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6 18:08:15|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專訪]周筆暢:我是非典型獅子座 不會刻意想上春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專訪]周筆暢:我是非典型獅子座 不會刻意想上春晚
2009年12月13日 來源:12530無線音樂
 
 
周筆暢接受12530專訪
 
周筆暢現場放空  ㄎㄎ!!
 
筆筆冥思苦想
 
 
    12月11日,周筆暢廣東揭陽歌友會開場前夕,周筆暢接受了12530的專訪。她剛出現在無線音樂俱樂部的專訪區時,臉上沒有什麼表情,看起來很嚴肅的樣子,但是一開始訪談,記者就感覺到她的專注和真誠,不時開心地笑,還會露出可愛搞怪或專心思考的表情——果然很像典型的獅子座:就是外表看起來很酷很難接近,但其實熟了後就很好相處。但是筆筆卻說自己應該不是典型的獅子座,這是為什麼呢?想知道的話,就來跟我一起,深入筆筆的音樂世界和內心吧。

  最喜歡“內地最佳專輯”獎,即將推出《時間》的改版新專輯

  12530:筆筆在剛舉行完畢的《2009中國廣播影視大獎中國原創歌曲獎頒獎典禮》上,一人獨攬“內地最佳專輯”、“內地最受歡迎女歌手”、“最佳風尚歌手”3項大獎,成為當晚的大贏家,你自己覺得是什麼原因讓你贏得這麼多的認可?
  周筆暢:我覺得是大家對專輯的努力和宣傳讓我贏得了這麼多的認可。

  12530:自己最喜歡獲那種類型的獎項呢?這三個獎你覺得哪個份量最重?
  周筆暢:我覺得內地最佳專輯份量最重。

  12530:在頒獎禮上,你遇到了範曉萱,還跟她領了同一個獎項,據說她是你一直以來的偶像?
  周筆暢:對,她是我的偶像,我一直很喜歡她的。

  12530:對範曉萱現在音樂風格的比較大的轉變有什麼看法?自己也想做這方面的嘗試嗎?
  周筆暢:我覺得她現在是更回歸了音樂的本身,我也會想有這樣的嘗試,不過要看機會了。

  12530:自己私底下會聽什麼類型的音樂?會融合這些喜歡的音樂風格放進自己的音樂裏嗎?會影響到你挑選歌曲的類型來演唱嗎?
  周筆暢:以前對歐美音樂接觸得比較早,聽得比較多。最近喜歡聽範曉萱、張懸、蔡健雅、徐佳瑩的,都是我自己去買正版CD來聽的。

  12530:新專輯《時間》是加入新公司的第一張專輯,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張專輯吧?裏面自己最喜歡的歌曲是哪首?
  周筆暢:新專輯《時間》裏有我的偶像範曉萱為我量身詞曲創作的歌曲《學會感覺》,有種內斂深沉的感覺。還有“暗黑公主”陳珊妮特別為我創作並製作的《青睞》,五月天的石頭作曲的《醒著夢遊》。這張裏我最喜歡的是《season》。最近我們將會推出《時間》的改版新專輯。

  《你們的愛》獻給歌迷,下一張專輯還在準備階段
  12530:《你們的愛》這首歌是唱給歌迷的嗎?聽起來有濃濃的感激和溫暖的感感覺。
  周筆暢:對,是唱給歌迷的,當時覺得這歌詞很好,很讓人感動,也想感謝一直支持我的歌迷,她們對我付出了很多。

  12530:新專輯中和多位元優秀的音樂人合作(範曉萱、陳珊妮、五月天),更喜歡他們中哪
位元的音樂呢?以後的專輯會考慮自己創作嗎?
  周筆暢:範曉萱是我的偶像啦,一直就喜歡她。陳珊妮我接觸得比較晚, 去年才慢慢開始認識她,但也很喜歡。她的音樂沒有那麼主流,很特別,不會有那麼多局限,感覺比較自由。我當然會考慮自己創作了,其實我一直都有在嘗試創作。(什麼時候能讓我們聽到你創作的作品呢?半年?一年?)呵呵,說不好啊。

