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6 13:36:01|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称霸美食】难忘金元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MG]http://upload.ourgame.com/bbs/upfile/2005/10/6/20051061054418.jpg[/IMG]
金元宝
主料:猪肉3斤,请猪摊绞成碎肉。(台湾菜市场的猪肉摊都有绞肉的机器,我来大陆那么久好象还没看到这里的市场有呢!)水饺皮3斤,约8人份,市场有卖现成的,不过面皮比较厚一点,不比自己赶的薄。
副料:高丽菜半颗,买来请洗好剁碎。
配料:酱油一杯、麻油三大匙、糖三小匙、盐、味津少许,葱薑蒜各少许。
作法:将猪肉、高丽菜放在小锅子里,混着配料一起搅拌,然后大家一起包水饺,包好后下锅,锅子里的水要滚开哦~~~~

[IMG]http://upload.ourgame.com/bbs/upfile/2005/10/6/20051061133488.jpg[/IMG]

“妹妹”满月时,刚好大姐从马来西亚回来,她一路从台北玩到高雄,到了我的新家便打算住一个星期,以方便她与姐夫到墾丁旅游三天。
大姐高中毕业后工作了一年,二十二岁就嫁给姐夫,然后两人才回归姐夫的侨居地---马来西亚的新市。姐夫是侨胞,回台湾在台湾大学念机械工程,因一次舞会而认识了大姐,两人爱情长跑了4年才终成眷属;婚后隔年生下了老爸第一个外孙,也是最大的孙子,今年生下第一胎,也是老爸的第一个曾孙。
话说那年,大姐放长假回台湾旅游....,其实是政府招待侨胞回来过双十国庆的,大姐夫在侨居地当厂长,平常工作非常忙碌,便趁此机会带着爱妻回来度假;虽说是度假,但在这个大姐生长、长大的故乡,亲戚、旧友、同学一堆,难免要一一拜访、叙旧,才做了大手笔的环岛一周。
大姐在我家住后的第三天,由于他们回来后天天有亲朋好友在大饭店、大餐馆请客,每天都大鱼、大肉吃得腻了,她心血来潮想吃水饺,便吩咐二嫂和二姐买做水饺的馅,准备大伙一起来个包水饺大赛,重温儿时的记忆。
当二嫂、二姐从菜市场回来后,我抱着“妹妹”陪妈妈和她们打四圈,让大姐在厨房忙了一上午,中午时分,大家同桌吃水饺,惊叫声连连,原来大姐为了给大家惊喜,在水饺里包了金戒子和金手链,让大家在一片欢乐声中渡过难忘的一次大团聚。
最记得我咬下一个硬东西时,深怕牙齿要碎了,还埋怨大姐没把猪骨头剔出,因为我凭着自己是“坐月子”的妇女权利最大,指挥着一家大小....,后来,拿出那个“硬骨头”,才知道是大姐的一番心意,妈妈、二嫂、二姐纷纷得到了一个个“金制品”,小宝贝小宇也得到了一个儿童金戒子。
我们闽南人叫水饺是“水饺”,不比北方人叫水饺为“元宝”,从这次的惊喜经验后,我不免也为“元宝”的称呼感到温馨与感动。这一、二十年来,除了老爸上次开刀住院,大姐回来台湾最长的日子也只有那次了,大姐今年五十多岁,当祖母了,姐妹情深之谊我永难忘怀。

PS1:“妹妹”是我的女儿的溺称。
PS2:图是借来滴。

台長: 浮生若梦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