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6 15:11:55| 人氣6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該死的腳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了兩年芭蕾課,從完全沒有基礎開始,我雖然進步很多,但是畢竟歲月不饒人,在很多方面,25歲的大人是沒有辦法和小孩子競爭的

第一點,就是柔軟度---
小孩子的柔軟度在我們這個年紀的人看起來,簡直就是自然界的奇蹟!!!
老人班的媽媽們,很多連向前彎腰手都碰不到地板,但是小孩子不但可以整個手掌貼地,還可以向後下腰一連做上20個!!!
劈腿也是...媽媽們連把一條腿放到把杆上都叫苦連天,可是小朋友卻能毫不費力的前後左右橫的豎的180度大劈腿,還外加腰部的前貼後倒!!!
我的柔軟度算是成年人裡面很不錯的...劈腿一百八沒問題,靠著牆壁下腰也還勉強可以碰到地...可是...我缺少的是芭蕾舞者最重要的腳背柔軟度...
想想看穿著硬鞋的芭蕾舞者,那雙和連接小腿和雙足處呈現著美麗曲線的足踝...不僅在視覺上美觀,在舞蹈的實用性方面也有著很大的價值---因為連成一條直線才便於使用足尖維持平衡---您只要想想看到底是一根直直的棍子容易立在地板上,還是一根彎彎曲曲的棍子容易保持平衡就不難了解這個道理了!
令人生氣的是,不管每天怎麼壓怎麼拉,我的腳背就是很硬!!!
連老師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其他地方的柔軟度都很好,就是腳背練不出來???
有一天報指上刊登了港星鍾麗緹寫真集裡的一張照片,是戴著花環美美的阿麗穿著三點式泳裝,伸長雙腿躺在沙灘上
別人看了會噴鼻血,我看到就想吐血...因為...從來沒有學過芭蕾的阿麗...居然天生有著我死練活練也練不出來的美麗腳背...

後來...我終於發現那不是歲月問題,而是運氣問題...因為有一天我看到一位新來的六十歲阿嬤,隨便一伸腿就有和小腿連成一片,大得可怕的腳背...

台長: 小障
人氣(6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