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5 10:11:01| 人氣1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來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才打完「As a TFGer」

昨天才打完「自負」

馬上就聽到自己被嗆

但不是我的問題

而是發現了另一個心態錯誤的家長

 

民國97年6月19日

(應該是打掃時間或下午第一節下課 因為我記得衝回教室之後翠華老師的家輔課)

建德國中專科大樓的一樓川堂

「妳不是有話要跟她講?」忘記是喬喬學姐還是哪個學姊這樣說。

「喔,」雯如學姐說:「要來嗎?」

 

簡單的三個字

讓人熱血沸騰的三個字

就算我原本沒有北一夢

衝著這三個字 怎能不動心

何況我原本就立志要當北一人

當下我下定決心

「一定要在同一個校園裡面再當雯如學姐的學妹!」

 

一年後 我真的來了

那三個字的震撼 卻縈繞不去

 

一直想找某個學妹 抄襲學姐的方法 丟下簡單的字眼

可惜

其一 緣分未到

其二 這好像不太是我的風格

我沒有那種酷炫的魄力

 

然後 被學弟妹的家長砲轟

說是什麼

我到這裡 成績也不過爾爾

決不讓自己小孩上建北

如是爾云

 

這家長

請認知一點

建北生絕對不是只讀書

我們是人

我們也要玩樂

我是玩得太凶沒錯

但我要拿怎樣的成績

我可以自己負責 好嗎

 

我不欣賞校園裡部分把成績看得太重 而犧牲玩樂的人

也不欣賞一些人的求學方式

考試雖考很好 上課做自己的事(雖然我也不是百分之百專心)

把老師當字典 自己不思考 不尋求其他管道學習

或許她們成績單很亮眼

但那代表什麼

 

書呆子

 

好笑

你要這樣的兒子女兒嗎

 

你說 你要讓你小孩念附中?

那個外傳比我們會玩的學校

(應該只是外傳 我個人認知是 哪個高中的學生不玩?)

難道你小孩讀那 就不會像我一樣玩瘋了嗎

 

以為自己小孩往下面一點的志願讀 成績就可以排面一點嗎

你們要這樣 我無所謂

但請考慮學校資源 競爭力 以及是否造成墮落的問題

你要考上附中 恭喜你 讀到你想要的學校

但成績要是不足以上建北 你們是沒有資格評斷我成績的

 

我不恥於告訴別人我的名次

我愛玩 但我會為此負責

我不怕流言蜚語

雖然我媽說不要把成績這種東西落國中的人閒語

但我不在乎

區區這種話不足以威脅我

只是一些感慨:

成績被看得這麼重 到底有其必要嗎

 

最後

我要澄清

第一

我第一次段考名次是十幾名

不要給我自動傳成二十幾名

還要說我成績不過如此

第二

我們一個班45個人

就算是你們傳言的名次

那還是在中間好嗎

何況我沒有那樣

第三

每個人有自己強弱科

第一次段考考的都是文科呢(數學除外)

換是數學成績 我絕對不會放任他落到多少多少名

在這裡 我得靠數學吃飯呢

 

搞清楚狀況 好嗎

 

(雖然以前對那學弟妹就不看好)

(還是小小失望)

(唉)

(我少了一個可以丟下「要來嗎」的人了)

(來打敗我啊)

(我以前可都拿學長姐當目標打敗的呢)

(弱死了)

(其實)

(拿外面的人當目標)

(對我好像比較好玩)

(成績好的人齊聚一堂)

(或許有時覺得誰很強誰很強)

(某些時候也會覺得 不過就這樣 彼此彼此)

 

(北一的我不是在嗆妳們)

(只是大家的成績不是都各有起浮嗎)

(大家一起加油吧)

(我們需要互相鼓勵鼓勵)

 

台長: Cheese
人氣(1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洪堡與高斯 |
此分類下一篇:很痛吧?
此分類上一篇:高一,我看選舉。

隨便啦
今天在某公車上
聽到有個國小生衝著站牌問她爸媽
"什麼是北一女中"
她的爸媽說了一句
"看你願不願意好好讀書、考上"
後來又看著站牌的某某大學
說"不過上了北一不要上某某大學"

如果我不是北一人
也許我會覺得嫉妒
我會覺得"北一有什麼了不起"
也可能覺得北一的人好厲害

如果我是北一人
我也許只求
一個可以暢通呼吸的空間
2009-12-05 22:09:33
版主回應
一個可以暢通呼吸的空間!
沒錯這很重要尤其在北一人口密度這麼高的地方...

某某大學是啥?
還有你是tdc嗎?
2009-12-06 21:49:49
HK
存乎一心吧也不用看得這麼重
其實每間學校都有它的好

成績是一個現行的標準
但其實活得開心沒有什麼選擇是不對的

(其實用名次來看成績還蠻怪的)
(因為考試應該是要看自己會了多少才對)
2009-12-06 18:22:24
版主回應
喔附中在「每間學校」之一XD

感謝學姐指教!
2009-12-06 21:35: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