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21:40:00|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不死的大阪FANS(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19日,早上至下午5點之前,我決定暫時先忘記染五郎的一切,趁著風和日麗的好天氣,陸續遊覽了大阪港、天保山附近的風光,心情真是輕鬆得不得了。晚場是6點30分開始,為了試著處理掉另外一張票,提早許多來到松竹劇場外,無奈用盡心力與口舌,來觀劇的人們卻都早已準備好票,開場前15分鐘,還是放棄希望認命地進場,跟阿部打聲招呼後上樓入座,這次的位置在一階第七排正中央,以劇場而論是觀覽舞台的好位子,松竹座比較特別的地方,一階座位是位在三樓,也就是說一、二樓都是舞台下方的後台,難怪總是可以順暢地運做各種機關。

今晚又是一場爆滿的演出,最後一幕時,幾乎每個人都是淚流滿面,偏偏謝幕緊接而來,觀眾席燈光一亮,還來不及擦拭臉上的淚痕,就開始忘情地拍起手來,全場不約而同地起立鼓掌,演員接續出現舞台中央接受喝采,染五郎則不斷再度出場,向觀眾席敬禮、丟出飛吻,甚至還帶來一段即興的演出,大家情緒沸騰到極點,我一邊試圖偷偷摸乾眼淚,一邊讓雙手敲擊出最宏亮的聲響,依照這種亢奮情緒,今天去到樂屋口,似乎也能拿出不輸大阪FANS的魄力…

正式散場時,我照樣衝回旅館,迅速放下剛剛在劇場買的周邊商品,打理一下並確認相機的正常運作後,匆匆奔向樂屋口。既然有了昨天的恐怖經驗,一切早已見怪不怪,到達定位後飛快地瀏覽人群,眼尖地發現一位落單的小姐,於是厚著臉皮禮貌地請她待會兒幫我跟染五郎照相,好在,這位小姐也許沒有同伴的關係,很溫和地用東京話答應了我。今天擁塞的情況更勝於昨天,但我的心理準備也充足了許多,卡著一出樂屋口就必須經過的超優位子,即使感覺到後方的殺氣騰騰,我仍舊裝作白目而不予理會…

約莫11點左右,劇場人員臉上的線條緊繃到最高時,和昨天一樣戴著鴨舌帽及墨鏡,染五郎緩緩走出來,這次學乖的我馬上不客氣地衝上前,客氣地問『一緒にお写真を撮りませんか(可以與您一起照張相嗎?)』他點點頭並站好位子,我也輕輕移動到旁邊,連拍照的一號表情都擺好了,但是頭還沒抬起來,就隱約聽到染五郎在說話『どうの?(哪一個)』我轉頭看了一下他,意識到是在跟我說話,我馬上抬起頭望向前面,天哪!非常令人驚恐的情景出現在眼前,圍繞著我們半公尺外,竟然有十多台相機對準我們,閃光燈同時閃個不停,《說實在的,像我們這種平凡人,除了畢業旅行的團體照也許會需要不同相機留影,卻也都是輪流拍攝,莫名成為鎂光燈的焦點,這還真是頭一遭》,我連忙尋找那位小姐並指出來,看著染五郎一臉無辜正經的樣子,我實在忍不住大笑了出來,染五郎好像也覺得很好笑,大概是笑我的反應遲鈍吧…於是就出現了染五郎微笑,而我無敵大笑的照片^^”,握手之後我識相地快快退下,讓出空間給其他FANS,一陣喧囂吵鬧,大家開始各取所需,像是要榨乾染五郎一般可怕。

突然想起我忘了場刊要簽名的事,總習慣在觀劇的那一天,要染五郎在場刊上簽名的,這時染五郎卻已經在劇場人員的護送下離開現場,看看方向,跟我的回程一樣,或許是入境隨俗地感染了大阪人的帥氣,也不知打哪兒來的勇氣,我若無其事地疾走到染五郎與阿部的後方,喊著『染五郎さん染五郎さん』,不巧染五郎正開始講起手機,倒是阿部回頭看到我,他示意我走近一些,我就緊跟在染五郎背後一小段路,等染五郎講完電話,停下腳步回過頭來時,我立刻請他簽名,阿部在旁邊像啦啦隊一樣跟他說這是張小姐請簽上我的名字,並用日文唸出我的名字“ちょう う”,讓我很感動的,這回染五郎直接就寫了張,在阿部說”あめ“來解釋雨怎麼寫、我和阿部相視而笑的同時,染五郎則是很順暢的寫完,似乎真的是記住了我的名字,我告訴他『本当にすばらしかったです(真的很精采)』他說了謝謝後問我這次會停留到哪一天,我以為阿部會幫我回答還望了他一下,不過阿部真是相當得體,知道機會難得要讓我自己回答,我吞吞吐吐地擠出會到26日才回去,他說哇那麼久啊,我又說不過我23日會去京都,待到26日再回台灣,染五郎點點頭並叮嚀我要小心,我就在呆滯中目送他們離去…

雖然生不為大阪人,但我可是成功扮演了一晚『打不死的大阪FANS』,應該還算稱職吧!?

2003.9.19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