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5-15 13:38:01| 人氣2,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種分享後的引思與感恩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引導冥想時,別總講風景畫面了- 每日頭條

感恩老師分享《內觀冥想引導》(歌曲)

從小就是跟著父母拜拜,也就是所謂"拿香拜拜族",

很自然就接觸佛(道)教,但不了解其真實義,只是聽父母說"有拜有保庇"。

 

2010年從大陸回台,那時很厭倦工廠的氛圍(尤其生產領域),

就"躲"在7-11(大夜班)兩年,最後仍回到工廠的職場氛圍。

 

這兩年,因緣際會網路認識一位華裔的荷蘭人,女,機械博士,

是從事奈米生產機械設備的專家,也因而首先接觸到「賽斯」思想。

開始接觸身心靈的道路。

 

這期間也因為二姐的五年來的憂慮症突然快速療癒,很好奇地問原因。

因為我二姐當時學習禪修,她開始思考自己為何要一直吃藥(憂鬱症)呢?

也就這樣自我療癒走出憂慮症的氛圍。

憂鬱症簡介:不是不知足!超過3億人受它所擾- Hello醫師

而我自己也受到影響,開始接觸禪修,學習感恩。

我以前並不知道感恩的意義,只是會掛在嘴上。

可能先前在大陸工作10多年,人生的最黃金的時期,都在大陸。

走過這一段經歷,出回到台灣後,

一切幾乎都得重新適應(工作、人際、環境....),

心裡感覺到很空。也如此有因緣接觸到佛學的入門之道。

 

從過去努力想要得""&"",感覺到越""。

如今,我已不再刻意去尋求某些東西。

這可能也進入"禪修"地的必經之過程吧。

禪就是生活」,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睡就睡~~

我很喜歡蘇東坡的兩首詩《觀潮》《定風坡

廬山煙雨浙江潮,未到千般恨不消。

 到得還來別無事,廬山煙雨浙江潮。

最近大女兒也開始接觸身心靈冥想,

我感覺很棒,也鼓勵她學習內觀自己。

感恩老師的歌曲分享

也想起自己這些年來的心境改變

感恩卡通爱心图片_卡通手绘_编号12031109_红动网

台長: 右岸
人氣(2,189)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思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給女兒的信~~(接觸身心靈領域)
此分類上一篇:「右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