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6 16:23:55| 人氣1,19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別刻板印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代人對性別的刻板印象,對於以前似乎沒有降低太多。
上次藝能科考試的輔導試題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

一個男人和兒子一起開車出去玩,
途中發生車禍,兒子受傷被送進醫院急診室,
沒想到外科醫生一看到病人便驚嚇地說:「天啊!他是我的兒子!」
請問你知道外科醫生為什麼有這種反應?

我以為這個答案在簡單不過了,沒想到答不出來的人多的嚇人,
更出現許多了「醫生看錯」、「男人不等於爸爸」之類的答案。
這方面也許還得過好幾年才能真的見到成效吧!


校園裡隨處可聽到的玩笑,我們班就有一個例子。
我知道大家不是要取笑他,純屬好玩罷了,他也不太放在心上。

我也常這樣鬧他(抱歉),不過每次鬧完,總有種感覺:
「難道比較『斯文』一點的男生就要被說成娘娘腔;
比較『強悍』的女生就要被說成男人婆嗎?」


還有一些牽涉到情感的問題。
例如現在也很流行一些T和Gay什麼的。
我先強調,由於我不是他們的一份子,所以我無法了解他們的內心(見諒)。

難道一個男生覺得某某男生很帥有錯?
難道一個女生覺得某某女生漂亮有錯?

練分布時,一個帶著發亮耳機的女孩頭髮被風吹起來很漂亮啊!
看籃球時,一個帶領球隊一分鐘追十分的球員很帥啊!
看棒球時,一個轟出滿壘全壘打的人很帥啊!
音樂比賽,成功突破自我的人多英俊、多美麗啊!
街頭藝人的演出不也是這樣?

難道有人會沒有這種崇拜嗎?
這種為之著迷的崇拜,應該不分性別吧!


台長: Cheese
人氣(1,19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洪堡與高斯 |
此分類下一篇:民主
此分類上一篇:補習班印象 (給李喬的文章回應)

C.H.L(ㄇㄨㄚˇ吉)
你太激動了= =
雖然我是蠻支持你的想法的ˇ
=ˇ=
2008-10-17 21:34:51
版主回應
太感激囉!
雖然我愣了三秒才想起你是誰XD
2008-10-18 14:5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