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27 21:18:45|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世代與復古風之引思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流行的一首曲---《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

無論在抖音、Youtube、西瓜視頻的網站都是熱播。

這曲子早在1989/12/1就發行。

(34年前的歌 >_< !!! )

這首曲子,以前也聽過鋼琴演奏版本,但並沒有給我太多的關注。

而真正引起我的關注,是一位男老師的彈唱。

之所以我會關注此曲,也是這位男老師的姓氏引起我的關注。

我喜歡聽副歌的旋律,更喜歡樂器的演奏版,尤其是吉他演奏。

 

前幾年,網路上流行「古風曲」。

最近有感覺「復古風」有起來情況。

主要是抖音的魅力,許多以前的歌(尤其是香港歌曲)都在抖音上播。

「流行」就是這樣~~

閱讀到網頁的一邊文章

《為什麼年輕人著迷於「復古風」?從古著看世代價值》

內容標題前言:

大墊肩、格紋襯衫、高腰喇叭褲,這些都是過去的流行元素,

卻儼然成為當前年輕人最愛的穿搭。

在幾乎所有需求都能被快速達成的 21 世紀,

為什麼年輕世代擁有海量資源工具、和爆炸般的資訊,

卻選擇效仿起從未經歷過的時代,對古物愛不釋手?

........

這段話,也真的透露出現代的世代年輕人的思維與追求。

 

常與周圍的人,聊到不太知道與接受現代的年輕人想法與喜好。

聊到家中子女的一些事項,有些不適應或不認同的「無奈感」

我可以體會朋友們的對現代子女的觀感,

家中四人,剛好分布四個世代

自己;1946 年~1964 年,二戰後嬰兒潮

老婆;X 世代:1965年~1980年

老大;Y 世代:1980年~1990年,千禧世代

老二;Z 世代:1990年代末~2010年代,數位原生世代

以前同事都說我的思維蠻新,不太像我這年齡的應有的思維。

其實這主要因素來自於家裡成員與公司各世代的助理

身邊圍繞著不同世代的氛圍,也改變與適應新世代的情境。

我自己覺得很高興,也很幸運。

 

無論如何!世代雖是不斷地演進。

「復古」也是一種演進。

就如同「歷史」一樣,歷史是不斷地演進。

但不代表歷史就不在或拋棄,只是對於歷史觀點不同。

 

老爸有老爸的思維,女兒有女兒的想法。

老爸走過女兒的成長時期,

女兒尚未經歷過老爸的過去 (=女兒的未來)。

所以…老爸比較容易去理解女兒的世代吧!

「和而不同,美美與共」

台長: 右岸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思隨筆 |
此分類上一篇:給女兒的信~~(接觸身心靈領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