  12530:對下一張專輯在音樂上會有怎樣的期待呢?自己會希望有很大的變化嗎?
  周筆暢:在準備階段,所有曲目還沒有選定,所以說不好啦。
 
周筆暢接受獨家採訪時手握咪咕
 
筆筆仔細聆聽提問
 
    用兒歌的方式演繹《大家一起喜羊羊》,不會刻意想上春晚

  12530:筆筆將演唱《喜羊羊與灰太狼》的第二部《虎虎生威》的主題歌,自己平時喜歡看這部動畫片嗎?這個曲子筆筆用了一種全新的方式演唱,是怎樣的一種方式呢?
  周筆暢:我知道它很火啦,呵呵。但是我沒有太多時間去看,看過一點點吧,大概知道有一群羊和兩隻狼(開心地笑)。我用了兒歌的方式來演繹,想展現那種活潑可愛的感覺,讓大家聽了很開心,大家一起喜羊羊!哈哈。

  12530:覺得筆筆的可愛形象很適合唱這首主題曲,我們12530的網友也有留言說非常期待這首歌。有消息說這首主題歌會上春晚?自己會期待可以上春晚嗎?
  周筆暢:(很驚訝地笑)不知道啊!(思考狀)我不會去很刻意想這個事情,但真上了春晚也會很開心,因為是很有榮譽感的事情。

  我是可愛型獅子座,穿裙子的事順其自然吧

  12530:筆筆是獅子座的,我看過你的星盤,總結一句就是“七分自然而然的熱力和奪目光彩,三分神秘而神奇的魅惑力。”你覺得自己是典型的獅子座嗎?
  周筆暢:應該不是典型的獅子座。(獅子座是那種外表看起來很酷很難接近的人,但其實熟了就很好相處,是嗎?)以前是這樣。(現在變了嗎?)不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覺得我很好接近。以前比賽的時候就被人說我很可愛。(就是你沒做什麼,大家就覺得你很可愛了?呵呵)是啊,反正以前我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裏,我是不會很主動去接近別人或怎樣的,不認識的人看到我都會覺得我老闆著臉。(哈哈,就像剛開始你進來時那樣是吧。)對!呵呵。

  12530:大家都說筆筆的造型是越來越“潮”了,平時是對時尚造型很有心得的人嗎?自己更喜歡什麼樣的造型?下一張專輯的造型會有一些不一樣的地方嗎?比如說穿裙子,走女人味路線?
  周筆暢:平時喜歡看時裝雜誌。(喜歡看街拍嗎?)街拍不錯啊。(喜歡看歐美還是日本風格的街拍多一點?)每個地方都不一樣啦,各有特色。(你會比較喜歡中性帥氣的造型嗎?)我覺得現在好多時裝方面都偏中性帥氣,這是一個潮流啊。我自己對服裝的要求是舒服就好。《時間》改版後的新專輯的造型會有些變化,下張專輯就還不好說了。關於穿裙子,順其自然就好啦。想穿的時候自然就會穿啦,呵呵。

  12530:近期有演唱會的計畫嗎?歌迷們都很期待看你的演唱會呢!
  周筆暢:暫定明年吧。

  12530:年底了,總結下今年在音樂上的努力,給自己打多少分呢?為什麼?對明年有什麼樣的期待?
  周筆暢:七八十分吧。(有不滿意的嗎?) 其實這個分數我已經覺得很高了。(在今年取得的成績裏,覺得最讓你高興的是什麼?)是大家對專輯的努力和付出的東西吧。明年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下一張專輯能很好,真正意義上的很好!
 加油!! 筆筆

台長: ~@我愛搖滾@~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音樂/娛樂新聞/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YA~~~~我去見楊瑞代 參觀周董百萬錄音室^^ 09/1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