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5-02 15:23:35|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曲「織女 心絲」之引思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曲「織女 心絲」之引思

偶然間,在youtube看到此影片

背景是武夷山下的農家生活

勾起內心的思緒與沉澱已久的桃花源

那一種對人、事的心絲與思念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Z4y1M7KU?from=search&seid=3346285515267883462 (摘自bilibili網路資料(織女心絲 劉子菲 詞曲唱)(笛子版)

歌詞

黃梅天 細雨綿綿濕了線

琴輕彈 誰在耳邊輕聲嘆

剪不斷 理還亂

萬縷千絲不成篇

曉星辰 哪顆是你的思念

初相見 與君漫步山水間

手輕牽 怎訴柔腸千萬千

秋風起 君不見

望穿秋水奈何天

驀然間 已是人間多少年

上青天 抽出心絲與君牽

心相連 任他銀河浪滔天

芳華減 不見當年你的臉

日月長 真情化雨滿人間 (摘自網路資料)

之所以會知道這首歌

是從一個影片知道這曲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J-8P_jHxc

[]:影片標題:綿延800餘年的朱子家宴,一席一宴中蘊藏著一方水土,一滋一味間融溢著萬般情懷》

武夷山朱熹书院(第1页) - 一起扣扣网

看到武夷山的景色

心裡思緒著

如果來是可以選擇

願生長與生活在這種地方

畢竟從有記憶起

想要自己生活的那時刻起

我心中的願望與情境就是這樣的生活

 

妳應該多次聽到我說過--「我很喜歡妳外婆那種山上的生活」。

印象中與妳外婆碰面

應該是有兩次

一次是與你家人去妳外婆的山上那房子

另一次就是在車站後面的舊家

妳外婆也剛好有過來

雖然我聽不懂妳外婆說什麼

但我心裡很高興

 

我媽因為戰爭關係

從小就由我外公托他友人從馬來西亞帶到台灣來

因此也就離開我外婆。

我外婆一直找我媽媽

直到約我國中二年級左右

輾轉找到我爸媽。

我爸接我外婆過來台灣生活

約二年後

我外婆過世了。

(聽我媽說,我外婆當時一直在找我媽,也算過命。)

(算命的說,我外婆最後會由我媽送終的。)

(所以我外婆三十幾年來,一直到處寫信到台灣找我爸媽)

 

我對我外婆印像

並不很深

但先前掃墓

都是我與我爸掃墓。

我爸過世後

就我一人去掃墓

直到去年初

把我外婆的骨灰移到靈骨塔。

 

這週之所以會選此曲

主要因為~~

(1)此曲意境很美。

《如天上飄來的仙樂,不染世俗之唯美清音,繚繞耳畔。

 大氣唯美,充滿意境,扣人心絃。彷彿讓人身處其中,流連於漫天星斗之間。

 將中國音樂之美,表現得飄逸、俊灑,渾然天成、美輪美奐》

 

(2)勾起我心中的桃花源。

所謂"桃花源"

有人說那是陶淵明杜撰的

有人說那是不存在人世間....

儘管如何是爭辯是否存在桃花源

每個人心中應該都有屬於自己的"桃花源"

 

(3)想你。

或許沒有年輕時的那種羅曼蒂克

或許沒有年輕時的那種愛情憧憬

或許沒有年輕時的那種一切一切

但保存依舊是年輕時對你的感情

改變的是時間與歲月

保留的是對你的思念

夜深人靜時

特別想你

......

初相見 與君漫步山水間

手輕牽 怎訴柔腸千萬千

......

驀然間 已是人間多少年

......

心相連 任他銀河浪滔天

芳華減 不見當年你的臉

日月長 真情化雨滿人間

(這是我此刻的心境)

《後記》

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IJ-8P_jHxc

(朱子家宴,一席一宴中蘊藏著一方水土,一滋一味間融溢著萬般情懷)

与朱熹同行:打开武夷山的另一种方式-中新网福建

台長: 右岸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思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聽~~《聽我說謝謝你》一曲之所思
此分類上一篇:帶女兒逛市場--傳統市場的活力與朝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