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0 13:04:54| 人氣1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I IT Ban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年後,我換了新工作,在IT產業研究所擔任行銷企劃,詳實的工作內容,主要係籌辦大大小小研討會,既要賺大錢又不忘拼口碑而場場爆滿,大概算是現階段的重點目標。這兒與其說是公司,不妨說為屬營利機構的中型社團;五個研究中心,臥虎藏龍著十八般武藝的高人,呈現五的倍數種獨立特異的理念,包覆在研究所的棚架之下,有點驚奇新鮮,卻也隱藏著一絲與我氣脈相通的味道。

告別六線譜世界恰滿某個天數的今早,心血來潮翻出Dream Theater的Image And Words,欲想來點Pull Me Under的激勵,描繪兼緬懷當年在國父紀念館瞪著五位樂器之神,全場起立和唱震轟屋頂那般熱血。聽著聽著來到Another Day,腦裡盤旋著他們從正統音樂學院出身,毅然變身為這樣的樂團…突然間我領悟了一連串疑惑的解答:五個研究中心就像是五種不同的樂手,為了樂團的精采完美,彼此總在結合相容和角力拉鋸之間取得平衡。

記得社團的樂手們,終年喜歡發表闊論、互相比劃的刺激;吉他手有Solo精湛、刷扣一流、速彈乾淨抑或音色傳神;貝斯手跑Walking、打Funky、調Tone,也需要不同功力磨練;主唱的台風、音域,鼓手的穩度、輕重,到Keyboard手的創意等等自然都不在話下。也因為每位樂手是不同的個體,幾乎皆掛上了明顯的風格色彩,所謂的一較高下,充其量只是裁判落跑的足球賽。研究員能寫出精湛絕倫的報告,卻不一定是偉大的演講家;專業知識充裕淵博,也不見得可掌握拿下專案;什麼都行什麼都強的,則往往失去了自己原本的特質。

乍看之下不同的產業領域,其實緊密地息息相關:半導體產業像鼓一樣,沒有他,大家都不用玩了;光電產業該是貝斯,離觀眾(User)有一種似遠卻近的距離;通訊產業就係吉他,要有網路通訊為整個IT產業伴奏、還要用熱門手機Solo取悅觀眾;IA產業則為直接面對觀眾的主唱;那麼大陸中心又是什麼,嗯…你應該知道Keyboard必須能夠做出每一種樂器的聲音吧?在他們身上,我看到可愛熱音社同伴們的自信、驕傲與堅持,也在許多僵持不下的段落,見識以協調讓步來修飾整個團(研究所)的Balance,在工作的緊張感慨之餘,擁有一點點感動的霎那。

從前我總能驕傲自負地說:我是吉他手,而現在的我呢?
當有一天世界上再次出現Guns’N Roses或是Ozzy Osbourne甚至Queen、Eagles這樣不朽的傳奇樂團,相信最榮耀雀躍的,應該會是背後耕耘付出的樂團經紀人吧!


*為了悼念我很久沒剪乾淨的左手指甲,以及對心愛吉他感到疏於照顧的歉意,特地放上他的相片-我的第一把電吉他,Jackson:1989 Made In USA/One-piece/黑壇木指板,特性:很兇。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