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8 20:45:16| 人氣8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貳.王將 - 五 - 仇敵(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點。」

「那可否讓我知道是哪一點?」

「可以。」只見王將將目光移向正準備替他把脈的陳湘,然後慢慢的道:「湘姐,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我今年應該是二十三歲吧?」

「嗯,我還記得你是十月二十一日生的吧?」

「沒錯。」只見王將將目光瞬間又移回到秦羽樓身上,然後慢慢的道:「秦大哥,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我記得你今年應該是二十七歲了吧?」

「嗯。對了,我的生日快到了,你們待會要不要順便幫我慶生一下?」

「這點我想我們待會在討論,所以現在我的問題是………」此時只見王將的眼睛瞪的越來越大,大到他的眼珠子幾乎要就要從他的眼框中射出來般的道:「我,二十三歲,你,二十七歲,我比你小四歲,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一直要叫我王兄或是王哥呢?」

「原來是這件事呀,你早說嘛。」一知道王將瞪他的原因之後,秦羽樓不由得鬆了一口氣,笑道:「我會這麼稱呼你的原因,那是因為我敬重你。」

「敬…敬重我?!」

一聽到秦羽樓這麼說,不但王將嚇了一跳,在一旁喝茶的何相好則是笑到岔氣,然後「噗」的一聲將口中的茶全都噴在了談宇俠的身上。

「秦大哥,你現在是在開玩笑還是在說真的,很嚇人耶。」陳湘急忙從一旁拿起了一條毛巾幫談宇俠擦乾身上的茶水,然後沒好氣的向還在摀著嘴偷笑的何相好道:「大娘,就算秦大哥說的是真的,妳也沒必要笑成這樣吧?」

「湘湘,抱歉,宇….俠,噗!…..抱……抱歉……哈哈…. 噗。」

因為何相好現在還是笑的不停,所以陳湘放棄繼續詢問下去的衝動,然後直接向秦羽樓問道:「秦大哥,你所謂的敬重,指的是哪一種?」

「哼!當然很尊敬的那一種。」此時就只見秦羽樓收起了笑容,用一種罕見的正經表情道:「為了自由,為了理想,王兄居然就這樣砍下了自己苦練多年的左手!這等決心,這種魄力,你們說我怎能不去敬重他呢?!你們要知道,砍下一隻手是很痛,像我上次因為賭錢賭輸而差一點就要賠上自己一根手指頭時,我將刀拿在手上,要慢慢的切下自己手指時的那種痛苦,那種不捨,那是……….」

「湘姐。」

「什麼事?」

「秦大哥剛才是在稱讚我嗎?」

「應該是。」

「那為什麼我現在一點都沒有被人稱讚的那種成就感?」

「王將,你要知道,被笨蛋稱讚是不會有什麼成就感的。」

 

台長: 紅葉
人氣(8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貳 - 王將 |
此分類下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3)
此分類上一篇:貳.王將 - 五 - 仇敵(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