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5 18:49:33| 人氣3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關開好了,然後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下了一個看似不錯的好標題,

微網誌掘起後都快喪失下標題的能力了。


前陣子在想,

人之所以會彼此欣賞,

其實不是別人真的給了你什麼,

而是對方觸動了某些一直深埋在你心中,

但你卻遺忘已久的「東西」。


也就是說,

自己心中的迴路其實早就準備好了,

對方做的,頂多也只是按下開關而已。


雖然,對我們而言,

按下開關從來就不只是「而已」。

何況我們還常常誤以為,對方做的不只是開開關。


開開關當然很重要,

沒有打開開關,電是絕對不會通的;

只是光靠開關,根本無法決定電路的功能,

連接電路是我們自己的事,

就連開關,也是我們決定要把它放在哪裡的。


翻了翻自己前陣子的日記,

才發現好多我以為是最近(因為誰或是什麼事情)領悟到的道理,

根本是我早就知道的啊!

只不過那不是當時思考的重點,

我也只是順筆提到。

有意放大解釋者或許會稱之為預言或是潛意識,

who knows,

或許,

如果我不是先遇見那些人事物,

而是先翻過自己的日記,

那麼會打開關的就會是我自己吧?


那麼,這樣一來,

當我遇到那些人、事、物,

它們對我來說,是否就不再那麼重要了呢?


甚至是現在,

在別人已經為自己打開開關之後,

他們是否還具有開關身為開關的價值呢?


我們的思緒開關似乎是一打開就關不上了,

直到哪天我們又把某些部分忘了,

就會重新開始尋覓新的開關。


既然開關已經開了,

我也還沒忘了那些事情的重要性,

迴路暫時還不會變成斷路,

那,開關還重要嗎?


乍看之下,

理性的答案好像是,不重要;

當然,我們的感性從不這麼認同。

我們很容易去記得幫你開過開關的人,

並把他們歸類為「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人」,

既然重要,就很容易希望他們繼續重要下去。

但,這個「重要」,

好像不應該是「繼續幫我開開關」。


不是開開關,

那,重要的是什麼?

還有什麼可以重要?


我想必須先同意的是,

人與人的相處本來就不應該帶有目的。


前陣子影響我很深的一篇文章

《在關係中,不是要做好人,而是做真實的人》提到,

想要陪伴一個人、對一個好,

並不是因為我是好人,

而是出自真心想要對他好。


很有道理,點醒我很多事。

只是,我突然想問,

「出自真心」真的完全不需要理由嗎?


功利主義者肯定會反駁這個論點……


我想,還是把「打開開關的人」先分為兩種吧!

一種讓彼此相處愉快;

另一種沒辦法讓彼此相處愉快。

前者自然而然地繼續相處;

後者自然而然地斷線。

當然,在環境允許的情況下。


但,相處會不會愉快,

好像還是得試試看才會知道……


打開開關,沒有然後。

想幹嘛、能幹嘛,就幹嘛。

當然,你可以感激,

但不要只剩下感激,

那會變成卡在過去,走不出來,

而且會顯得莫名其妙,

因為迴路本來就是你自己接好的。


又完成一篇嘸蝦米文章了,耶~~~


話說該找個時間整理一下這裡的文章分類了,

一堆標籤貼得超死,害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用了……



台長: Cheese
人氣(3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洪堡與高斯 |
此分類下一篇:自救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自私的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