,最後跟妳說:「不去」讓妳很難做人。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我應該要去才對,這樣妳就不會被講閒話,也能讓妳有安全感,讓外婆感覺我有做到禮數。

當妳在繳貸款的期間,我本該更要去體諒妳的難處,更要對妳好好的照顧。我的脾氣常常無俚頭的爆發出來,所以有時自己的行為及言語,會讓妳沒有顏面,但妳總是默默地包容著我,這真是我的不對,我自己要去好好改進。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也感謝妳這樣包容我。

當妳爸媽將妳的事情處理完畢後,我剛開始是很開心,但後來慢慢就變得很自卑,所以很少主動去買生活上的用品。當妳在跟我講的時候,我有時候看當時的心情來做事情。會用言語刺激妳,不然就是不理妳!兩個人的相處,不應該是這樣子,我做的事情卻是這麼過份,讓妳的內心很難受。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

當妳處理事情後,我想我自己還需要繳貸款時,自己就變得很自卑、很沒信心。每當看見妳在用好的,像「身體美容、買新球鞋、買新衣服、買新東西等等」,自己都會講些酸溜溜的話,讓妳感覺很不好受。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我不該這樣眼紅,不該這樣忌妒妳,因為妳並非常常這樣犒賞自己,偶而又何妨呢。

當你剩下小部分的問題時,我有答應你說要幫妳先把錢還完,但事後我卻沒照所說的話做,只會逼你要早點把錢還完。我這樣的做法,真的很差勁,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我答應的事情沒說到做到,不應該這樣逼迫妳,妳也有妳的規劃跟安排,要去尊重妳的看法。

當我在賣飾品的時候,不應該強迫妳一定要幫我推銷,我自己要去做才對,這樣才不會讓妳覺得我是空口說白話。這點要去好好改進,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感謝妳默默的包容我。

當妳要我聽妳的話時,我卻常常跟妳唱反調,不早點洗澡、愛喝酒、吃完東西不收拾等等,這樣都讓妳感覺很不開心。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我應該尊重妳的規定,而不是很自大地去做,不去考慮到妳的感觸及想法。

當妳朋友來店裡的時候,我不應該把他們當成壞人,就擺個架子及臭臉給他們看,導致妳和妳朋友無法一起聊天說笑。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不管是任何人來,應該都是要微笑面對他們,而不是都把它們當作是壞人看待,而把他們阻擋在外。

當收店後,和朋友一同吃消夜,妳已經有事先講過,我就不應該一直催促著妳要回來,不論當時我有沒有在妳家,我都應該要信任妳,讓妳有跟朋友相聚的時間。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雖然會擔心你的安危,但你們是在一起,如果有事情就會打電話給我,我不應該過份干預。

當妳要去香港玩的時候,我真的很想跟妳一起去,除了爸爸的腳,主要是我沒有足夠的錢,沒有足夠的假,這點是我沒有跟妳說的。雖然媽媽說要給我錢去玩,但是看見媽媽這麼辛苦的賺錢,我也不可能拿她的錢出去玩,只能看妳開心的玩回來,如果妳我一起去,妳一定會更加的開心,對吧!!(妳的內心也是有這樣的想法。)真的很抱歉,我沒辦法和你一起去香港,只能呆在台灣等著妳。

當妳說到要開分店的事情,我的內心是很高興,因為這樣我就可以有機會跟妳一起打拼。但嘴巴上卻不是這樣說,只說:「先顧好這間店再說。」或許妳也是有想過要一起打拼,我是有這樣的念頭跟想法,每次自己都很嘴硬,講出一些酸溜溜的話,打擊到妳的心。又要裝做好像很了解、很厲害的樣子。其實對於這方面我自己也不可能有多強,況且妳已經開店一年多的經驗,自己所說的,都只能算是紙上談兵,根本就是空談,又還要妳強迫接受我的想法。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不應該都只是要妳全然接受我的意見及想法,反而要謙虛點向妳請教,彼此一起找共同的目標。

當妳我談到結婚的問題,我不應該總是強迫妳要接受我的想法,而要去尊重妳的看法與現況,總不能ㄧ昧的要求妳,甚至要妳主動跟媽媽聊天等等。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妳有妳的難處,身為妳另一半的我,更是要去更體貼妳。而不是總要你按照我的計畫去做,完全不顧慮到妳的感受跟想法。

當與異性朋友認識時,就要表明自己有了妳,而不讓對方產生情愫或是有讓人說不清楚的關係,避免影響到妳我的感情。也不會讓妳認為我並非把你放在第一位,而跟別人暗通取款,做出背叛的事情。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日後我會確實的做到,並與異性朋友保持適當距離。6

