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9 21:50:41| 人氣1,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出口的房間/岸田瑠璃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容介紹〕愛,是個13筆劃的不祥字眼!
      只有殺了你,才能永遠保有它!
即使曾經山盟海誓,即使是懷胎十月,
從找不到「愛」的那一刻起,
這個房間就是沒有出口的地獄!

  身為編輯,首次到名作家的家裡拿新書原稿,我的腳步不禁像灌了鉛塊般沉重。大門打開後,被譽為「美女」的恐怖小說作家仁科千里出現在玄關。然而令我驚訝的是,那張美麗的臉龐竟然毫無血色,一股涼意開始爬上我的背脊。

  仁科千里面無表情地遞給我一份題為《沒有出口的房間》的原稿,那是兩名女性和一名男性被關在一個房間裡的故事。專攻免疫學的大學講師、診所醫師的再婚妻子,以及身為電視寵兒的暢銷名作家,毫無交集的三個人卻都發生了相同的遭遇:在回過神來的時候,人就已經站在一扇紅色大門的前面,而且彷彿被這扇大門誘惑似地,不由自主地走進了房間……

〔句子摘錄〕大發現經常是這種偶發性的巧合帶來的。
  人們幸福與否是無法從外觀看出來的。
  我覺得我活得比故做健全的人實在好多了。
  他人的存在就是地獄啊。
  不管走到哪裡,認真做事的人在這個世界上都會吃虧。
  還能哀歎出聲,那種程度的不幸充其量只是奢侈的天真。
  只不過是愛又消失了而已。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渴求過愛。
  人生還真是沒有沒用的東西呢。

〔讀後感想〕正視人性弱點,書中每個角色都有著缺點,透過各角色的發言,原形畢露的顯現,夏木祐子-在菁英學校任職研究免疫學的教授,以自身專業為傲,女權主義者,雖然嫁了醫生老公,仍認為女人不必依附男人,也認為自身能力不輸男人,講話尖酸刻薄、性格虛偽,表面上對孩子開明的表示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實際上卻處處限制只許孩子努力唸書當菁英;佐島響-娶了大自己二十歲的暢銷作家為妻,以新銳作家自居,實則其作品都透過太太改寫才出版,喜歡吹噓自己的才華,實際上卻毫無內涵,靠著老婆光環,不服氣的自欺欺人;船出鏡子-平凡的家庭主婦,拋棄女兒改嫁,只為自身幸福,看著電視、與人聊著八卦過活,話語空洞只會附議,失去自我,三個生活毫無交集的人,卻一同被困在「沒有出口的房間」(恐怖小說家仁科千里的最新作品名稱),虛實互照交錯,形成書中書與現實生活寫照互映,錯亂的不是故事,而是人生吧!沒有出口的房間,沒有出口的人生...

台長: 月泱
人氣(1,1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感 |
此分類下一篇:嫌疑犯X的獻身/東野圭吾
此分類上一篇:質數的孤獨/保羅.裘唐諾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