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2 23:51:5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爱情笔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年中,在一个“日曜日”而日不曜的午后,父母亲应朋友之邀到南方旅游,并到姨丈家做客,而亲密爱人借口公事上的应酬,留我一人面对整屋的空寂。一个人在百无聊奈的情绪下,打开了电脑,并在玩腻了电脑程式里的“接龙”后,我试着点进了桔黄色的小城堡,想一探究竟;便随意的用了我名字中的月而取了一个“XIN-YUE-1026”注册了一个ID。在眼花缭乱的游戏种类下,我选择了“憋七”下载,进去一看,才知道玩法就跟“接龙”一样,不过是和来自各地的ID背后的主人一起进行游戏。

由于不是会员,我常被挤到游戏室里的之2、3,在好多个无聊的夜晚和没出门的日曜日下午。

对于俊彦的背叛,我无言以对。他说:“你是个被社会物化的女人,我养不起你;她是个农村出来的姑娘,思想简单,个性纯朴,……。”是否每个人的追求总是不一样的?在我平凡的生活中,最常接触的就是百货公司里的专柜小姐,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下,泊来品总是比较容易被顾客接受,----因为品质好,而且经过广告的宣传,再加上昂贵的标价代表着身份,深受中、上阶层的女性所喜爱。在竞争得非常激烈的市场上,默默无闻的产品或品质低劣的,本来就注定是滞销品。

而我就象个滞销品,在失去了竞争能力下,本来就平凡的生命中,少了俊彦的邀约,----两人世界里甜蜜的海誓山盟、浪漫的烛光晚宴,许多个一同出游的日子,就这样悄逝了;在无心无绪下,更减少了出门的机会,坚持着在固定的两点一线间重覆着不变的生活作息。

从绚烂的情史中,一下子掉到了平寂的岁月里,我不显得特别焦躁、忧伤,只是无奈、无助的面对残酷的结果。

在接触联众世界一段日子后,在等着接收数据的次数渐增的情况下,也受不了老是被排挤到游戏室的之2、3,我终于还是去买了年卡和联众大礼包,----那个有着草枚标志的符号,可以让人随意在第一时间进入游戏室的代价;这给了我一种优越感。

我始终认为世间上没有永远不变的真理。就象我玩游戏一样,在玩腻了憋七游戏后,又转战到飞行棋里;喜欢它鲜艳的色彩“蓝、绿、红、黄”,替代了这段日子的“灰、黑”。----上一代的人认为“执着可以让你找到真爱”,但,这时代的年轻人认为“执着让你变成世纪大呆瓜”。人总会在某种情况下,改变了自己的思想和习惯;在久等不到伊人的回心转意后,我开始不排斥网恋。而就在飞行棋的游戏中,我认识了一个4英ID的主人。他之所以吸引我,不是他的ID,而是他的联众秀。

一个穿着西装戴着墨镜、骑在一头狮子的酷哥,那是个让我觉得霸气又潇洒的男性主义者。

在接近我生日的日子里,我梦见俊彦性感的丰唇欺近我抹了CD唇膏的嘴上。过没两天,便接到他的电话,说:“我想你了!”。一句“想你了”,让我平静的心海,一下子又起了波涛,我渴望被爱与爱人……。

知道了“H”的生活品味跟我有些类似。比方说:中国人一向喜欢喝茶,但他说:“我喝茶会反胃,有时晚餐后和朋友泡茶聊天,当晚一定整夜难眠。”。所以出社会后,有了自己的固定收入,他选择了品味咖啡。而我,我是个能忍受咖啡因的刺激的人,却不能接受茶叶的叶酸;就象我喜欢西餐式的牛排、炸鸡,却不爱稀饭、酱菜。