我不應該直接去約傅小姐出來,無論是有關她要辭職的事情,或是要幫她餞行的事情等等,都應該尊重妳的意見,才能這樣做。這是我做事情欠缺思考,也欠缺對妳的尊重,所以妳會這樣生氣,讓妳感覺我在背叛妳,做出不好的事情。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不管是多麼重要的事情,多麼正當的理由,一定要對妳絕對的尊重。絕對要做到的。

當妳我在爭吵的時候,我不可用威脅的方式,讓妳說出妳心中話,這樣是很幼稚的事情,也讓妳感覺我很不成熟,同時讓妳感受到不尊重的地方。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我應該要冷靜等待,等妳想跟我說的時候。而非很莽撞的行事。

當妳我在爭吵的時候,我不該口無遮攔講出那八個字,這會讓妳覺得你的用心好像都是白費,好像再多的付出都是沒有結果。我要向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你原諒我的過錯。」我要思考清楚,才能把話說出口,而非胡言亂語,讓妳的內心很受傷,也讓妳感覺到我不信任妳,嚴重破壞妳對我的感覺。

寫了這麼多,我自己本身原來有這麼多的缺陷,有這麼多的壞處,有多麼的爛,現在自己才發覺到,自己真的很無知,真的要好好的檢討,檢視自己為何會這樣?而妳從以前到現在都一再默默的包容我、照顧我、關心我,我卻是用這樣方式回報妳,以理所當然的方式照顧妳,以理所當然妳會了解我的心思的方式,去關心妳。以自大、自負、亂幻想、疑心病等方式,在我們的相處方式裡。尤其是最後三項,我真的錯到了極點,我真的無地自容。

我想了又想,自己找不到什麼理由,能求你原諒,能求妳回來,只能用這封信代表我真摯的歉意。說了再多,唯有讓妳感受到我是真的有在改變,在我們沒有聯絡的這段期間,我真心懺悔,我真心在改進,我真心在修正,我真心在改變,我會一直持續做下去。

沒有妳的這段時間,我就像有體無魂,整個人在大街上漂移著,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沒有任何動力,因為背後沒有妳的支持。從前有妳的支持,不論在怎麼辛苦,我會努力去做,但是現在卻什麼也不想做。我整個內心都是空空的,整個思緒都以妳為中心。除了妳,沒有人能夠讓我振作。

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妳說:「我怎麼變的這麼大方,買這麼多的衣服。」我笑而不答。當我看見妳開心的樣子,我整個內心,也跟著開心起來。因為很久沒有看見你這麼開心的樣子了!無論花再多錢,只要能看見妳開心的樣子,我就跟著妳而開心。這段話,只能在這裡用寫的跟妳說了!!

在這段期間裡,我每天都想去店裡看看妳的樣子,不論是在外面偷看,或是能有機會與妳見到面,我會把握住每個機會,因為我真的都很想看見妳。雖然現在的我,只能在馬路的對面,相距10公尺的地方看著妳,雖然只有幾秒鐘,看著妳的背影,看著妳的側面,看著妳忙碌的樣子,只要能有這樣的機會,我就能快樂一整天,真的。更有一次,當我看見妳在看著店裡的路口,我的內心非常的激動,只想快點騎過去,能夠讓妳看到我。之後我從後照鏡,看見妳的身影,我的心真的很高興很高興。終於有機會能讓妳看見我了,雖然只是短短的幾秒鐘,卻是在這段期間裡,能讓妳看見到我的第一次。畢竟妳不願意跟我說話,不願意跟我見面,都是因為我傷你太深太深,所以妳才會有這樣的反感,我真的該把自己給毒打ㄧ頓。

我愛妳,我真的很愛妳,只怪我用不對的方式去對待妳。在交往兩年多的時間裡,我深深刻刻的體會到,我不能沒有妳,不論在哪裡,我都需要妳的幫助,需要妳給我勇氣,需要妳給我鼓舞。真的,在我的空間、時間完完全全都充滿著妳,無論任何事物,都有妳的蹤跡,都留有妳的位子。沒有妳的日子裡,我的人生是黑白的、是詼諧的、是悲傷的,希望妳能原諒我的過錯,接受我的蛻變,好嗎??祈求妳能給我一個機會。

我要跟妳說:「對不起,我錯了!請妳原諒我。」我會用實際的行動,去改變我自己。我要大聲的向妳說:「我愛飛飛!我真的很愛鳥鳥!我真的真的很愛羿君!在我生命中的每段過程,都需要有妳的陪伴,才會有絢麗的色彩,才會有歡笑的聲音。」



台長: robert2003tw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