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30 21:09:58| 人氣1,9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屍路影集(walking dead)與自我相關(autocorrela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看過活屍路影集的網友們都會對於劇情豎起大拇指

活屍受到病毒感染之後會暫時死亡(大腦完全失能) 然後又復活(大腦只恢復生存反射功能) 因此 親人變成活屍之後就不會有親情記憶 反而是"活著"的親人無法承受這種結果

活屍不管看見親人或者陌生人都只有一個行為(咬) 但是活屍的親人看見陌生的活屍可以很輕易用槍解決 看見自己的活屍親人就可能下不了手

記憶是人類的負擔 記憶影響了後續的行為 這就像是時間序列研究 前一個時間點的依變項會影響後面時間點的依變項(自我相關)

使用線性迴歸去分析有自我相關問題的資料會有高估或低估的問題 活屍的親人行為由於自我相關的問題而無法被線性邏輯準確預測

活屍本身沒有自我相關的問題 所以行為能夠被線性邏輯準確預測(看見人就咬 不會有任何猶豫) 行為就像一條直線沒有轉彎的地方

這影集有一幕是母親看見了已經變成活屍的小女兒 這個活屍小女兒走向自己的母親張口就咬 母親崩潰無法保護自己 是旁邊的警長拿槍打掉

活屍小女兒的行為很容易預測 因為沒有自我相關的問題

 

台長: 解讀統計與研究譯者
人氣(1,9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閒話統計 |
此分類下一篇:是否為恐龍法官的判決?
此分類上一篇:股票價格的預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