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3 11:26:07|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慣性心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雨季過得很不安穩
彷彿有什麼東西層層自心頭剝離,花片般撤落一地。

近日,每天早晨醒來時慣性發作的心悸,伴隨的是渾身僵直的身軀
然後我喘著,慢慢在意識中流離。
那感覺充滿唐突
有點類似你以為恐怖電影的主要驚悚已經結束,卻忽然跳出伏筆。
早晨心悸就是如此:有意識的呼吸聲響起,下一秒就伴隨扭曲。
一下下隨著心跳,幫浦般施力著,將痛楚打向全身每一束繃緊的神經。

當痛的感覺滿起來,思維跟著飄浮起來
整個人抽空般,以悶哼聲當船槳,無力的划動自身,向生命的遠岸。

一開始自然是害怕的。
水面奮力上揮舞四肢,我是溺水的人
不確信是否將就此被沖離遠去,咽了幾口苦澀又奮力撐起身體
茫然與恐懼浪潮般湧來,滅頂之前我已疲憊不堪

而現在,慢慢的抓住疼痛的頻率。
一拍拍數著,深呼吸細細調整韻律。
刺痛有時尖銳,像拉直的音線衝上天際,遺落我掩耳的冷汗;
有時則如波緩,夾雜著漲幅弧形,密密淹沒了我。

求救聲,想必也離岸了吧?

你曾問我「會不會在醒來的那一秒,害怕再也醒不來了?」
我刁鑽字義「既然都醒來了,怎麼會害怕醒不過來?」
你抗議卻還是笑笑,我接著陳述
「應該是,在睡著前的那一秒,擔心再來醒不來吧?」

哲學家曾言:
睡眠是死亡的膺品,人們卻常在睡醒時憂慮鎖眉,睡前放鬆心情
有幾個人可以確信,在這次闔眼後能再度睜開眼睛呢?

即使如此,我還是選擇安穩的入睡吧?無意識,也是對人生苦難的一種逃離。
那麼這心悸怎麼著?提醒我專注於現實?

姑且不管生何憂死何苦的論證...
這慣性心悸,依例使人慣性憂慮。
而憂慮過後,這乏善可陳的日子依舊持續。
不變的靜候改變,我點不了煙乾不了酒,將這文字打盡。

用一種,脫出水面而顯得疲憊的微笑。

(原寫於2005.5月)

台長: 凌ing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妄‧記 |
此分類下一篇:~【傾盆。】
此分類上一篇:~【溫開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