在众人阀达日本、排斥日货的紧张状况下,“H”还公开说喜欢“三宅一生”的衣服。我笑着说他:“不懂得如何哗众取宠。”但,我又学会了吗?夜深人静时分,我蒙心自问。

许多日子在相约“并肩作战”的飞行里,我们彼此交换了很多讯息;尤其是当两架飞机重叠在一起时,让我幻想成他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当他的飞机护卫着我的飞机往目标前进时,我幻想着是他强壮的身躯在护着我娇嫩的灵魂;我开始渴望更多的交流,我要了他生活上的资料及手机号码。他给我一个坦然的神情,且不讳言自己毫无恋爱经验……。在“XIN-YUE-1026”现实生活上的生日时,“H”送了99朵的鲜花,赠言上写着:“祝福我的小月生日快乐,天天开心!也祝福我们能够长长久久,在这个适合恋爱的季节里。”

是否一个人的动心动情,完全显露于外了?专柜小姐的姐妹们,不时取笑我“象个陷入爱情里的小妖精,脸上充满着幸福的甜蜜笑容;是一朵绽放在春天里舞着春风的桃花。”

送走了充满忙乱的农历春节后,总算又开始了我们固定的网上约会了;没想到“H”一上QQ就发过来一张我在向顾客解说产品时的表情,他说他来我工作的地方看过我了,他被我认真做事的精神所感动……。他说:“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我自认不是长得“貌美如花”,可也在这次被偷拍的事件里,暗暗庆幸父母生我时,没让我长得象外传的:“上网的女人是恐龙妹!”。

不管爱情的代价是什么,我终于相信一句话:“爱情里的盲目使人很容易迷失自我,但在每一次的爱恋中,人会学习着成长;人总是在跌跌撞撞中寻觅人生正确的出路。”

“H”带给我轻松自在和不拘小节的快乐,迥异于与俊彦相处时的感受,往往在会心一笑中,我们能够知道对方想到了什么的默契,让我情不自禁的想到更遥远的未来。

忘了是从何时开始,“H”在联众世界里的游戏又从飞行棋转战到海战棋了。他说:“在轰隆的炮声中,有一种让人在平日里不敢发泄的快感;我们总是为了保持既有的一切而放弃原来的梦与理想,离开学校越久,离自我的梦与理想也就更远了。----在海战世界里我得到了某些平衡。”飞行棋是他的最初,海战棋却成了最爱。而我喜欢听海涛声,尤其是当炮弹没击中目标时那声带有回音的“咚、咚、咚”,在海阔天空中,我沉醉于无边的梦幻里,带着一些蓝色的色彩,这何尝不是一种满足?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的日子,“H”说他们家每年都要回家乡扫墓,央求我届时与他同去,他说:“我希望在先人的陵墓前,向你求爱,请他们见证我们的爱,也想让你知道我对你真诚的心,更让父母亲放下压在心上的一颗‘求孙心切’的石头,你认为呢?”

每个人在现实生活上或许都有些压力的存在,可是,适当的压力才能促使自己迈向完善,在处理事件的时候有足够的智慧来解决问题。对“H”的感情不是不深,只是男女要谈到婚姻的时候,考虑的地方也许会不同吧?如果他深知“海战”的策略,应当知道布局的重要性,往往胜负就取决于小船只的摆放;而我想到的是:日后的相处能象在网络上有时空差距的美感吗?近距离的接触会使人的个性在共同生活的情况下无所遁形。那么届时愚钝的我又能处理得好吗?

因着他热诚的邀约,我心中的矛盾让我逃避了他好些天了。今夜在煮着虹吸式的咖啡时,我看着球状烧杯里逐渐升高的透明的水,从圆形的玻璃管冲出,将提炼杯上的咖啡粉溶入其中,不禁令我想到:“一杯咖啡不过也是水与咖啡豆融合在一起的一种饮料;就好象茶叶也需热开水的冲泡,才能成为一杯甘醇的茶吧?”那么,婚姻生活不过也是人生的另一种生活方式,既能克服之前失恋所带给我的创痛,那么,我也会有能力来接受生命中婚姻的试炼才对。

进入游戏室里,寻找那个熟悉的ID,坦然的对着“H”笑了笑,我知道他懂得我的心意的。

台長: 浮生若梦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