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10 11:17:24|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間故事會大全:豬驚骨

取骨絕活

古時候,大涼山下有一個村子,村子裡有一位赫赫有名的葛爺,五十來歲,他有一手取豬驚骨的絕活,每天來找他取豬驚骨的人絡繹不絕。

說起這豬驚骨,其實就是豬耳內的聽骨,但並不是所有的聽骨都能稱為豬驚骨,只有那些正面形似龍頭、背面酷似鬼面的,才是真正的豬驚骨,當地老百姓常用來辟邪壓驚。

這天,葛爺打著赤膊,正在院子里忙得熱火朝天,邊忙還邊給來湊熱鬧的幾個小娃娃講故事:

“別看咱們殺豬取骨,但是你們千萬不要輕視豬,要時刻保持著敬畏心。 你們不知道,過去還有傳說豬與龍有關係呢。 你們看,豬驚骨上不是都有一面是龍頭的形狀? 帶我入行的師父說,他還在大涼山聽過隱隱的龍吟呢......”

正說得熱鬧,外面傳來一個聲音:「請問是葛爺家嗎? ”

民間故事大全會
民間故事,傳奇故事,靈異故事,聊齋故事,志怪故事。 懸疑故事,恐怖故事,民間怪談,神話傳說,古代故事,鄉村故事,鬼故事。 講故事,聽故事,民間故事視頻。 民間故事大全。
2763篇原創內容

葛爺循聲望去,只見一個穿著講究、目露精光的男子站在院外,身後還帶了幾名隨從。 葛爺忙回道:“我就是,您是......”

男子拱拱手說:「在下姓李,久仰葛爺取骨絕活,今日想請您幫忙殺豬取骨。 “說著,他從身後牽出幾頭豬來。

葛爺擦擦手,上前看了看,指著其中兩頭豬說:

“李老爺,您帶的豬,只有這兩頭能開出豬驚骨來,剩下的都沒有。”

李老爺滿意地說:「葛爺果然名不虛傳,有沒有豬驚骨,一望便知。 ”

葛爺微微一笑,謙虛道:“時間長了,自然能分辨出來了,但是哪頭的成色更好一些,必須取出來才知道。 ”

說完,葛爺拿起一把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刺入豬的心臟部位。 待豬斷了氣,葛爺便換了一把細長的彎刀,對準耳下,一刺一翻,便見一塊很小的骨頭被挑了出來。 隨後他又如法炮製,將剩下的三塊豬驚骨取出。

接著,葛爺支起一口鍋,放入一袋白色粉末,再將豬驚骨放入鍋中,加上清水。 不一會兒,鍋中的水竟無火自沸起來,冒出陣陣白煙。

再過一會兒,撈出來的豬驚骨便沒有了血腥氣,顏色也變白了。 再用青石小心打磨,去掉尖銳的棱角,這就算大功告成了。

李老爺接過兩對豬驚骨,驚歎道:

“百聞不如一見,今日真是大開眼界。” 身後的隨從遞給葛爺一個滿滿當當的錢袋。

葛爺皺眉道:“這也太多了......”

李老爺笑了笑說:“無妨,葛爺且收下,說不定以後還要麻煩您呢。 “說完,他便轉身離開了。

葛爺怎麼也沒想到,只過了幾日,對方竟又興師動眾地找上門來。

麻煩上門

印度神油 一想就硬 一炮到天亮 保羅v8 汗馬糖 日本2H2D 海狗丸 紅金偉哥 台灣本能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韓國奇力片

這天下午,葛爺正準備收工,就聽村外傳來一陣喧嘩,還有豬叫的聲音。 有人氣喘吁吁地跑來報信:

“葛爺您快去看看吧,外面來了好多當兵的,把整個村子都圍上了!”

葛爺一聽,立刻趕去村口,只見前幾日那位李老爺,換了一身戎裝,帶著幾百個士兵正等在那裡,旁邊是一大群豬,粗略估計,至少上百頭。

葛爺問道:“李老爺...... 哦,不,是李將軍,您這是......”

李將軍笑笑說:「前幾日我就說了,還得麻煩您呢。 ”

说着,他指了指猪群:“我想要一对猪惊骨,这里有一百多头猪,不知需要多长时间取完骨?”

葛爷以为自己听错了:“啥?都……都杀了?”

见对方点头,葛爷皱眉道:“您只需一对猪惊骨,为何要杀这么多头猪?”

“借一步说话。”

李将军伸手示意。两人走到一边,李将军小声问道:“葛爷开了这么多猪惊骨,不知是否开出过四面龙头的?”

葛爷把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四面的都没见过,更别提四面龙头的了,两面鬼面一面龙头的倒是见过一次。”

李将军得意地说:“这次,葛爷恐怕就有机会看到了。我出银子,您出活,就算把天下的猪都買来杀了,也一定要开出四面龙头的猪惊骨,以保佑我出征打仗得胜而归。”

葛爷吓了一跳:“杀戮过重,会遭天谴的啊!干不得干不得……”

李将军冷笑道:“你以为我今天带这么多人是为了赶猪吗?实话告诉你,你们村已经被包围了,一日开不出我要的猪惊骨,我就杀一人。猪惊骨见过了,不知道有没有人惊骨呢?”

