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5 15:49:5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称霸美食】梦醒时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从懂事后、有了记忆,我身边的二姐就象小管家似地处处管着我----二姐才大我一岁,但比我细心、温柔而有女人味;当我还在中专读五年级时,她已经踏入社会工作了两年----因为我小时候身体不好,入学得比一般同年龄的晚了两年,她常说我象“一列不按轨道行驶的火车,随时想要奔腾而去”。
我毕业的那年,她跟二姐夫已结婚半年,过着很满足的婚姻生活,初为人妇的她不象我一样笨手笨脚,把家事处理得有条不紊,对家庭与婚姻也非常地有规划。当我从学校出来后,她们公司刚好缺了一位柜台会计,便怂恿我到高雄去工作,与她为伴----她是那家公司的总会计,所以上班是在办公室里,而门市部的柜台会计必需镇守在营业处的柜台前收银。
当时我才刚与我的恋人分手,正处于失恋期,又以为“毕业即失业”,心情万分低劣,常常垂泪到天明,二姐知道了,怕我想不开,遂十分起劲地怂恿我离开伤心的城市,换个地方生活,让时间来冲淡悲伤。我人是去了,但,却象失去灵魂的行尸走肉,每天上班时脸上没有一点笑容,仿佛与同事之间格格不入,她这个总会计以为我会跟同事起冲突,天天跑来替我坐镇柜台,在柜台前处理她的会计。
虽然我是和恋人开诚布公地说好了分手,但,事实上是因为他有了第二个女朋友,才导致恋情破碎,那段刚离开他的日子里,没事时我还是习惯四处询问他的私事与行踪。工作了三个月后,我知道了这个三角恋情的第三者竟是我最要好的同班同学H,我伤心失意地跑去高雄鼓山质问他。
---台湾实施役男在年满二十岁时必需当兵的制度,当他们从学校毕业时正好衔接上入伍征招;他抽到的是到金门当一年十个月的大专兵,所以在高雄鼓山的渡船口等船期。
而我得到的答案却是晴天霹雳,把我震得头昏眼花、伤心欲碎.....;我不能怪H,因为是我把他们拉拢的,还记得在学校念四年级时,寒假过完后H正失恋,我为了安抚伤心的她,不时牵着她与我们一起活动,总是三人行的结果导致我註定失去这段恋情。
从鼓山回到宿舍后,我大病了一场,记忆中我虽然身体不好却很少躺在床上连动都不能动的,而这一次的生病来得真是严重,我高烧了3天,没法下床,没法上班,是二姐夫上、下班时给我送来成药和饮食的----我不爱看医生,更怕打针,所以小病的话大都是买成药吃的。在高雄,我人生地不熟,再加上病中的脆弱,我慟哭失声,直想着“不如归去”,想着一死了之......
整整一星期,我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后来还是坚强地活了下来。----如果不是二姐在我病中叨念,她知道我好强、坚毅,每每用话语激励我、刺激我。梦醒时分,二姐在宿舍里用最简单的泡面给我用食,至今我才知道所谓的“方便面”是这样的方便啊~~~~

[img]http://image2.sina.com.cn/bj/art/2003-12-05/U114P52T4D39818F160DT20031205100016.jpg[/img]


主原料:就是杂货店里买来的“方便面”,视个人口味来选择。
煮法:把汤锅放瓦斯炉上,里头用一大碗水的份量,等水滚开后,放入方便面加上一个蛋或少许青菜,约煮三分钟后盛起、即食。

说真的,有始以来二姐煮过的东西都是非常复杂的,只有这次应我要求,弄个最简单却是最好吃的“汤面”,是我从鬼门关走一趟回来后第一道最美味的食物,至此,我才知道天下最幸福的人莫过于“能”吃、喝、拉、撒、睡的人。
病好了之后,我在二姐的公司遇见了L,L是她们公司掌管业务部门的经理,我对他说不上讨厌,也说不上爱....,约会过好多次之后,我们在公司同事的起哄中,半年后就订婚了----当时,我的想法是:“除了刚失去的那个恋人外,我今生今世嫁给谁都是一样的”的念头使我很快地找到了结婚对象,一年后我就结婚了。
婚后,我終于了解:“曾经深深地爱过一回,已不枉此生。”,能够经历过恋爱这样生与死的境界,才能让人安于婚姻那平淡无味的生活,也满足于平静无波的生命旅程。----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PS:图片是借来滴~~~~~




台長: 浮生若梦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