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8 18:33:40|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六次到東京看染五郎的六個第一次(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透過宣傳&染夫人索取染五郎的簽名》

  請染五郎在場刊上簽個名理應是再自然簡單不過,也成為每次觀劇不能或缺的一種感覺,畢竟千里迢迢來此加上重金購票,總希望最能代表舞台的場刊不要留白。這趟旅程中明瞭親自讓他簽名的可能性近乎於零,好在第一次觀劇散場之際,宣傳先崎小姐主動提醒我下回來看劇時她可以代為效勞。

  第二次的票是白天場,趁著時間充裕,還悠閒在銀座附近逛逛,沒想到原本就不怎麼樣的方向感這會兒出了紕漏,繞盡一大圈冤枉路才匆匆趕到劇場,已經差一分鐘即將開演,我衝進大廳迅速將場刊拿給先崎小姐,她與園子夫人都稍愣一下,告訴我說今天可能來不及了,一般是在開演前的空隙拿給染五郎簽名,這下隔天就要回台灣的我心裡慌急了,顧不得禮貌面子和敬語不敬語,急切懇求地告訴她們我可以晚上再來拿(晚上還有一個場次演出),等多晚都無所謂,也許看我的樣子有點可憐,又或許被我的白目嚇到了,先崎小姐沒作聲,倒是園子夫人也開始用非敬語問我晚上幾點,一來一回簡單交談約定好時間,我才趕進去看劇。

  中場休息結束回到座位時,先崎小姐過來送回我的場刊,上面有著熱騰騰的染五郎簽名和我的名字,難以言喻的感動油然而生,照理說不該在休息時打擾染五郎,畢竟他還有吃重的演出,她們卻體貼不讓我晚上多跑一趟而幫了我這個忙。同時在接下來的演出看著舞台上染五郎的絕讚風采,意識到他方才剛寫下我的名字,又湧起一陣陣得意痛快,原來這種方式要來的簽名,反而有意想不到的收穫與喜悅。

  回想起來,與園子夫人那一段沒有顧忌的非敬語交談,應是她原本的直率個性使然,她曾是好幾年的紐約留學生,加上工作能力及事業心旺盛,是個並不屬於傳統日本的新女性,成為染夫人對她來說,一定有很多需要適應的辛苦吧!

《第一次和舞台上的染五郎打招呼》

  終於寫到最後一個第一次,仔細想想,這些感覺全都來自於距離拉遠之後,看得更清楚且懂得更用心珍惜。從2001年起看了染五郎的生舞台,每回總能在樂屋口與他近距離接觸,想得到的似乎變成一種不確定目的何在的虛榮,也很少沉浸在純粹欣賞他原本角色的情境中,正好這次的天不時地不利,給了我對他更深層認識的機會。

  看完第二次的舞台,充滿著比上回更被觸動的澎湃心情,這回的正中間中排位子得以用最完美角度看遍整個舞台,加上隔壁坐了兩位激動派女觀眾,無論是笑是叫都是全場最大聲,或多或少我也受到影響。終場當全體演員在台上謝幕致意,她倆立刻站起來歡呼拍手,我不容示弱地馬上跟進,一來前排觀眾全都乖乖坐著,二來我的座位剛好對準主角的正前方,再加上打亮觀眾席的輕微燈光,當我用力招手時,仍屬於舞台上的染五郎竟以伴隨主角光芒的笑容,向我揮手致意,短短幾秒的片段,難以形容的悸動與夢幻,比起與染五郎握手或交談,原來這才是我一直所追求的!

  欠了許久的下篇,讓我忙碌混亂中能静下來完成的原因是,前幾天,第一次收到染五郎親筆寫給我的賀卡,我的名字與簡單的感謝字句加上簽名,真的非常感動!他這般細心珍惜支持他的人,我也更珍惜他過去未來的每一個演出。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