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2 15:24:15| 人氣164| 回應0 | 下一篇

一種捨與得的心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擁有六個蘋果的時候,千萬不要把它們都吃掉。
因為你把六個蘋果全都吃掉,你也只吃到了六個蘋果,只吃到了一種味道,那就是蘋果的味道。
如果你把六個蘋果中的五個拿出來給別人吃,儘管表面上你丟了五個蘋果,
但實際上你卻得到了其他五個人的友情和好感。
以後你還能得到更多,當別人有了別的水果的時候,
也一定會和你分享,你會從這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橘子,
那個人手裡得到一個梨,最後你可能就得到了六種不同的水果,
六種不同的味道,六種不同的顏色,六個人的友誼。
人一定要學會 用你擁有的東西去換取對你來說更加重要和豐富的東西。
所以說,「捨」與「得」是一種智慧。」
這是一篇”網路上的文章”~~~很久以前就看過,當時也沒有多大的感觸。
前幾天無意中,在網路上又看到此文章~~~。
此時心中的感觸,有不同於當時看的心情…。
以前常遇到一些人在思緒上「卡住」,走不出他自己心中的那圍籬…,
我就會告訴他…這樣說~~~
「當你兩隻手各握住一把沙不放,越是怕漏就越捏的緊,手指間的沙就流更多…
如果將兩手中的沙都放掉,重新合併雙手,再去捧沙,所捧的沙將會更都多…
先要有“捨”才會有“得”…。」
聽起來似簡單,其實真的很難,
難的不是過程,而是要決定踏出的那一步,
因為;未來是否真的有「沙」? 誰也不知道…
也就因為這樣,所以「走不出去」了
自己也面臨這樣的狀況,走? 還是不走?
我真的心亂~~~
我不知我在亂什麼?
我不知我為何心會亂?
我更不知我如何決定走? 或不走?
走…?就是「捨」嗎? 不走…?就會「不得」嗎?
在公司快四年了,看到公司的過程,說不灰心…還真的有些灰心。
或許就是「文化」的問題,長期下來的累積,就是這樣的模式。
最近ISO質量體系來工廠審廠,工廠什麼都沒做好,就這樣也通過…。
自己從事制度的規劃與執行,從未看到如此離譜之事…。
真的好灰心。
我想休息一陣子…
至少充電一下…
我想有個”家”的歸屬…
我想了很多~~~過去一直在想而沒有做的事…

台長: 右岸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管理心語 |
此分類下一篇:團隊與個人英雄主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