葛爷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知道,这位李将军不是在开玩笑。良久,葛爷才开口道:

“我知道了,只是今日天色已晚,明日再开始吧。”

第二天天还没亮,外面就传来了吵闹声,葛爷到昨夜关着一百多头猪的猪圈一看,顿时瞠目结舌。

只见圈中空空如也,临山的一面,墙根处摞着两头体态健硕的公猪,已经断了气。

李将军怒气冲冲地问葛爷:“这是怎么回事?”

葛爷进去检查了一番,叹了口气说:

“这些猪怕是知道自己命不久矣,于是昨夜由这两头猪当台阶,让其余的猪踩着它们的身体离开。这两头由于体力消耗过大,累死了。”

李将军气急败坏地抽剑斩了两个监守不严的士兵,随后又看着葛爷,阴阳怪气地说:

“这群猪如此有灵性,说不定能开出我要的猪惊骨呢?不能这么放走!看来它们是进了山,这山上的地形还有谁比葛爷更清楚呢?那就有劳葛爷上山一趟,要么带着我要的猪惊骨回来,要么把猪一头不少地赶回来。我和众位村民,一起在这儿等着葛爷……”

葛爷顿时冷汗直冒,这李将军真是只老狐狸,他不让士兵上山找,是怕葛爷带村民逃走,现在扣着村民当人质,就是吃准了自己一定会回来。

 

葛爷无奈地长叹一声,说:“知道了,我这就出发。”

真假龙吟

上山谈何容易,大凉山道路崎岖,葛爷这一去,就是三天三夜。终于,第四天破晓的时候,葛爷赶着一头猪回来了。

李将军皱眉道:“怎么就一头?”

葛爷一脸神秘地说:“别看就一头,这一头就能开出您想要的猪惊骨来。”

见对方一脸疑惑的样子,葛爷继续说道:

“这可是被龙附过体的猪!那日我上山,在一人迹罕至之处,看见了龙。那龙八丈高的身子,瞬间就缩到这头猪身上,我跟了一路,后来龙的真身离开了,我才把猪牵回来。”

李将军冷笑一声:“你这是跟我说故事呢?行,我看着你开,开不出来可别怪我不客气!”

葛爷立刻胸有成竹地忙活开了,等到一切准备就绪,葛爷看了看天色,举起屠刀,可还没等刀落下,山上突然传来一阵高亢嘹亮的叫声。

村民们议论纷纷:“这是什么叫声呢?”

“难道是……龙啊?之前不是说山上有龙吗?”

“莫非是葛爷要杀这猪,龙王爷发怒了!”一时间人心惶惶,有胆小的村民已经跪下了。

李将军自然不信,看葛爷手中的刀也停住了,就怒气冲冲地说:

“我偏不信这个邪!你不杀?我来杀!”

说着他夺过刀就要杀猪,偏偏此时山上又传来一阵“轰隆隆”的轰鸣声,似是地震,又似有千军万马在奔跑。

这下李将军也迟疑了,这荒山上哪来的千军万马呢?若说是地震,可自己又没有察觉到震感。正犹豫间,山上突然又冒出了阵阵白烟。

这时,一名属下忍不住上前对李将军说:

“将军,要不算了吧?这猪恐怕真是受龙庇佑,杀不得,免得触怒上苍啊!”

葛爷也趁机劝道:“李将军,不然您把猪带回去养着?看这猪不是凡物,好生养着说不定功德无量啊。”

李将军本就有些心惊,这回有了台阶下,也就命令属下牵着猪走了。

看着村民们还在虔诚地跪拜,葛爷忍不住摸着下巴笑了。其实,哪有什么龙显灵?那日葛爷找到猪群时,发现有一头庞大健壮的野猪混在其中,一双眼睛黝黑发亮,一对獠牙尖锐细长。猪群看起来格外听它的话,全都跟着它。那野猪一张嘴,就能发出清亮的长鸣,余音不绝,在茂密的林子里回荡一番,瞬间就让葛爷想起师父口中的龙吟。

葛爷顿时计上心来,他将随身带的酒倒在一个石坑里,又拿出药包,将所有用来煮猪惊骨的药粉,悄悄撒在猪群身上。做好这一切,葛爷就牵了一头落单的猪,下山来了。

不出葛爷所料,那头野猪被酒香所吸引,一番痛饮后,撒起了酒疯,一边长嘶一边发狂似的沿著溪涧奔跑,那就是众人听到的“龙吟”;猪群不明所以,也跟着一起跑,发出了“轰隆隆”的巨响;猪群奔跑时,身上的药粉撒落到溪水中,溪水沸腾,冒出了阵阵白烟,最终骗过了李将军。

整个村子因此躲过一劫,葛爷的名声也是越来越响了。

台長: utugyiyu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