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5 04:13:32|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要寫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要寫詩

如果想不到詩的題材
聽說我應該去做一個城巿漫遊者
由去年的煙花中走到燈火闌珊處
在井型公屋、十字街頭和商場公廁中流轉
轉到政府大樓前和別人靜靜坐下來
看看辦公室內的你們

但詩人呀
你們說詩是想像的語言
那我可以專心翹起雙手閉起大口甚麼都不做就能寫詩了
但你們都在騙我
西漢的古墓裡飛出一個黑衣女巫
發達號劃破報館內一望無際的油墨
教授在大學內撘上1940年的車開向最熾熱的熔爐
在金馬獎的典禮上發現木村拓哉的牙痛

但我只想在家裡寫寫傢俱的尺寸
卻一直在想那樓上專心寫詩的你們
我的女友說快點寫吧
我的IT弟弟說慢慢寫吧
我的媽媽說寫吧寫吧寫吧寫吧寫吧
我的爸爸沒說話和我一樣拿著筆卻在看蘋果東方太陽星島
我想你們說的都好像沒有令我寫成一首詩
我還是應該用雙手砍下頭顱到城巿蹓躂一下

台長: Rex@K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