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3 22:00:00|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是一種《數位學習》的思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數位的時代

很多人離不開3C產品

一旦因故而無法使用時

總有一種「失落感」

 

3C產品很多

就用單一電腦來當今日的主題吧

 

我用電腦(筆電)已十幾年

記得第一台筆電是IBM(賽揚CPU

會買IBM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喜歡那中間的「紅色移動滑鼠鈕」

之後~~~陸續更換幾台(含給家人買的筆電)

目前這是我個人的第三台(ASUS

或許獨鍾於ASUS

買給老大上大學用筆電

也只獨挑ASUS

 

 

 

電腦(汎指我自個ㄦ用的筆電與家中備用的桌電)

已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我每天固定會開電腦

使用一些常用應用軟體與瀏覽的網站:

 

(1)Pchome 個人新聞網;

這就是佈落格(BLOG),以前也寫過"無名",不過現習慣在Pchome上寫一些屬於自己的文章。

(2)QQ空間;

這是我與小女ㄦ一起分享的天地,也是因為她,而申請帳號使用的。

(3)噗浪(plurk)

因為八八水災,知道了「噗浪」,也用了近兩年之,是每天與網友SAYHELLO」,噗一些自己即時的想法,同時分享與回應網友的心情。或許這也是一種網路的社交活動。

(4)新浪微博;

我忘了是什麼原因,加入的「新浪微博」。而微博已成為我吸收「知識」的來源之一。

我關注的並非全然是那些演藝圈或八卦之事(幾不太關注),而是一些如:生活點點通、全球創意搜羅、中糧美好生活還有一些優質的個人微博。是我吸收新知識的管道之一。

(5)FaceBook

FB是極廣極強的社交網站,而我卻只是當做遊戲的網站,或許每人的看法不同,FB對我而言,現在就是「個人遊戲網站」。

(6)即時通;

SKYPEMSNYAHOO即時通、QQ。一般也只有需要用才OPEN。與朋友聊聊天吧。

(7)聯合新聞網;

每天必瀏覽的新聞網站,不常看電視的我,要做到「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也就靠此囉。

(8)Pchome網路購物;

已無法記得何時開始瀏覽,甚至每天必瀏覽「每日24hr 整點特賣」,算一下也好幾個年頭,驚訝吧!也沒什麼,我逛一逛也不一定會買(買的不多),但可以讓我知道~~~現流行什麼?市場的主流?價格? ~Y(^_^)Y~

(9)Outlook

已用之多年的軟體,可能年紀也大些了,其中「行事曆」已成為我「提醒」的最佳朋友了,而過去也是當做「公事」MAIL的信箱。

(10)一般信箱(Pchomexuite,Hotmail…);

這是我私人的信箱,一般我「公與私」MAIL是分開的。沒有特別為什麼,就只是「習慣」吧。

尤其不同的時期,不同的需求,也就不覺中產生好幾個信箱帳號。

 

拉拉雜雜地列了十種

這還不含一些應用的軟體(如抓圖、修圖、影音……

其實以前我也沒仔細算過有多少

反正那個方便就用囉

 

每個人也算一下自己常用的有那些

扣除公務用電腦的時間外

真正屬於私人時間有多少呢?

 

我想隨意「屈指」算一下

一雙十指可能也不夠「屈算」的

但真正用到私人時間

也真的不多

只是時間被分割後

感覺好像很長

其實都「浪費與消耗」在一些瑣碎非真正的電腦時間

可能會有人說

"那佔用的時間會太多了"

"都被電腦綁死了"等等~~~

 

那就看每個人的心態吧

(一)         有些網站,一天只要看1~2次,如果沒有時間,不看也無所謂的網站,那就集中晚上固定一段時間瀏覽一下。

(二)         有些網站,有時間因素,但不是挺重要的(如購物網站),那就早上開機設定首頁,Google Chrome可設定開機多項首頁,自動呈現出來,很方便。

(三)         現代人的時間,不像過去農業生活那樣具有著「時段的完整性」,如何在現在紛忙的「時間分割」時代,如何充份利用時間?那就是要有「零存整付」的觀念。

(四)         每個人都只有24小時。扣除睡眠(正常8小時計算),再扣除投入工作、開會,剩下屬於「個人有空」的時間,似乎不太多了。其實「零存整付」後的時間,還真的不少~~~。

 

瀏覽網頁 玩遊戲 看MAIL~~~

這些數位的東西

其實一種「學習」

無須把「學習」的定義 很拘限在某一範圍

「人生無處不學習」

 

「數位」可以當你的主人

你也可以當「數位」的主人

離開「數位」 沒有什麼不方便 也可以很自在

擁有「數位」 沒有什麼大不了 也可以很自在

只因

你是「數位」的朋友

你也是「數位」的主人

用「學習與自在」的心與「數位」相處

會是很融恰的。

台長: 右岸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思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日記一則》
此分類上一篇:《空性---宇宙中的平衡法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