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03 15:08:59| 人氣5,5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的第一個》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第一個學習 "決戰" 在大學」

「人生第一個方向 "決定" 在第一個工作」

這是在小女兒在高中入學前與她說的話

小女兒今年即將大學畢業

前些日子分享傳給我學校 "推介應屆畢業生的醫療機構" 資料

我看了內容~~

就想起小女兒國三畢業後,填選高中志願表情形。

小女兒國中成績班/校排名都是名列前茅。

在學測考試後,成績有些不理想。

小女兒不想讀技職類(職校)科別,就選讀「普通高中」

意味著就是三年後,將再度面對「挑戰」。

 當時我與小女兒說這句話「人生第一個決戰點在大學」

我說:

「爸國中英語很爛,雖然數理很好,所以只考上第三志願

 高中三年都要通車上學 ,早出晚歸。

 模擬考成績雖都列前茅,但大學聯考也考二次

 (那年代入大學管道就是大學聯考)

 也考上自己喜歡的機械系

 當時幾間國立大學也能上,但爸選科系為優先

 高中雖然不是頂尖,但大學也不錯。」 

小女兒高中三年,感覺她讀得很愉快,成績排名前幾名

大學學測考試後,學測成績算「中上

因為讀理組,除了可選的 "普通大學" "科技大學也可選擇

此時又面臨選那些科系?

我的基本思維就是「兒女要學習照顧自己…

希望女兒未來四年到外地去讀書,歷練一下不同區域的環境

家人雖有意見,但最後與小女溝通,選擇北部的大學。

 

女兒即將要畢業,接下來是首入職場的工作選擇。

原先想讓小女兒回南部工作,

後看資料後,也想女兒應有自己的想法與規劃。

就放開自己的思維,就以女兒的想法意願為主。

 

「人生第一個方向 "決定" 在第一個工作」

子女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想法。

父母的觀點就給子女建議。

與女兒聊~~

目前妳最大的資本就是『年輕』,不是『$』。

 好好善用30歲之前的資本,充實自己的經歷與資歷

 

我相信女兒都有屬於她自己想要走的人生。

父母就是「支持與協助」

台長: 右岸
人氣(5,591)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情感 |
此分類下一篇:【家】~~
此分類上一篇:一曲《一葷一素》之引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