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6 23:03:48| 人氣2,7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網路書櫃 aNobii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逛到別人的部落格發現一個新玩意兒,aNobii 網路書櫃,蠻有趣的呢!
  大家有空可以去試試玩玩唷,可以把自己已看的書、未看的書、閱讀中的書整理上去,看完的還可以寫評論或給星星...等,它也有總計表,可以統計你今年看了多少本書總共幾頁,我也還在摸索中~

  基本上還是以這裡為主,aNobii為輔,因為我實在沒有閒功夫把所有已看、未看的書都弄上去,頂多已看的書會弄上去,書評那裡會儘量精簡短評為主,未看的應該不會弄上去,因為會累趴,呵~,我整理我房間的書就快叫來人啊~  呵~ 所以囉,網路書櫃只是有趣、新奇、好玩,而且那裡有好多的台灣書友。

  來~,和我一起去開個網路書櫃吧!

  aNobii:http://www.anobii.com/
  我的書櫃網址:http://www.anobii.com/ring230/books

  閱讀於我一直是很個人又有點私密的,所以多少帶點主觀,只是我儘可能客觀評論,好書應給予美言推廣,我覺得不好的書,也希望能言之有物的寫出缺點以供改進,而不是流於情緒性的批評。

  關於個人給星星的原則~
一顆星:假如是翻譯小說,譯者翻得文詞不通完全看不懂是什麼意思或錯字連連使讀者看得很辛苦,導致一本好書變爛書,我就會給一顆星;另外,假如作者寫的言之無物或者不符合邏輯的誤導讀者自由思考意識,胡亂給予錯誤的是非洗腦觀念,我也會評一顆星。

兩顆星:純粹作者書寫敘事風格很長篇大論卻又無重點,或很牽強的故意寫一些很有哲思的話,拾人牙慧的賣弄,感覺有自恃文筆出書撈錢之嫌疑,又或者同一位作者的作品卻參差不齊,好的很好要給予讚美,不好的當然也要提醒作者不要讓創作流於賺錢商業;當然也有作者寫的小說故事不吸引人,讓人完全不想知道故事接下來的發展。

三顆星:閱之無感、棄之又可惜。

四顆星:故事引人入勝,讓讀者樂在其中、忘了時間,看完會心有戚戚焉。

五顆星:作者很會說故事,讓讀者很享受故事中所給予的感受,看完會覺得獲益良多或加深對閱讀故事的喜愛、深得我心。

台長: 月泱
人氣(2,78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蒐集室 |
此分類下一篇:網言錄
此分類上一篇:愛情經濟學,精打細算賺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