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9 10:08:02|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傾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童年之於我像極了春日默泣未歇的雨水
我是聚淚的雲,在春暖花開之際宣洩似的擰出水氣
而逝別陌生的故景猶如過車遠幕,接續曾經的青澀與稚脫
我愣愣望著受剪過的票根,在列車前進的搖擺中旅向下一站的蒼茫。

妳當如雨。
我謹記長者的叮囑,毫不猶豫的穿上水的外衣
即使狂暴失控如一介刁婦,或殘語默淚憂懼似一具怨體
雨的色彩枯瘦如繩繫於我,那滿是皺紋的撫觸仍在掌心
我在雨水中淚了又痛,深呼吸並希冀短暫的更新。
近凋零的獨木撐起我童稚的全部,一個溺愛的期望
── 誰當知這分企盼不是源由本是相知的靈魂?
爺是無聲的詩詞,他架我在肩透過枯澀的髮絲俯瞰人生的字句
一個頓號或是句號響起,幾行潦草,曾經的曾經。

即使不言語我仍是傾聽,爺授我發言的權柄
當我越發張揚,他微笑沒入人群,僅拉出一段垂著老皮的瘦骨,顫然指向路標。
我獨信與爺是錯轉了時空的戀人,這個想法神聖並非冒瀆。
值轉殘年之際才盼我出世,以基因連繫輪迴的契約
我們相約對印的指尾藏著大於私念的愛戀,於親的無怨無悔,這是最美的關係
以血緣的枷鎖串連成籠,縛兩抹親歸的靈魂於家群族體。
哪怕一句關心,或久違視笑都能流轉將就永恆?
孫的身份得到寵愛的銘印,下一世,我們交換,品您年少的重生。

而終究撐不起衰竭敗弱的軀殼,獨目您在病床上喘氣
只能將滿腹心酸牴觸成笑顏── 因為知曉您不擅招呼屬於脆弱的淚雨
那來勢過於洶湧耿直,拉沉默之人往下窒息。
彌留之際,學理論證您已目無眾人,卻仍舊嗅出我悲絕的氣息
引我掌入心口,喃喃歉意,我噤聲不住,堅強潰決,狠降了一場驟雨。

...爺,您不必自責予我的心疾,不必。
即便痛的悶哼,我仍舊會以殘翼獨翔,盼靈的重合、往有您的遠方。

入土百日的至今,我默殮孤寡的回憶,葬他們入您歸向的彼土。
豎立墓帖在心,時而撫觸碑上字句,苦澀就當酒飲入吧?
醉疼了夢中有您的擁抱、有眷戀的過去。

必是連日陰雨,未歇水氣,蓄勢傾盆。
炸裂了自我牽引的封鎖線,在欲夏的春風中,響起清亮的、碎玉的

給您的追禱曲。

(原寫於2005.5月)

台長: 凌ing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妄‧記 |
此分類上一篇:~【慣性心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