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8 00:00:00| 人氣2,91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煙花易冷」 憶~感~觸~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繁華聲 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

夢偏冷 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

如你默認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年輪

 

浮圖塔 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

痛直奔 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

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

等酒香醇 等你彈 一曲古箏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你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回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你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聽青春 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 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問 我是否還 認真

 

千年後 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

而青史 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

如你在跟 前世過門

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煙花易冷 詞)

 

http://blog.renren.com/share/263354209/15390981499

(有關 煙花易冷 的故事背景)

 

不知道有多少日子

不再有如此的觸動內心深層的那份情感

當聽完「煙花易冷」(林志炫唱的版本)

一下子在內心塵封不知已多久的故事

再度被觸動翻開著

一下子整個人再度回到過去的某時空

 

或許是前世的因緣

走過人生許多猶如連續劇般的經歷

腦海開始浮起既片段又連續的影片

似乎在訴說著前世與今生有些關聯的因緣

 

「三個女人」的故事

似乎一直感覺由前某世延續到今生…..

曾經試著探索那前世與今生的種種關聯

~~~

 

不再探索了

如同歌詞中的

如妳在跟 前世過門

 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若是前世「起的因」

既應在今生「圓()其果」

心中感恩「三個女人」的因緣

因為有了因緣起

今生才有如此的際遇果

沒有所謂好或不好

如今對我而言

就是善緣與善果

猶如寫此曲與作詞的人

因為有他們的如此佳作

也就再起緣了我那許久的思緒與情感

 

聽林志炫的版本

心中一下浮出好多的情緒

是過往少有情緒與思緒

那種感覺似乎就在昨日才發生的「故事」

不再有激動

卻有著一種平靜與柔和的心情

 

就像父親牽著女兒的小手

散步在田野間感覺

就像父親牽著女兒的大手

交給婚禮中的女兒的終生伴侶

 

或許當關掉此音樂後

又將回到現實的當下

~~~

既已升起了"情感"

就會保持一種感恩與惜緣的心

心中永遠感恩曾在某世結緣的「三個女人」

 

台長: 右岸
人氣(2,919) | 回應(1)|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情感 |
此分類下一篇:家庭聚會 (父親的懷念日)
此分類上一篇:看完~感動的文章~之後-「一位為母親的心聲---請你準備好那份聘禮」

(悄悄話)
2013-07-23 13:4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