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1 16:54:10| 人氣2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惆悵的秋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到秋天,總會令我有許多的感觸,以前的我,總是可以很大聲的笑,一點不在意別人的眼光,跟一群好朋友出去,總是會覺得很開心,大夥都率直,也不需要煩惱些什麼,盡情的笑,往往笑到眼淚飆出來,喉嚨啞了,第二天起床,還是很開心,但是這一兩年,我已經漸漸失去那種感覺了。
是不是人越成長,人與人的相處變顯得更複雜,有時候,我真的只想認識知心一點的朋友,男的也好,女的也罷,都不是那麼的重要,但這幾年,我似乎越來越覺得,這是個奢侈的夢想,前幾天,跟一個好朋友在線上聊天,她突然跟我說,msn上的聯絡人雖多,有時想找個人聊天,卻只能盯著螢幕發呆,我聽了覺得感觸很深,以前我總覺得,只要真誠的待人,別人也會真誠的待你,但世界似乎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也許是無意,也許是有意,但這些有意與無意,卻往往使人築起心牆,而心牆一旦築起,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可以推倒的,有時候,築起的城牆,還會佈滿荊棘,讓想接近的人受傷。
也許有人會說,何必要把事情想的如此複雜,聽到這樣的話,我只能聳聳肩,腦海中卻依稀浮現高中時大夥笑的開懷的表情,又或是大學時繞著大街小巷找尋食物的畫面,我突然覺得,我好像沙林傑麥田捕手裡的主角,發現自己逐漸長大,卻又不甘心大人們的世界竟是如此,望著年幼的妹妹,幻想在麥田的邊際,保護著妹妹不跌出去,雖然我知道,儘管主角再如何努力,不是像少年維特的煩惱中的維特一樣舉槍自盡,便只能像麥田中的主角,遍體麟傷之後,回歸社會。
我想我前個月發生的一些事情,會讓我更珍惜眼前所擁有的,畢竟,在我msn打開的時候,還是有幾個朋友,能夠讓我很自由的談心,一點也不會拘謹,聊天窗一打開,就似乎可以看到陽光普照的大麥穗,在微風中輕輕搖曳,三兩的孩童笑的如此的燦爛,互相追逐著奔跑,一點憂愁也沒有,我彷彿見到當年的我,也身在其中,雖然我知道,我將漸漸,對很多事感到冷漠,但也因此,我會更加珍惜這些還讓我有所感動的人事物。
以此篇謝謝在這陣子陪我度過人生中低潮的朋友:
小嵐子拖著疲憊的身軀幫我很多,也給了我很多寶貴的意見;
大臉妹雖然遠在國外,卻一點也不生疏,人生的觀念是如此接近;
心機女在被壓榨的同時還給我不少信心跟鼓勵,我會記得的;
阿加給了我知心朋友以及向前努力的氣力;
三小、茂益跟米奇、鴨子在我心情不好時陪我旅行;
還有雖然每次都因為懶惰而不想丟我水球的林小羊~
謝謝你們~^^

台長: Redalertor
人氣(2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心機女
人生嘛,就是這樣~~有越來越的事務~~~越來越複雜的關係~~~越來越多的牽絆~~~但身邊永遠都有支持你的朋友,像你也是我這樣地朋友~~~別忘了11/22我們要好好的聊心事唷~~
2005-10-27 20:4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