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00:43:56|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夜星光燦爛 [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看過太多本地演唱會,對上一次要算張震嶽 (抑或莫文蔚?!) 的紅館表演。從來以為演唱會應該不設座位,全場企立方是正路,但在香港,觀眾已太習慣紅館的佈局,而偶像的表演又總偏重視覺非聽覺或投入感 —— 做壞了頭,對之期望也因而不大。連曾經很喜歡的莫文蔚也覺悶場連連。

這晚看了何韻詩 Live in Unity 的 Part II。簡單素淨的伸縮舞台猶如直昇機場,跑道上進駐的精銳部隊包括青山大樂隊 (李端嫺、黃雙駿及英師傅)、Stephen Wong (前 Whence He Came 鼓手)、何秉舜 (何韻詩兄長)以及何山 @ Pixel Toy 等,好不熱鬧。

演唱會的曲目以至各環節的舖排均相當不俗,甫開場以千千萬萬個我及天使藍等搖滾味濃 (Rock on!!!) 的節拍快歌暖場,接慢歌如化蝶、神經痛等為觀眾帶來一刻回氣。緊接而來的你是八十年代 (超 Jamiroquai!) 帶來演唱會的首個高潮,的士高 mirror ball 從天而降使紅館搖身一變八十年代金碧輝煌大舞廳。而那亦是全場我最喜愛的環節,何小姐翻唱了一系列八十年代紅極一時的名曲,如陳慧嫺的跳舞街、Maria Cordero 的嘥氣和陳潔靈葉德嫻的千個太陽等。

對比零三年看她聲音演出進念的音樂劇 “戀人論語”,梅艷芳的影子淡化了,她本人的形象現在也更見突出。距離成為 diva 的路也許尚遠,她也沒有師傅的妖媚和豪邁,但在舞台上,大家看到的可是貨真價實一顆耀眼奪目的新星,而這點倒誰都不容否定。

看到尾段大部分觀眾都站起來的投入,我會說Live in Unity Part II 的成功之處在其為觀眾提供的豐富畫面。熱鬧懷舊感性 hilarious 兼而有之,何韻詩也許不懂金句不會說爛 gag,我卻喜歡她的聲音個性與平實。

全場讓我皺眉的,大概只有她那些可怕的舞衣罷?


Background Music: 千千萬萬個我 - 何韻詩

台長: 鮑穎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